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九華山 結果共26筆

  • 神明嘸保佑!男才剛拜完九華山 苗栗開車打瞌睡撞6名鐵道迷

    苗栗縣三義火車站前路口今(12)日下午發生嚴重車禍,一名邱姓男子上午才剛前往九華山參拜,中午吃完飯後準備開車前往火焰山,沒想到卻精神不濟打瞌睡,不慎偏離馬路撞上接駁車及6名要上車的民眾,造成6人手、腳、胸、頭部擦傷及撕裂傷。據了解,被撞的6人是鐵道迷朋友,原本預計開心搭接駁車到勝興火車站,沒想到卻不幸遭遇車禍意外。
    2024/02/12 17:43
  • 3姝駕車導航誤入山區 苗警及時助脫困

    苗栗警分局銅鑼分駐所日前深夜,接獲女姓民眾報案:「與另2名女姓友人駕駛自小客車受困在銅鑼鄉九華山山區的產業道路,請求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因地處偏僻深山,手機通訊又不佳,遲遲無法確定受困位置,因為天色昏暗,員警從通話中感受到報案民眾的不安,員警依照報案民眾的描述「在石頭路產業道路上」,憑藉著對轄區地形的熟悉,研判民眾迷失地點應該會在九華山往竹圍方向的產業道路,旋即動員展開即刻救援。
    2023/07/17 08:11
  • 嘉義各界捐贈愛心年菜 關懷1500戶弱勢家庭

    響應「年菜送暖溫馨我嘉」活動,九華山地藏庵、嘉邑行善團等單位,今天共同捐出新台幣375萬元關懷嘉縣1500戶弱勢家庭,在農曆年前每戶都能收到4道年菜及1400元年節紅包。
    2023/01/06 17:20
  •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2022/07/24 18:07
  • 慎入!遊客坐欄杆滑手機 高處墜落慘死畫面曝光

    大陸安徽九華山風景區發生遊客墜落意外!一對父子到九華山遊玩,兒子坐在護欄上玩手機稍作休息,卻不慎從8公尺高處墜落台階,當場身亡,嚇壞其他所有遊客。  
    2018/03/14 22:41
  • 逃票如逃命!躲後車廂混進景區 被抓包

    大陸風景區門票動輒上千台幣、不少民眾為了逃票出奇招!安徽九華山最近嚴格取締逃票、入山的車輛都要停車檢查,沒想到一查發現,不是後車箱躲了人,就是大貨車車頭暗格藏人,為了省將盡台幣約950元的門票,被警察抓包出盡洋相。
    2015/05/29 17:18
  • 不顧婦坐輪椅!假車禍搶劫 嫌犯是鄰居

    苗栗縣銅鑼鄉一名婦人,用輪椅推80多歲媽媽,準備上九華山擺攤時,被一輛轎車撞倒後,皮包被搶走,裡面有1萬多元現金和金飾,搶匪得手後立刻拿到金飾店賣掉,警方以車追人逮捕三個人,其中一人是被害人鄰居,因為知道被害人習慣把金戒指金項鍊放在包包裡,於是夥同兩名國小同學行搶。
    2013/12/26 12:11
  • 「邊賺錢邊做善事」 熱血護士見義勇為

    苗栗九華山遊覽車翻車,還好後方另一輛遊覽車上,女護理師下車幫忙救人,讓一名一度沒有呼吸的老翁,最後恢復了心跳,她在台中醫院上班,院方表揚義舉,但她謙虛的說,功勞最大的是不自己。
    2013/09/30 11:52
  • 目擊翻車!熱心護理師救人 CPR不鬆手

    九華山遊覽車翻車,原本傳出一人沒有呼吸心跳,後來送醫救回來,救命天使是當時後方的另一輛遊覽車,車上一名在台中署立醫院當護理師的女子,跳下去救人,她幫老翁CPR,即使救護車趕到,她繼續跟上車,一路按壓老翁胸口到醫院,確定老翁恢復心跳,才安心的繼續自己的旅程。
    2013/09/29 18:19
  • 爬不動倒退嚕!九華山遊覽車翻24傷

    苗栗縣銅鑼九華山半山腰,早上8點多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一輛載著竹東長青學苑43名旅客的遊覽車在上坡過彎時,因為司機換檔時沒有入檔,導致車子往後滑,車尾撞上水泥邊坡,側翻橫在車道上,總共24人受傷。
    2013/09/29 12:07
  • 〈獨家〉賞桐秘境!登吊橋往下俯瞰 一片雪白

    一般人賞桐花都是由下往上看,但在苗38線銅鑼九華山路段,卻是由上往下看,這裡有一處吊橋長100公尺,橫跨2個山頭,在吊橋兩旁種了數十棵油桐花,現在全部盛開,往下俯瞰呈現一片雪白,相當漂亮,也是當地民眾的賞桐秘境。
    2013/04/25 10:23
  • 熄火?警鈴沒響?車卡平交道 撞死嬤

