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乘車禮儀 結果共9筆

  • 台灣人「這習慣」遊日恐被打!在台日人點頭:99.99%不接受

    等車、搭車時間無聊,不少人都會滑滑手機打發時間,不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常見的景象,不過你知道在台灣一個常見的手機使用習慣,若帶到日本可能會挨揍嗎?一名長居在台灣的日本部落客就提醒,在日本搭乘電車時,若有人開啟視訊電話,不單是不禮貌,更可能會被認為是挑釁,甚至引爆衝突,讓不少台灣網友感到意外,直呼這是「台灣日常」。
    2023/12/14 16:39
  • 副駕狂指揮好崩潰? 乘車禮儀卻不允許副駕不坐人

    俗話說行船走馬三分險,尤其在台灣相對複雜的道路環境中,開車的風險本來就頗高,因此駕駛總是必須十分專注,這時如果坐在副駕的人一直瘋狂碎碎念,想必會更考驗駕駛者的EQ,有位女網友就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開車載親朋好友時,都不太喜歡有人坐在副駕駛座,想問有沒有跟她一樣觀念的人?
    2021/09/07 10:33
  • 女友坐副駕可以秒睡嗎? 網友氣炸:什麼是尊重懂嗎?

    搭車也有潛規則?又或是應該稱之為搭車禮儀,像是駕駛是朋友不是司機的話,乘客的第一順位會是前座副駕駛座而不是後座。還有網友上網發問,「如果駕駛是自己男友,乘客可以一上車就在副駕駛座睡覺嗎?」沒想到引起網路熱議,不少人表示,坐副駕不管再累都不會睡,因為這是對駕駛的尊重。
    2021/09/02 12:20
  • 高鐵大聲講電話被勸阻 大媽惱羞脫口罩:妳才吵死!

    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都必須要遵守乘車禮儀,切勿插隊上車,或在車廂內大聲喧嘩,以免影響到其他乘客。但有女子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今(17)日搭乘高鐵南下車次時,遇到一名大媽在座位上大聲講電話,被鄰座乘客規勸後竟然還惱羞成怒,脫下口罩大罵「我偏要在這邊講,怎麼樣!」態度相當囂張。
    2021/04/17 20:48
  • 搭便車應該坐哪?網分享乘車禮儀「這位置」是禮貌

    你有搭過別人便車的經驗嗎?通常你上車後,會坐哪個位置呢?最近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提到開車載人時,對方直接往後座坐,讓他覺得聊天不太好聊。事後他發文詢問,網友意見分歧,有人不介意,但也有網友認為「最好是坐在副駕駛座,除非同車的還有長輩就另當別論!」
    2019/09/04 23:52
  • 獨/車廂放閃!情侶脫鞋躺大腿 網友酸:有腳味

    搭乘大眾運輸須遵守乘車禮儀,即便車廂、月台或站務人員一再宣導,但仍有乘客不遵守,網友在《爆廢公社》上傳一張照片,三名外勞在車廂內脫鞋搓腳,其中一名還橫躺佔大位,讓網友怒回:「公德心呢?」。
    2017/10/10 09:33
  • 車廂不是你家!阿姨腳踩博愛座  爽滑手機

    搭乘大眾運輸須遵守乘車禮儀,即便車廂、月台或站務人員一再宣導,但仍舊有乘客不遵守,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一位中年婦女搭乘台鐵時,將腳放置博愛座上爽滑手機,讓網友怒回沒水準。
    2017/08/29 17:13
  • 安娜貝爾永遠纏著您!提升乘客公德心 大馬捷運出狠招

    馬來西亞的捷運公司,為了要提升乘客的公德心,最近祭出了一個狠招,就是拿電影《安娜貝爾》(Annabelle)的鬼娃當主角,把鬼娃放置在捷運站的出入口,警惕民眾要多些公德心和乘客禮儀,甚至還在官方臉書粉絲團發文,「最近安娜貝爾驚喜來訪,請注意您的乘車禮儀,否則她會永遠纏著您。」
    2017/08/03 17:23
  • 影城座椅後壓 前座客挨告妨礙自由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和女友到影城看電影,因為座椅會隨著人體工學後傾,但卻因此壓到了後方顧客的膝蓋,對方踢了椅背後雙方大吵大鬧,黃姓男子更因為椅背壓到對方,而被控告妨礙自由,到底前後座位的間距該有多少?律師說法律沒有明確規範,但像是高鐵列車上的座位,前後間距就寬達97公分,即使前座把椅背調整到最大角度,也不會影響到後座乘客的空間,高鐵方面表示,雖然沒碰過類似糾紛,但也要提醒乘客不要踢前座椅背,這是每位乘客都該有的乘車禮儀。
    2014/02/15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