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乙酸 結果共17筆

  • 台灣一半人都有!喝酒「2特徵」食道癌機率高5成 過量也危險

    一名50多歲男子從年輕就愛喝酒,為了工作應酬,更是無酒不歡,未料卻在今年發現罹患食道癌。醫師提醒,酒精乙醛是第一級的致癌物,尤其台灣有半數左右民眾帶ALDH2基因突變,無法將乙醛代謝成乙酸排出體內,罹癌率恐增50倍。
    2024/02/19 11:57
  • 吃飯糰會嗜睡?學者曝超商「前3危險食物」查核中心打臉

    現代人經常會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對此一名日本學者公布「超商前3名危險食品」,指出超商販售的很多即時品都有加添加物,其中三角飯糰和三明治吃了容易想睡,是因為裡面摻有易使人嗜睡的「甘胺酸(胺基乙酸)」,不過近日國內事實查核中心調查,打臉這項說法。
    2021/10/05 18:42
  • 美國德州化工廠化學物質外洩事故 2死30傷

    美國德州休士頓地區一間化學工廠發生含乙酸的化學物質外洩事故,造成2人死亡與30人住院治療。
    2021/07/29 13:55
  • 抹布擦完竟長出「綠水晶」 內行急喊:有毒快丟!

    國外一名網友透露日前在家中清洗廚房洗手槽時,抹布突然長出大量不明綠色晶狀物,因為從未看過此物,於是他便將照片發至網上與大家分享,沒想到內行人紛紛出面警告他「千萬不能碰!」
    2021/02/22 21:45
  • 雲林許厝分校 學童遷回原地上課

    靠近六輕的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去年因學童尿液檢測硫代二乙酸(TdGA)偏高,學童被遷至本校上課;但本校學童TdGA檢測值竟更高,56名學童今天又遷回分校上課。
    2017/08/30 16:44
  • 家屬懵了!男誤飲甲醇昏迷 醫師指示「喝烈酒」保命

    不少人看過功夫巨星成龍演過的電影《醉拳》,當中有一段是他為了發揮醉拳功力,誤喝了工業酒精甲醇;現實生活中,日前在重慶有男子誤把甲醇當成一般酒類喝下,結果出現嚴重的酸中毒,院方一度下達病危通知。沒想到醫師要家屬去買烈酒,給這名中毒男子喝,讓家屬十分疑惑,但最後成功解毒,而且還順利出院。
    2017/08/11 15:35
  • 六輕旁許厝國小將再遷校 學生家長反彈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確定遷校,村長緊急廣播通知,召集村民開會,但孩子在許厝分校就讀的家長很不滿,認為就要開學了才被通知,學生似乎也不太願意,再換地方上課。
    2016/08/23 18:30
  • 距六輕僅900m!雲林學生肝功能異常遷校!

    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六輕石化工業區短短900公尺,學生長期暴露在污染空氣中,全校62個學生被驗出體內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考量到學生安全要先把學生遷到9公里外的豐榮國小,但家長痛批,就算學生遷校但住的地方還是在汙染區域,應該做的是想辦法管制工業區。
    2016/08/22 19:40
  • 離石化廠近! 校童尿液含致癌物「濃度高」

    雲林六輕工廠長期排放致癌物質「氯乙烯」及重金屬,恐危害週遭學童健康!國衛院追蹤距離六輕廠最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發現學童尿液中,都含有一級致癌物氯乙烯,並從尿液中代謝出「硫代二乙酸」,這個物質濃度越高,長期暴露,孩童越有肝病變的危機。
    2016/08/22 13:22
  • 美國指甲油大牌OPI遭仿冒 3倍低價網拍

    喜歡擦指甲油的民眾,對美國知名大牌OPI應該不陌生,高雄市警方在網路上發現有賣家低價販售,清查後發現,是賣家從大陸進口的仿冒品,而偽造品和真品比較起來,包裝上的字體比較光滑,味道也相對刺鼻,實際試擦一下更明顯,真品顏色飽和,偽造品則不容易塗均勻,再請專家用機器實驗看看,兩者的揮發性溶劑,像是丙酮或是乙酸、乙脂等,含量相差無幾,塗在保麗龍上,腐蝕性也差不多!
    2014/08/22 18:47
  • 「含藥」禁網拍 脫毛劑、美齒膏遭罰

