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二氧化氯 結果共17筆

  • 戴「二氧化氯錠」童脖子灼傷 醫:皮膚敏感群留意

    疫情嚴峻下,坊間推出各種抗菌的產品,有業者推出二氧化氯錠,標榜戴在身上能達到防疫效果,但有診所醫師第一線觀察發現,有家長給孩子使用這類產品,也許因為夏天流汗的關係,夾扣內溶化的藥錠,流到了小孩的脖子,導致一塊皮膚化學性灼傷,其他皮膚科醫師也說有遇過這樣的個案,若皮膚較為敏感族群,使用上得要特別留意。
    2022/05/26 22:30
  • 老媽被洗腦「喝消毒水保命」他嚇傻 600人恐怖群組曝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防疫意識又被拉起,不過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父母被加進某個詭異的群組,裡面不斷散波奇怪的訊息,還宣稱「可用CDS保命」,要求大家喝消毒水解毒、不要打疫苗,讓原PO相當震驚,趕緊破除騙局,也呼籲大家多多關心家中長輩,以免有更多人受騙。
    2022/01/18 11:51
  • 消毒新利器 桃園機場全面使用二氧化氯確保檢疫犬與人員安全

    為嚴守國門防線,桃園國際機場每天大規模全面清消,旅客入出境區域的設備、人員工作環境更是每小時都有專人仔細擦拭消毒並記錄,必須使用大量清潔消毒藥劑。桃園機場公司考量須能有效滅菌、對環境友善、對人體安全,及兼顧交通場域特殊環境等因素,採用二氧化氯(Chlorine dioxide, ClO2)作為全場域消毒用藥,讓清潔消毒的功效發揮至最大效用。
    2021/06/01 09:00
  • 訂不到!藥師公會幫200藥局「團購」 共3.6萬瓶酒精

    最近防疫商品引發搶購潮,而最近有款國產消毒錠,成份是二氧化氯,號稱能有效殺死新冠病毒,另外,酒精也引發搶購潮,不過疫情爆發後,許多非連鎖藥局,反而叫不到貨,加上價格被哄抬,只能透過藥師公會幫忙「團購」。
    2021/05/26 13:34
  • 幼園霧化機「二氧化氯」消毒 母控害童「肺炎」

    有家長控訴,小孩到板橋的幼兒園上學,卻反覆眼睛搔癢和咳嗽等症狀,甚至兩度遭診斷肺炎,懷疑和校方使用的霧化機有關,因為裏頭裝的是二氧化氯,是用噴霧的方式消毒,不過,校方強調無使用不當,都是學生離開教室時使用,而廠商則回應,無直接證據顯示和消毒劑有關,目前家長已提告過失傷害。
    2020/12/07 12:55
  • 巴西掀奎寧熱潮! 總統波索納洛康復成「活招牌」

    全球疫情不見盡頭,美國目前只有「佛蒙特州」病例下滑,其餘各洲疫情持續升溫;拉美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玻利維亞」,民眾開始尋求偏方,認為二氧化氯可以治癒新冠肺炎;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從確診到康復,不斷力推奎寧,在巴西掀起「奎寧熱潮」。
    2020/07/30 22:25
  • 殺菌卡掛心安的? 香港消委會實測:效果有限!

    近期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網路上各種防疫小物又成為搶購目標,不過許多香港民眾搶買的「除菌卡」,也就是掛在脖子上,宣稱可殺死空氣中細菌病毒的商品,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踢爆,多數產品根本無效,或必須在密閉環境多擺幾包,才能達到廠商宣稱的效果。國內專家提醒,這類含有二氧化氯的商品,雖然內容物的確可以消毒,但如果釋放出來的空氣吸進人體,恐怕殺菌不成、反而出現副作用。
    2020/07/22 23:07
  • 引擎發動!巴西總統確診隔離 照樣飆重機

    孟加拉有醫院在疫情中搶發災難財,一份病毒檢驗報告,喊價台幣1千7百元,結果根本沒做篩檢。而玻利維亞則是出現民眾把有毒消毒劑當藥喝下肚,但是最誇張的還是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他任命軍人擔任衛生部長,挨批是種族屠殺。
    2020/07/18 14:17
  • 案352珠寶品牌店經理 莊人祥:專櫃有消毒

