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二次世界大戰 結果共233筆

  • 《空戰群英》創收視紀錄! 帥哥軍團原型曝光揭「空中地獄」

    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影帝湯姆漢克再度合作的二戰影集「空戰群英」,上線後就創下佳績,現在劇中的「帥哥軍團」原型也曝光,推出紀錄短片。
    2024/03/17 18:11
  • 日本月底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受災地廣島、長崎先試映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原子彈之父」的電影《奧本海默》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距離《奧本海默》2023年7月下旬在美國上映已經過去近8個月,電影3月底終於將在唯一的「被爆國」日本上映,並在近日於廣島、長崎舉行試映會,對於電影中是否呈現出被爆地的實際狀況,也引發激烈討論。
    2024/03/14 11:11
  • 指針停在爆炸那一刻 「被廣島原子彈轟過的手錶」近百萬賣出

    美國在1945年8月6日朝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此舉終結第2次世界大戰,然後1支從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被從廢墟中挖出,它的指針更是停留在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刻,極為稀有的歷史意義也讓這支手錶近期以超過3.1萬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賣出。
    2024/02/24 14:38
  • 二戰英雄!「飛虎隊」空軍何永道辭世 享嵩壽103歲

    對日抗戰期間曾駕駛B-25轟炸機炸射華北地區日軍目標,執行18次轟炸任務,並認為「加入中華民國空軍是一生轉捩點,也是改變人生最重要決定」的飛虎隊老英雄何永道6日逝世,享嵩壽103歲。
    2024/01/07 08:15
  • 600人淪鯊口碎肉!落海遭撕扯啃爛 他倖存憶「耳邊全是慘叫」

    海洋作為生命的起源之地,潛藏著許多未知的風險,不少觀光客也坦言,最怕的就是遇到嗜血成性的鯊魚;而回顧歷史上多個知名事件,或許要屬1945年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最讓人不忍卒睹。多達900名的美國海軍因巡洋艦遭擊毀而落入海中,接著就遭成群的鯊魚群起圍攻,慘叫聲此起彼落、持續了數天之久,最終只有316人在這場浩劫中僥倖生還。
    2023/10/02 05:20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奧本海默》南韓上映突延後 定檔「815光復節」遭疑刻意安排

    名導諾蘭新片《奧本海默》上映後在全球引發熱潮,更開出傲人票房,不過上映至今也是爭議不斷,故事描述美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的生平,重現原子彈的真實歷史,包含對日本廣島、長崎投射原子彈後,奧本海默所受的影響,對日本觀眾來說似乎是重掀歷史傷痛,連另一暑期大片《芭比》與《奧本海默》海報合體宣傳都被罵爆,片商華納更為此道歉,沒想到南韓將《奧本海默》定檔於8月15日光復節,被認定是刻意安排。
    2023/08/06 11:50
  • 原爆78週年 泉裕泰:北韓中國增核武應去廣島看看

    廣島原子彈爆炸78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感慨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使用核武,北韓、中國現在仍開發核武,若這些國家領導人無法想像核武造成的痛苦,「那他們應該去廣島和長崎看看,從人類過去錯誤中吸取教訓。」
    2023/08/06 10:19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台友邦諾魯挖出227公斤二戰未爆彈 國土太小拆彈剉咧等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日前有工人在地下挖到重達227公斤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國防部門協助拆彈。不過,有鑒於諾魯國土面積僅21平方公里,一旦意外引爆恐怕會波及平民。諾魯政府今(20)日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呼籲民眾用遮蔽物擋住門窗,避免遭受爆炸衝擊。
    2023/07/20 13:22
  • 習普會談之際、岸田密訪烏克蘭 牽制中俄聯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會晤總統澤倫斯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首相從未訪問過戰爭中的國家或地區,而密訪外國,也是非常罕見的狀況。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可說是預料之中的驚喜。2月份美國總統拜登拜訪烏克蘭後,G7成員國領袖中就只剩下岸田首相還沒有拜訪過烏克蘭,今年適逢日本是G7輪值主席國,國內一直有很多聲音,希望岸田首相在5月G7峰會舉行前,盡快地拜訪烏克蘭。」
    2023/03/23 15:51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97歲德國阿嬤曾當納粹秘書 協助謀殺逾萬人刑期曝光

