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乙醛 結果共20筆

  • 台灣一半人都有!喝酒「2特徵」食道癌機率高5成 過量也危險

    一名50多歲男子從年輕就愛喝酒,為了工作應酬,更是無酒不歡,未料卻在今年發現罹患食道癌。醫師提醒,酒精乙醛是第一級的致癌物,尤其台灣有半數左右民眾帶ALDH2基因突變,無法將乙醛代謝成乙酸排出體內,罹癌率恐增50倍。
    2024/02/19 11:57
  • 闖花蓮工寮台灣黑熊死因曝!年老瘦到僅60公斤 飢餓誤食農藥中毒亡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10月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然而黑熊經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隨後將黑熊送往病理解剖推斷死因,日前檢驗結果出爐,發現黑熊年邁健康狀況欠佳,體重僅有60公斤,且在死亡前處於長時間飢餓狀態,最終因誤食用於除蝸牛的農藥聚乙醛導致中毒死亡。
    2023/11/23 09:56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大學生14%一次喝6杯酒以上! 「一指標」恐提高罹癌率

    國健署統計大專生過去30天內飲酒率111年有38.45%,過去30天內飲酒過量率(曾經一次喝6杯或6杯以上的酒)則是14.39%,顯示大專生仍常有機會接觸到酒類飲品。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簡任技正劉家秀指出,台灣近半人口喝酒會臉紅,表示「乙醛」無法被正常代謝,恐大幅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
    2023/05/14 13:25
  • 發現已晚期!54歲主唱驚罹食道癌 醫揭台日患者有「1共通點」

    日本樂團「The Birthday」為動畫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演唱片頭曲〈LOVE ROCKETS〉大獲動漫迷好評,昨(24)日驚傳54歲主唱CHIBA YUSUKE(チバユウスケ)罹患食道癌,樂團官方發聲明表示,為了專心治療,CHIBA YUSUKE將全面停工。對此,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科主任王文倫表示,台灣、日本均有45%的民眾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乙醛去氫酶」,因此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罹患的食道癌都是與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相關的「麟狀細胞癌」,初期患者並不會造成食道阻塞,因此不易察覺,8成患者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而此癌症通常以50至75歲的男性居多。
    2023/04/25 16:10
  • 喝酒臉紅是警訊!半數台人「基因有1缺陷」 罹4癌機率增

    開心慶祝要喝酒,心情不好也要找朋友喝酒解悶,現代人的喜怒哀樂都常要酒來相伴,甚至還有研究說「喝啤酒可以預防失智」!不過國泰醫院心臟加護病房主任張釗監提醒,雖然醫學上認為適量飲酒沒有問題,但是台灣人有半數人缺乏酒精代謝酶,無法將酒精乙醛代謝為無害的醋酸,恐怕會增加罹癌及失智的風險。
    2023/02/06 23:19
  • 春節酒局多?醫授5招保護腸道 宿醉吃「這水果」助代謝

    歲末除了領年終外,也常用飲酒慶祝的活動,來慰勞一年來辛苦的自己,但面對源源不斷的酒局和聚餐,該怎麼喝才能保護腸道,將減緩傷害至最小?醫師傳授6招幫你保護腸道,在聚餐酒局中也能安全下崗。
    2023/01/20 22:51
  • 喝酒就臉紅不是代謝好! 基因缺陷恐增罹癌風險

    喝酒容易臉紅是亞洲人常見的現象,有許多台灣人飲酒後很快就會臉紅,以為是因為身體代謝功能好,酒精可透過臉紅揮發散去,表示酒量很好。但飲酒後臉紅其實是「乙醛」導致皮膚血管擴張的表現,相比飲酒不會臉紅的人,這種人更容易發生乙醛中毒!
    2022/07/01 16:00
  • 壯男爽嗑「榴槤配啤酒」2小時後突猝死 女友目睹崩潰

    榴槤被稱為「水果之王」,不少民眾愛吃,但也有很多人難以忍受味道而拒於門外。日前泰國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到女友家拜訪,用完晚餐後接著吃了榴槤還喝啤酒,沒想到2小時後竟突然猝死。事後男子父親得知噩耗後悲痛萬分,目前全案等待驗屍結果出爐。
    2022/05/10 15:53
  • 友「喝一箱不會醉」他幾杯就倒 網揭關鍵因素:沒法比

    你是千杯不醉還是一杯就倒?一名網友好奇,日前與友人聚餐時,不過喝了幾罐啤酒就有點頭暈,反觀其他朋友,幾杯黃湯下肚卻宛如沒喝一樣,甚至喝完一整箱啤酒都還神智清楚,讓他感到很好奇,「為什麼有些人酒量這麼猛?」貼文一出引來許多「酒空」回應。
    2021/09/22 19:49
  • 飲酒臉紅者注意! 喝過量失智風險增1.2倍