    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布案352是一名珠寶品牌店經理,在百貨公司上班,未進行全館消毒,不過百貨未證實有員工確診,事實上現在珠寶業者都要求客人戴手套,有的還會出動二氧化氯消毒噴霧,幫珠寶消消毒。
    2020/04/07 18:38
  • 不畏疫情!櫻王花開 阿里山賓館住房率滿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不少旅宿業者生意慘,不過正值櫻花季的阿里山,其中因為能房景能俯瞰櫻王的阿里山賓館,住房率逆勢滿房,但周邊看不到櫻王的業者住房率直接掉七成,為了吸引旅客,除了主打防疫甚至祭出住宿就送二氧化氯消毒水,刺激住房率。
    2020/03/28 12:58
  • 里長送2千張檢測卡 替代額溫槍量體溫

    又是排隊場免,這是台中市一名里長,自掏腰包,花了4萬元做2000張額溫檢測卡,免費送給民眾貼在額頭上,5到10秒量體溫,不用擔心沒有額溫槍,還有藥劑師,教大家自製消毒水,不用擔心買不到消毒酒精。
    2020/02/29 20:25
  • 外送員隨身帶酒精 送餐完消毒置物箱

    外送員如何對抗疫情呢?有人是隨身帶酒精,只要送完餐就消毒一次,還有外送員工會,準備酒精給會員來買,另外市面上還有「藍氧棒」,把水變成臭氧水,二氧化氯碇也能加水稀釋,用來居家消毒,不過不能噴在身體上。
    2020/02/26 22:17
  • 防疫小物夯!紫外線殺菌棒、含氯抗菌筆熱銷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菌消毒產品也受到矚目,有業者主打紫外線殺菌棒,藉以延長口罩使用時間,還有以二氧化氯除菌的隨身小物也很夯,醫師表示這些成分的確有除菌功能,但是否能對付新型冠狀病毒還沒得到證實,民眾還是要勤洗手。
    2020/02/10 19:34
  • 「工業」二氧化氯銷製麵廠 流入華膳空廚

    高雄一間化工廠,提供工業用的二氧化氯給多家食品廠製作麵條等食品,不肖業者將「工業用」的二氧化氯,冒充成合法的「食用級」添加物,賣給不知情的下游製麵廠商,衛生局追查產品竟然流向華膳空廚,甚至還有一家受害製麵廠,90%銷往軍方。
    2015/07/10 12:32
  • 〈獨家〉「甲醛」無所不在? 測毒防癌4000元起跳

    不只是娃娃鞋,其實甲醛存在我們的生活中,因為甲醛有防腐防蟲的功效,因此很多黏劑或是染料,都會用到它,像是牛仔褲、撲克牌,甚至是家中的床墊、衣櫃,甲醛都無所不在。有業者就看準這股商機,成立檢測小組,專門拿著「偵測器」到民眾家中檢驗濃度,測一次,就要4000元起跳,另外,還有人也特製「二氧化氯錠」,只要加入水中,輕輕一噴,就能有效消除甲醛。
    2012/10/05 18:44
  • 消毒氯錠有毒? 業者當場喝溶液自清

    台中市國小用二氧化氯消毒錠,防堵新流感,結果被批放任廠商亂消毒,把學生當成實驗品;今天代理業者開記者會反擊,要證明消毒碇對人體無害,當場作殺菌實驗,還泡水喝進肚子裡,但毒物專家說,不論把它泡水當飲料喝,還是放身上,短時間無害,但久了都不好,容易咳嗽、皮膚發炎。
    2009/09/22 16:24
  • 愈消愈毒 校園亂引進消毒劑挨轟

    為了防疫新流感,台中市有多所小學,引進號稱有A1級殺菌效果的二氧化氯消毒產品,有噴灑消毒液,也有固定式的消毒錠,但專家說,二氧化氯若接觸到酸性物質,可能會造成學生身體不適,而衛生署中區防疫中心指揮官也說,要消毒用酒精最有效。
    2009/09/20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