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二仁溪 結果共43筆

  • 淪陷下沉中的國土! 台南二仁溪出海口沙灘消失中

    近幾年台南海岸都有退縮情況,尤其在南區二仁溪出海口,沙灘跟海的邊界,離堤岸越來越近,2004年當時出海口還有大片沙灘,長達3、4百公尺,但如今漁塭全都不見,出海口沙灘退縮數百公尺,被海水逐漸吞噬的哨所,就是嚴重警訊。
    2024/03/08 22:49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海線一次玩透!高雄茄萣賞候鳥、彈塗魚 品嚐新鮮海味

    烏魚子的故鄉,就在高雄茄萣區,這裡有知名的「情人碼頭」和興達港觀光魚市,能品嚐最新鮮的海味。其實高雄茄萣和台南,只相隔一條二仁溪,過去汙染嚴重,經過20多年整治,濕地有滿滿的彈塗魚,秋冬還會有大量候鳥聚集。
    2022/11/04 17:47
  • 蛻變中的「二仁溪」 下游茄萣復育人工濕地

    過去,重金屬污染的二仁溪,經過20多年整治,不再被說成是「台灣黑龍江」了,位於下游的高雄茄萣,在地人努力復育,打造人工濕地,曾經的廢棄土壤地,變成紅樹林步道,還可以近距離觀察彈塗魚,一步步轉變中。
    2022/02/05 19:59
  • 快訊/舢舨翻覆3人落海 失蹤船長與1船員不幸死亡

    台南市南區二仁溪橋出海口北岸,8日晚間10點多,有舢舨翻覆3人落海,1名船員自行游上岸,陳姓船長跟另外一名船員2人失蹤,海巡人員10號發現兩人,不過都已經不幸死亡,已通知家屬處理後事。
    2021/10/11 11:16
  • 二仁溪出海口舢舨翻覆 1人自行上岸、2男持續搜救中

    台南市3名男子昨天下午駕駛動力舢舨前往二仁溪出海口捕魚,疑因風浪過大翻覆,其中1人被海浪沖上岸邊自行脫困,另2人失蹤,台南市消防局與海巡等單位今天持續搜救。
    2021/10/09 15:11
  • 舢舨遭大浪打翻!3漁民僅1上岸 2人仍下落不明

    台南市二仁溪出海口昨(8)日深夜一起翻船意外,有3名漁民出海釣魚,疑似因為風浪過大,乘坐的舢舨遭浪打翻,其中一名漁民自行游上岸,不過其他2人仍下落不明,海巡署和消防人員從昨晚就開始搜救,出動直升機和岸巡人員,從陸、空2處都同步搜索,只是經過4小時仍未果,預計今(9)日上午再繼續救援行動。
    2021/10/09 10:01
  •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 鹽水溪、二仁溪水位一級警戒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南台灣降下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水利署對鹽水溪、二仁溪河川水位發布一級警戒,並警示8水庫放流中,對屏東、雲林、彰化、台中、台東等縣市轄內12個鄉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1 11:41
  • 高雄二仁溪水位高漲 南雄、崇德橋二級警戒

    受到鋒面影響,高雄山區大雨持續,甲仙、美濃、旗山及內門累積雨量達豪雨等級,雨勢讓二仁溪水位高漲,沿線南雄橋及崇德橋發布二級警戒,提醒周邊民眾通行時注意安全。
    2021/06/21 13:16
  • 快訊/台南二仁溪艘舨翻覆! 3人落海2獲救1命危

    最新消息,台南高雄交界的二仁溪,今天上午九點多發生翻船意外,船上三人落海,其中兩人自行游上岸,另外一名落水者,47歲的郭姓男子,儘管穿著救生衣在海上漂流,但被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送往醫院搶救中。
    2020/09/19 11:56
  • 二仁溪廢棄物清理費 南市將對河川局強制執行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針對二仁溪南萣橋上游450公尺處遭棄置電子廢棄物費預估要3.55億,裁定由管理機關第六河川局負責清理,遭不服裁罰提出訴願,環保局不排除移送強制執行。
    2019/06/10 18:18
  • 領航鯨受傷擱淺 海巡緊急救援暫保命

    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今天早上接獲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轉報,指稱在高雄市二仁溪橋南側沙灘發現鯨豚擱淺。經學者初判為受傷領航鯨,將在觀察健康狀況後研究野放可能。
    2019/04/23 17:27
  • 二仁溪的眼淚

    長榮大學葉家文、洪雅盈、周芳儀、張葒楀、江家全、吳宜恩、楊開文、林宛儀、李承諺、曾曉真、黃筱真作品「二仁溪的眼淚」獲得9,086票,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最佳人氣獎!本作品描述過去被稱為黑龍江的二仁溪,從早年廢五金工業對河川的破壞,到現今各種民生廢水的持續傷害,雖然經過整治之後似乎已解決了問題,然而藉由張張歷史性的檔案照片,呈現出二仁溪的今昔,隱約地聽見二仁溪的嗚咽。本部影片藉由氣勢磅礡的空拍畫面、襯上低調卻具有感染力的配樂希望提出對二仁溪汙染新的觀察,從中找出解決辦法,並喚起大眾對於環保生態的意識。
    2018/10/30 15:00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快訊/旗津廣濟宮外海1人溺水 8分隊出動救援