    為給人剛美的第一印象,讓牙齒美白和脫毛產品成了熱門藥妝品,不過,習慣把這些商品放上網路拍賣的人,要特別注意了,衛生局抽驗發現,有人沒有許可證,卻違法賣起屬於含藥化妝品的牙齒美白,另外,還驗出3種脫毛劑,因為內含「硫醇乙酸鈣」陽性反應,屬於藥品,在網路上連賣都不能賣。
    2010/11/08 12:44
  • 貨輪翻覆 千噸「香蕉油」恐外洩

    1艘印尼籍化學輪德威號,15日下午在台北港附近海域突然發生故障,船身傾斜40度,海水不斷湧入船艙,由於船上載了多達1千多公噸的乙酸乙脂,也就是俗稱的香蕉油,可能嚴重影響海域生態,環保署也緊急成立應變中心處理。
    2006/07/16 08:25
  • 黑心脫毛膏vs.通樂 都是強鹼

    台中市衛生局驗出三種脫毛膏,屬於強鹼,裡頭因因為含有硫醇乙酸鈣,最常被拿來清除鐵�,嚴重還可以腐蝕鋼板,拿它們和清潔劑相比,竟然都是強鹼,甚至還可以清掉白板上,擦不掉的麥克筆跡。
    2006/04/04 19:05
  • 除毛膏含硫醇乙酸鈣 75%不合格

    夏天到了,女性想要穿上小可愛,細肩帶,除毛膏成了熱門商品,不過小心除毛膏會傷害皮膚。台中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的除毛膏,結果發現,竟然有七成五的脫毛產品,沒有衛生署許可,不但含有藥品成份硫醇乙酸鈣,ph值甚至高達14,簡直就是強鹼。
    2006/04/04 13:25
  • 光碟原料工廠爆炸 1員工被燒死

    苗栗縣頭份鎮一家專門製造光碟塗料的化工廠,上午進行「過濾酸鈉」與「乙酸乙脂」兩種原料脫水過程,結果不慎發生爆炸,火勢雖然迅速被撲滅,但一名員工徐明保,也因這次意外不幸死亡。
    2005/08/15 12:33
  • 台灣第一 發現外太空存在生命物質

    全世界的天文學家都在努力尋找除了地球以外,在其他的行星是否有生命存在?台灣的天文學家管一政領先全球,在外太空觀測到一種組成生命的材料氨基乙酸,提高了外太空有其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2003/10/11 13:43
  • 毒鼠強害人不淺 公安大規模查緝

    在大陸媒體披露毒性相當強的毒鼠強,在安徽湖北民間隨處都能買到之後,公安單位隨即展開查緝行動。而嫌犯落網後被問到貨源從那兒買來,四個人互指對方,相互卸責。 公安人員進入簡陋的房舍,原來業者就是在這裡製作大陸當局禁賣的毒鼠強。農業部農藥檢定所工程師黃修柱說:「這些都是毒鼠強的生產原料,這是防毒面具,作劇毒用的東西,基本的防護,這是維生素K。中毒後最基本的解毒藥,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他7月7號還在生產毒鼠強。」 密密麻麻的筆記簿上,詳細記載了毒鼠強的製作流程,就連銷售情況和帳目,也寫得一清二楚。黃修柱說:「從裡面搜出來的一些試驗紀錄,這個不僅只是生產毒鼠強,還生產氟乙胺,氟乙酸鈉,這些都是國家明令禁止生產的劇毒物品。」 由於民眾利用毒鼠強犯罪事件頻傳,河南公安部門才展開這波嚴格的查緝行動。同樣的動作也在湖北進行,透過記者的報導,辦案人員將四名涉嫌違法製作毒藥的業者逮捕到案。當被問起貨源從何而來,四人居然當場互踢皮球。公安:「你的貨從那兒來的?」嫌犯:「聽他介紹的。」公安:「你的貨是那兒來的?」嫌犯:「湖北省漢川市馬口鎮。」 無論貨源是從誰的口中聽來的,四個人都得面臨相同的刑責。
    2003/07/19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