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二尖瓣 結果共21筆

  •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2024/01/24 14:20
  • 口腔潰瘍不理! 50多歲男「細菌入侵心臟」險沒命

    一名59歲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又出現口腔潰瘍,原本不以為意,卻因發燒、胸悶、呼吸困難掛急診,檢查竟發現細菌攻擊心臟,造成二尖瓣破洞。所幸,醫療團隊及時進行人工瓣膜置換,成功挽救生命。
    2023/09/14 17:24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拔牙後反覆發燒2個月!染「這病」住院1個月 嚴重恐喪命

    拔個牙竟差點要命!一名患者2個多月以來斷斷續續發燒,到院檢查發現二尖瓣膜上可見細菌贅生物、菌血症,確診為心內膜炎,一問之下才發現,患者在3個多月前曾經拔過牙,住院4週抗生素治療後才康復出院,醫師也說,細菌性心內膜炎會讓患者長時間發燒,嚴重可能導致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2022/12/05 12:23
  • 喘2年才就醫!婦罹先天心臟病全身腫 二度手術修心搶命

    56歲的王女士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7歲時接受心內膜墊缺損手術,但仍有殘存的二尖瓣膜逆流,3年前開始容易喘、身體水腫,拖了2年才來就醫,醫師指出,患者已出現二尖瓣膜硬化、腸胃道、肺水腫等心衰竭症狀,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經過二度手術置換心臟二尖瓣瓣膜、修補心室中膈缺損後,才獲得改善。
    2022/07/22 11:25
  • 「二尖瓣脫垂」發生關鍵在於這兩大因素 醫:輕忽恐致命!

    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會發生在中年人,年輕族群也相當常見,通常症狀為氣喘、胸痛、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只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有些二尖瓣膜脫垂會伴隨嚴重的二尖瓣逆流,甚至造成心臟衰竭,需要近一步用藥物或手術的方式處理,民眾仍應該要提高警覺,出現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檢查!
    2022/07/05 23:18
  • 無症狀聽診發現心雜音「竟是1病惹禍」 延誤恐致併發症

    ​​​​​​​近年來因受到疫情影響,導致許多人害怕感染新冠肺炎而不敢隨意到訪醫院,進而耽擱了例行健康檢查,甚至因此延誤了疾病的黃金治療時間。
    2022/05/25 09:13
  • 李燕「患貧血確診」恐加重心臟負荷!醫曝6異常徵兆注意

    本土疫情燒不停,就連本土劇女神李燕也在19日宣布確診!病毒燒進演藝圈,八點檔《一家團圓》陸續傳出工作人員、演員確診消息。李燕在日前快篩陽性後,急往醫院進行PCR,結果呈陽性反應,確定染疫。
    2022/04/21 16:03
  • 蔡閨登大港開唱!驚吐「肝臟長9.3cm血泡」全身病痛

    57歲女星蔡閨以招牌娃娃音、百變造型聞名,不過近年來卻逐漸淡出演藝圈,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健康問題,今(26)日她出席「2022大港開唱」時也透露,自己不僅罹患憂鬱症、恐慌症、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等等,且肝臟還有9.3公分的囊腫,幾乎全身都是病。
    2022/03/26 20:51
  • 想到7年前哭了!米可白曝「病痛纏身」:連眼睛也出問題

    女星米可白從兒童台葡萄姐姐出道,近年在台劇擔任要角,深受觀眾喜愛,昨(16)日她為宣傳戲劇《一個屋簷下》受訪時透露自己從葡萄姐姐轉型為通告藝人再踏進戲劇圈的艱辛,同時她也自曝因為拼事業導致多病纏身,不只心臟二尖瓣膜脫垂、閉鎖不全、脊椎不好、長骨刺,近期健檢時還被診斷出「色弱」的問題。
    2021/11/17 10:47
  • 日吞10顆藥!蔡閨爆患「7隱疾」洩淡出演藝圈原因

    特色鮮明的57歲女星蔡閨被稱為「百變女王」,一向樂觀開朗的她深受疾病所苦,罹患憂鬱症、恐慌症、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等,坦言因健康關係,近年來才逐漸淡出演藝圈。
    2021/10/09 15:23
  • 霧煞煞!年輕女接疫苗簡訊 無大病被列第9類