    台中知名建設公司小開,昨天載著阿公、阿嬤、姑姑和阿嬤的女看護,要到苗栗九華山拜拜,經過一處平交道時,柵欄剛好放下,他們開的BMW轎車卡住,4個人跑下車逃生,唯獨83歲阿嬤被火車撞死,駕駛在偵訊時供稱,是車子突然熄火,才會卡在平交道,但據了解,這款BMW轎車沒鑰匙,除非是按正常程序,踩剎車、打P檔熄火,又或者是零件故障,才會突然熄火,經銷商甚至表示,這款車目前全台不到30輛,從沒聽過突然熄火狀況。
    2011/12/29 12:04
  • 1家5口去拜佛 卡平交道阿嬤遭撞死

    苗栗發生火車撞轎車事故,一家五口要到九華山去參拜,經過銅鑼九湖平交道時,柵欄剛好放下,他們開的BMW轎車卡在平交道上,一家五口,孫子、阿公、姑姑、外勞都跑下車了,家人也按了鐵路緊急按鈕,但83歲阿嬤腿部曾開刀,行動不便,關鍵10秒,老阿嬤來不及下車,最後連人帶車被火車撞上,傷重宣告不治。
    2011/12/28 10:45
  • 【一步一腳印】硬頸老爹拚經濟 客家米食享譽國際

    人山人海的民國百年台灣燈會,在苗栗劃下精采的休止符,盛會期間,吳老闆在美食攤位上大聲吆喝,歡迎大家試吃。 老闆吳玉貴:「31蓬萊米做的發粿,吃吃看來很Q喔,剛到的喔來帥哥,試吃不用錢沒關係喔,來欸,這麻糬不一樣,不一樣的發糕來,吃看看,很Q喔很QQ的發糕。」 雖然服務業要以客為尊,但吳玉貴還是忍不住悄悄修正了客人的說法,為自家產品正名,因為這口感有點像麻糬的客家發糕,是辛苦創業的心血結晶。老闆娘張華英:「禮拜天就差不多100個了這樣子,不過每天都有2、30個,有時10個而已。」 張華英說的是草創期生意難做,而吳玉貴本來是塑膠袋工廠的老闆,但是民國85年,環保意識抬頭後,政府下令減量,讓他們被迫關門,只能靠著太太的手藝,在佛教勝地九華山附近,跟擺攤朋友借張小桌子,放下身段賣發糕維持家計,撫養5個女兒。老闆娘張華英:「我覺得沒有什麼壓力,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相較於太太的樂觀,一家之主的先生,不甘心一天只有200元左右的收入,還主動到市場推銷,希望在別人的攤位上寄賣,不過碰釘子的機率,卻相當的高。老闆吳玉貴:「最艱苦的時候是冬天,載個30箱發糕,一箱20個,到建國市場,沒有人跟你買,我一拿去,他說我這個發糕一個賣50塊,這麼貴要賣給鬼喔,就這樣一丟,當你被回絕掉的時候,那心是很冷,那做出來600個發糕,載在車上怎麼辦。」 那段苦日子,現在在廠裡幫忙的女兒也記憶深刻。女兒吳郁玲:「賣不出去所以那個爸爸媽媽就是晚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凌晨的時候,他就跟媽媽二個開著車,然後到那個建國市場去,然後一家一家去攤商問說,要不要賣我們家發糕,然後因為攤商他們沒有賣過,那他們也不敢賣,然後那就很勉為其難的收下來,收下來之後他們,爸爸就說,如果賣不完,就退給我們沒有關係,然後爸爸媽媽就是躲在旁邊,偷偷地看他們在賣。」 要說服攤商販賣,顧客購買,東西好吃當然是關鍵相較一般客家發糕用在來米,夫妻倆希望改良食材與眾不同,沒想到卻吃盡苦頭。老闆吳玉貴:「用吃的蓬萊米,那就有一些困難度,因為它Q度、黏稠度高,所以不好蒸,所以呢,我們也經過非常多的時間去做研究,怎麼樣讓它發酵,黏稠的東西容易把它發酵起來,口感又要很Q,好吃,所以呢,這個是我們真是真的倒掉了太多太多的一個實驗品。」
    2011/03/06 22:46
  • 係金ㄟ!150兩黃金打造舍利塔 值千萬

    重達10台斤的純金舍利塔,即將出現在苗栗,因為苗栗九華山大興善寺,日前從斯里蘭卡,迎回3顆佛陀舍利,還委請彰化的金雕大師,打造黃金舍利塔供奉,這位金雕大師以150兩黃金,雕刻出數百朵大小蓮花,並且鑲上上千萬元的紅綠寶石以及鑽石,終於完成這座總價值上千萬元的純金舍利塔。
    2011/01/17 12:40
  • 「棍子、掃把齊飛」 九華山僧人打遊客