    高雄旗津廣濟宮外海發生溺水事件,目前得知1人溺水,出動8個分隊救援,目前狀況不明。另外茄萣二仁溪出海口,也傳出有人溺水。
    2018/07/29 17:57
  • 快訊/高雄大雨! 六龜15條溪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

    最新消息,高雄地區受到短時強降雨影響,楠梓、仁武、鳳山等地區仍持續降雨,市府晚間針對六龜區的文武里及中興里內的土石流潛勢溪,發出黃色警戒,此外阿蓮區南雄橋以及田寮區崇德橋及茄萣的二仁溪橋,水位偏高,也發出二級警戒。
    2018/07/02 22:47
  • 快訊/二仁溪水位暴漲 田寮、阿蓮淹水警戒

    南部連日豪雨,台南二仁溪崇德橋段水位暴漲,水利署針對高雄田寮區和阿蓮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2018/06/19 08:27
  • 曾百分百汙染 二仁溪死亡與重生的代價

    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繼續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今天帶您走訪二仁溪,民國七十年代開始出現的廢五金、煉熔業以及電鍍業,任意排入廢水,使得二仁溪成為全國汙染最嚴重的河流,甚至被稱為台灣的黑龍江。一條河流的死亡與重生,需要付出多少心力與代價,光是把整條二仁溪所有電子廢棄物清掉就花了約20億元。
    2018/04/24 22:37
  • 馬頭山設掩埋場 環團連署反對

    富駿公司規劃在高雄旗山、內門交界的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團擔心掩埋場設置後會污染二仁溪上游水源、影響當地生態,發起連署堅決反對設置。
    2017/07/26 12:17
  • 高雄市二仁溪水綠廊 打造新溪望

    已經被救活的高雄市二仁溪水質已經改善,河岸濕地也有彈塗魚等,是假日民眾休憩的重要景點。水利署正規劃打造一條長13公里的綠廊,營造成優質的水環境。
    2017/07/05 17:14
  • 天后發片MV搞噱頭 蔡依林、莫文蔚PK創意

    天后Jolin蔡依林,新歌《Play我呸》MV,公開24小時,在YouTube破百萬次點閱率,MV最後出現的台灣地圖,有核四、美麗灣、二仁溪汙染等,反映許多人民關注的社會議題,另一位天后莫文蔚則是標榜MV造訪世界各地,也包括台灣不少美景,以哆啦A夢任意門的概念,用行李箱旅行,噱頭十足。
    2014/11/04 12:38
  • 憂後勁溪染黑 橋頭蔬菜收購農民罵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周邊的農作物擔心受汙染,先前農業局已經要求禁止採收橋頭區農作物,今天一早市府以一公斤45元的價格採購要進行銷毀,農民心痛又無奈。另外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在橋頭區一家德鎂金屬公司,當場逮到有員工偷排強酸汙水到典寶溪,台南兩家電鍍業者,疑似涉暗管和未經許可的汙水處理設備,同樣偷倒酸液到二仁溪中,相關單位已做出停工和開罰處分。
    2013/12/18 14:11
  • 死亡戲水! 5名建教生分擔家計夢碎

    高雄市二仁溪出海口,昨天下午傳出5名學生相約告別暑假卻溺水的意外!經過兩天一夜的搜尋,今天傍晚,落水失蹤的5名學生,遺體全部被尋獲,家屬哭斷腸,因為當中好幾人家境不好,為了幫忙分擔家計,才會選擇就讀學校的建教合作班,如今不僅無法參加今天的新生訓練,開店分擔家計的夢想也全破滅了。
    2013/08/26 18:26
  • 再尋獲一遺體 二仁溪5溺水增3死

    高雄二仁溪出海口,昨天下午發生2死3失蹤的溺水意外,今天一早6點半,第三名學生張宏億的遺體也被尋獲,剩下葉智慧以及張展彰的家屬還在岸邊等奇蹟出現,其中父母雙亡由阿公帶大的張展彰,阿公說早知會發生意外,就不讓孫子離開身邊,由於5人都是同一間高職新生,今天學校新生訓練,特別安排團體諮商課程,安撫學生情緒。
    2013/08/26 12:59
  • 赴開學先住校、獨子溺水 父淚:早告誡兒

    在二仁溪出海口被浪捲走的5名學生,尚有3名男學生還沒被尋獲,其實這群高職生因為家住得遠,所以在新生訓練前一天都先到學校住宿,老師說,跑到出海口玩的7名學生,中午跟校方請假,說要出來吃中餐,想不到竟然是相約溜到二仁溪玩水,而其中1名被搜救上岸的學生李昱橖還是家中獨子,他的父親也趕來現場,滿臉愁容地說,因為知道學校就在海邊附近,曾告誡孩子不要玩水,孩子卻還是不聽勸。
    2013/08/25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