    第三輪疫苗預約有170萬人登記成功,不少人已經收到簡訊,但有很多年輕人表示自己,明明不是第六八九十類族群,怎麼還收到通知。就有民眾意外成了第九類優先對象,一查健保快易通才發現,原來曾健檢回診時被寫上「二尖瓣閉鎖不全」,但醫師跟他說無須手術也不用吃藥,所以沒放在心上,而像他這樣第九類族群者,據統計全台灣有近400萬民眾。
    2021/07/21 13:57
  • 許聖梅心疾「嚴重快昏迷」 醫警告:隨時恐中風

    資深名嘴許聖梅因為對時事發言犀利,成為許多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但近幾年來身體狀況亮紅燈,包括梅尼爾氏症,讓她深受暈眩困擾多年,甚至被醫還告知說不可能治好,加上還有子宮肌腺瘤、蕁麻疹,最近更自曝還多了一項心臟問題「二尖瓣脫垂」,狀況嚴重時整個人都快昏迷了!
    2020/07/16 09:16
  • 疫情影響暫緩心臟電燒 張瓊姿片場暈眩摔傷送醫

    女星張瓊姿長年有運動習慣,身材和容貌都保養得宜。不過近日驚傳,她搭著劇組的車到片場拍戲時,不小心踩空隨後昏倒在地,工作人員見狀嚇壞,立刻叫救護車送醫。據經紀公司表示,張瓊姿的確有摔倒受傷,第一時間就已送醫治療處理,目前暫時將她的戲分往後挪,讓她充分獲得休息。
    2020/03/04 11:35
  • 體循師人才少壓力大 嫌疑「職場霸凌」種殺機

    成大醫院週五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砍人事件,疑似遭職場霸凌讓兇嫌不滿,和一名女技術師爆發口角後砍人,旁邊一名女醫師當場嚇哭,還英勇奪刀勸阻,手被砍傷的女醫師是成大重點人才,專精心臟二尖瓣膜修補,現在可能要半個月以上,才能回到工作崗位,而在成大心血管科,體外循環師其實團隊只有3個人,遇到緊急情況得在10分鐘內趕到,工作壓力大,兇嫌疑似因為長期工作分配不均,心生怨恨,而案發後擔心他又衝動行事,已遭法院收押。
    2018/09/29 13:34
  • 二尖瓣閉鎖不全 應及早手術修補

    55歲林姓婦女出現呼吸困難,影響睡眠和務農,被檢出嚴重二尖瓣閉鎖不全,但因考慮風險未接受手術,6年來症狀更嚴重,才接受二尖瓣修補術,大幅緩解。
    2017/09/20 14:19
  • LULU心臟二尖瓣膜脫垂 玩大怒神暴哭

    LULU日前錄製戶外遊戲節目,挑戰自由落體,不過她自爆有二尖瓣膜脫垂的毛病,卻連玩3次,讓觀眾質疑她怎麼能夠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醫生也解釋,其實二尖瓣膜脫垂本來就不適合做激烈的運動,因為容易誘發心律不整,嚴重的話都可能會有致命性的傷害。
    2016/11/13 17:14
  • LULU患心臟二尖瓣膜脫垂 竟挑戰大怒神

    LULU日前錄製戶外遊戲節目,挑戰大怒神,不過她自爆有二尖瓣膜脫垂的毛病卻連坐大怒神3次,讓觀眾大罵製作單位拿他的生命開玩笑。
    2016/11/13 14:01
  • 微創心臟手術 減少術後不適恢復快

    84歲羅姓老翁只要運動就會有胸口悶痛現象,就醫確診為重度的主動脈瓣及二尖瓣逆流,醫生採用小傷口微創手術合併二尖瓣修補術及主動脈瓣置換術,不僅傷口小,更減少術後不適。
    2016/10/14 10:09
  • 生命鬥士!不畏深度近視 罕病童歡喜畢業

    帶您來看這個生命鬥士的故事,興隆國小畢業生姚泓宇,20日開心參加畢業典禮,在學校裡他雖然看起來高人一等,但其實他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眼睛從小就有深度近視,心臟也有二尖瓣脈脫垂的問題,光是要閱讀都得比一般學生更耗費精力,除此之外他還得幫忙照顧眼盲的父親,但他不被自身疾病跟環境限制成功完成學業。
    2016/06/20 23:00
  • 台灣首例!治二尖瓣逆流導管 修補免開刀

    不少人有二尖瓣脫垂、逆流的問題,而中重度患者一定得進行修補,傳統外科手術得剖胸骨、切開心臟,年紀大的人可能經不起這樣的手術風險,但現在可以透過導管入心臟完成修補,不用開刀、不會流血,台北榮總在5月1號日成台灣第一個成功案例。
    2016/05/03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