    喝酒容易臉紅的人要注意了,因為你天生缺乏酒精代謝酵素,乙醛去氫酶,除了罹患腸胃道癌症的機會增加之外,還有研究顯示,飲酒過量發生失智風險,比一般人多出1.2倍,如果濫用或依賴酒精,風險更高達兩倍。
    2020/05/11 13:34
  • 預防尾牙喝掛!專家授防酒醉「3撇步」飲酒前先吃蛋

    歲末時分歡聚,許多場合應酬免不了多喝幾杯,但對於不勝酒力的人來說卻十分頭疼!營養師陳嫚羚表示,豪飲容易出現頭痛、嘔吐、嗜睡等症狀,她也統整出「防醉解酒」的方法,並提醒民眾適量飲酒,減少身體負擔。
    2019/12/23 20:31
  • 每週習慣飲酒 罹下咽癌風險暴增19倍

    愛喝酒的注意了,國衛院研究發現,每週習慣飲酒一次,罹患下咽癌風險將比沒飲酒者高出19倍。專家推測,除了受基因影響,也可能和台灣人乾杯、牛飲習慣有關,呼籲還是少喝為妙。
    2019/11/25 11:41
  • 94狂婚宴擋酒司令 誇口稱喝酒沒醉過

    南投婚宴上出現一名值星官,披上紅綵帶,前面寫擋酒司令,轉過來背面寫喝酒沒醉過,這麼狂!喝不醉是真的嗎?原來他是新娘的弟弟,姐姐結婚他很開心,搞笑熱鬧一下,還要姊姊幫她準備值星帶,擋酒官94狂,婚宴上大出風頭。
    2018/10/09 18:50
  • 乙醛累積過多 小心護肝保健品造成反效果

    臺灣有47%的民眾屬於解酒基因缺陷體質,在身體代謝酒精的過程中,無法將中間產物的乙醛代謝為終產物醋酸,導致具有致癌性的乙醛累積在體內對健康造成危害,若在這時誤食保肝保健品,恐造成脂肪肝。
    2017/12/21 18:13
  • 家屬懵了!男誤飲甲醇昏迷 醫師指示「喝烈酒」保命

    不少人看過功夫巨星成龍演過的電影《醉拳》,當中有一段是他為了發揮醉拳功力,誤喝了工業酒精甲醇;現實生活中,日前在重慶有男子誤把甲醇當成一般酒類喝下,結果出現嚴重的酸中毒,院方一度下達病危通知。沒想到醫師要家屬去買烈酒,給這名中毒男子喝,讓家屬十分疑惑,但最後成功解毒,而且還順利出院。
    2017/08/11 15:35
  • 5成台灣人缺「解酒酶」 喝酒致癌率高50倍

    很多人一喝酒就會臉紅,但這不是身體代謝好,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發現,如果人體基因裡面缺乏乙醛去氫酶,就沒辦法順利代謝酒精,喝酒後血管擴張就會臉紅,而台灣人有將近一半基因缺乏乙醛去氫酶,如果酒精長期累積在體內,致癌機率高出50倍。
    2016/07/30 17:24
  • 喝酒臉紅非肝好!缺乏分解酵素 罹癌風險飆

    有人喝酒小酌臉色就變得紅潤,很多民眾認為這是代謝和肝功能表現好的證明,但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研究,這其實是代表不能喝酒,因為體內缺乏分解乙醛的酵素,台灣人有高達4成7都缺少,喝了酒反倒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15/08/12 13:54
  • 「小學生也吞雲吐霧」 議員控電子菸入侵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爆料電子菸入侵北市各級校園!根據了解,目前有一種號稱無尼古丁的水果電子菸,因為價格便宜,網路上不用看年齡就能購入,讓許多學生趨之若鶩,但議員指出產片成分其實是含有甲醛和乙醛等有毒物質,而且要遏止還無法可管,因為這款電子菸外觀看不出來是香菸,根本無法用菸害防制法來取締!
    2015/06/12 13:34
  • 「越香越毒」洗衣精揮發毒氣 恐致癌

    洗完衣服,大家都喜歡聞起來香香的,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日前發表一項研究,添加香味洗衣劑、柔軟精以及除靜電紙,衣物在烘乾時會散發出多種化合物,還包括致癌物苯和乙醛,真的會這樣嗎?TVBS實際在洗衣店測試,揮發性有機物質,數值的確有增加,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裡頭恐怕含有致癌物,孕婦以及嬰幼兒最好避免使用,一般民眾洗衣服晾衣服或者使用烘乾機時,最好放在通風地方比較安全。
    2011/08/26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