    德國一名97歲的婦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在關押大量猶太人的納粹集中營擔任秘書,雖然並未直接參與納粹慘忍屠殺的行動,但20日在法庭上仍被裁定協助謀殺超過1萬多人「有罪」,遭德國法院判處緩刑2年。
    2022/12/21 11:57
  • 美達拉斯航展2架二戰老爺機相撞墜毀 6人喪命

    兩架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老式軍機昨天下午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的航空展上於空中相撞墜毀地面。經法醫調查,這起意外共造成6人死亡。
    2022/11/14 05:41
  • 畫面曝光!德州飛行秀釀禍 2古董軍機空中相撞解體爆炸

    美國德州達拉斯行政機場(Dallas Executive Airport),於當地時間12日舉行飛行表演時,發生重大意外。2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的古董軍機在空中相撞,機身解體墜地發生爆炸,讓會場內的觀眾相當震驚。據了解,2架飛機上疑似有6名機組員,目前仍生死未卜。
    2022/11/13 09:52
  • 苦等9小時瞻仰女王!英國「排隊文化」網熱議 可追溯至二戰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辭世,其靈柩停放在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自14日開放民眾瞻仰5天,大批英國民眾不畏日曬雨淋,大排長龍也要瞻仰女王,秩序井然、不急不躁的「排隊文化」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熱搜話題。這樣的文化能追朔至二次世界大戰,原因竟和當時的生活背景有關。
    2022/09/18 12:37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二戰終戰77週年 日相避參拜靖國神社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今年是終戰77週年,日本照例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紀念戰死士兵。受到疫情影響,連續三年縮小規模、控管人數。今年德仁天皇演說,以「悔恨」形容過去戰事,並期許和平無戰。日相岸田文雄避免紛爭,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費購買祭品。
    2022/08/15 19:51
  • 美副國務卿與駐澳大使8月訪索羅門 兩父親因二戰結緣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美國駐澳洲大使卡洛琳.甘迺迪計劃下個月訪問索羅門群島。她們的父親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當地打過仗,美國如今則與戰略對手中國爭奪區域影響力。
    2022/07/25 16:14
  • 馬克洪悼念二戰猶太圍捕事件 宣示對付反猶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前來巴黎南方100公里的舊車站皮蒂維耶,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人遭圍捕事件80週年紀念活動。
    2022/07/18 13:53
  • 溫水煮青蛙!打通膨伴隨經濟衰退 彭博:持久、溫和但痛苦

    全球通膨日益嚴峻,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期表示,全球前景明顯黯淡,不排除明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彭博社分析,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衰退經驗來看,美國GDP平均下滑2.5%,失業率上升約3.8個百分點,企業獲利下降約15%,平均持續的時間為10個月,而且即使是溫和經濟衰退,也將導致數十萬名美國人失業。
    2022/07/15 23:24
  • 《一萬個叢林夜》改編真人真事 揭日最後軍官29年孤戰

    今年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77年,取材自日本最後軍官小野田寬郎真人真事的電影《一萬個叢林夜》8月將上映。小野田寬郎當年遵循不准投降的命令,獨自在菲律賓小島奮戰29年。
    2022/07/12 10:44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疫情、暖化 號召新聞人發揮影響力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6/30徵件截止

    新冠疫情仍舊沒有結束,人類難以擺脫不斷變異的病毒威脅、地球均溫持續飆升,氣候異常拉起生存警報、烏俄間爆發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最大規模戰爭,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值此艱困時期,更需精確深度的優質報導,發揮建設性新聞的力量,產生最大的影響力。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號召媒體人、校園學子、社會人士,以新聞報導,喚醒大眾的危機意識,提供困境解方。今年第六屆於6月1日起開始徵件至6月30日截止,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歡迎以平面、影片、融媒體、音頻等四種類型報名,獎金將超過170萬。
    2022/05/31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