    被籲為佛教四大名山的安徽九華山,卻被錄下僧人公然打遊客,還PO上網路!據了解,疑似是因為香客碰到大堂的鐘,和尚強行索取香由錢,才會發生衝突。由於一年去的台灣遊客,多以上了年紀的進香團居多,差不多好幾千多人左右;消息傳回國內,業者說過去聽到會強行索取香油錢的,多半是以道觀居多,接下來會請導遊先行勸導,要是非必要的話,不一定入廟參拜,以保安全。
    2010/08/11 19:14
  • 婦人禮佛橫死 頭肩5刀傷疑遭劫

    台北市一名婦人,到苗栗九華山禮佛失蹤,警方搜山找到她的屍體,上午檢察官相驗,發現婦人的頭部和肩膀都有刀傷,懷疑婦人死因不單純;警方研判,婦人可能一個人上廁所,卻在附近遇上歹徒行搶,婦人一路抵抗,不幸被殺死。
    2009/11/04 12:03
  • 婦朝聖後失蹤 疑遭殺害棄屍山坡

    台北一名48歲周姓婦人,31日原本和朋友相約坐遊覽車到苗栗九華山朝山,後來她自己搭火車到苗栗,再坐計程車,朝聖結束後她就失蹤了,家屬報案,警方透過手機最後發話地點,在九華山的停車場旁山坡找到婦人遺體,由於她臉和背部有疑似刀傷,不排除有他殺嫌疑。
    2009/11/03 19:47
  • 遊覽車下坡衝出路面 進香團21傷

    又傳遊覽車意外!一輛滿載43名進香客的遊覽車,在前往苗栗三義九華山途中,疑似因為下坡時煞車失靈,司機緊急把車轉向路邊草地,車子一陣顛簸後才停下來,所幸車速不快,沒有翻覆,有21人在顛簸衝撞中受傷送醫,幸好幾乎都是輕傷。
    2009/05/06 15:09
  • 險!救愛犬卡山腰 救援遇土石崩

    苗栗銅鑼九華山發生驚險墜崖意外,一位先生帶著全家人去爬山,愛狗在半路摔下山崖,男子顧不得自身安危,冒險沿著山壁爬下去救狗,結果人和狗就困在半山腰,進退不得,救難隊員到達搶救時,還遇上山壁石頭崩落,十分驚險。
    2009/02/22 17:55
  • 一車2500萬紙錢 九華山幫扁消災

    官田鄉親證實,為了化解和立委邱毅的前世恩怨,陳前總統買了2500萬的紙錢,託人到嘉義九華山地藏庵燒;民間信仰一般認為九華山供奉地藏王菩薩,可以幫人消災解厄;而且陳前總統買的紙錢,還不是大陸製的便宜貨,而是台灣手工加金箔的解厄金,價格也比大陸貨高出7倍,要7500元。
    2008/12/29 17:47
  • 扁燒2500萬紙錢 化解邱毅前世怨

    陳前總統上週回官田探望扁媽,原來隨車還請隨扈帶了2千5百萬的紙錢,這麼多紙錢要做什麼呢?因為有官田鄉親證實,一名張仙姑主動到扁辦指點迷津,說陳水扁與立委邱毅前世有恩怨,要脫困得先化解,因此,陳水扁特別委託老鄰居到嘉義的九華山地藏庵,燒了面額2千5百萬的紙錢,看能不能化解化解。
    2008/12/29 12:13
  • 九華山大興善寺 佛菩薩安座大典

    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經過1年多的整修,11日凌晨舉行佛菩薩金身安座大典,近萬名信徒在山門前跪拜恭迎,場面盛大莊嚴。
    2007/02/11 13:31
  • 九華山迎佛祖 萬人沿路跪拜

    佛教聖地苗栗九華山,這裡的大興善寺,上個月12日,連夜把寺中佛像都搬到三義新廟,信徒以為是寺廟遷移,但今天卻又迎來三尊佛像,信徒覺得奇怪,為什麼同一座廟要分兩地,廟方不回應,信徒雖然不了解,但一看到神像,還是跪地膜拜,1萬多名信徒迎接佛駕,綿延2公里山路。
    2005/12/17 17:14
  • 巨大佛像半夜搬家 上千信徒護送

    俗話說,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意思是說,寺廟不可能輕易移動,但在今天凌晨,苗栗九華山的1間寺廟,因為土地改建問題,信徒決定幫佛祖搬家,高4公尺,重5公噸的佛祖神像,究竟得怎麼搬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2005/11/12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