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主體意識 結果共21筆

  • 共機頻擾台!國慶主視覺出爐 「守土衛國」成主軸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國慶主視覺及設計理念,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2022)年的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 TAIWAN NATIONAL DAY 2022」,這是台灣這塊土地上,2千3百多萬人的共識與目標,藉此凝聚台灣主體意識,堅定國人自我防衛意志。
    2022/09/06 10:17
  • 台灣新勢力崛起 林昶佐:路線和展望要定位清楚

    面對台灣民眾黨、郭柯王可能結盟等勢力崛起,甫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新勢力應清楚定位路線和展望,對於台灣主體意識和面對中國的態度應該長期一致。
    2019/08/28 12:47
  • 台灣意識為何? 柯文哲:不需回答總統考卷

    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要求現任市長柯文哲,清楚向選民交代他的台灣主體意識。對此,柯文哲今天說,他身為台北市長,不需要去回答考總統的考卷。
    2018/04/12 13:46
  • 當著柯文哲面 總統說了台灣價值是什麼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時主動表示,除台灣主體意識,照顧年輕人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為了年輕人,中央地方不分顏色共同合作。
    2018/01/26 17:33
  • 總統主動談台灣價值:照顧年輕人居住權益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她主動提到,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之外,照顧年輕人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中央地方應不分顏色共同合作。
    2018/01/26 16:35
  • 柯文哲兩岸發言遭質疑 北市府澄清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表示,非常不能忍受台北市長柯文哲觸及兩岸問題時,侮辱台灣主體意識精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沒侮辱台灣主體意識。
    2017/10/05 17:38
  • 國慶口號演變 歷任總統同中求異

    一度打算取消的國慶呼口號,由於傳出藍營基層反彈,馬總統從善如流,今天在國慶大典上,恢復從2004年扁連任以來,暫停的呼口號傳統;馬總統主動去掉了包括陳水扁在內,過去歷任總統都會喊到的「三民主義萬歲」,大走台灣主體意識路線,頭一句就喊出「台灣民主萬歲」。
    2008/10/10 18:01
  • 長老教會送扁溫暖:上帝疼愛你

    長老教會昨天原本召開記者會抨擊陳前總統,但探視過陳前總統夫婦之後,態度卻有180度大轉變,長老教會成員稱讚陳前總統堅持台灣主體意識,這時候不應該跟他切割,應該跟他站在一起、扶持他,長老教會成員還轉述說,陳前總統強調自己是清白,看到牧師們禱告,感動到眼眶泛紅,他還說他是國民黨5千年法統的罪人,才會被全力打擊。
    2008/08/22 20:10
  • 馬深耕本土 扁譏改名「台灣」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到台中常住,體會地方基層生活。陳總統看在眼裡,趁著昨天接受電視台專訪,譏諷馬英九很假仙,他說想要堅持台灣主體意識,不如先把「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
    2007/07/13 10:04
  • 來歷不小! 游錫堃祖先大清名將

    推動台灣主體意識向來不遺餘力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其實祖先來自大陸福建,而且更鮮為人知的就是他的第11世祖「游應發」,是滿清康熙皇帝時代的大將軍,有歷史學家指出,他當時還平定三藩之亂,對清朝一統中國立下大功,不過游錫堃不希望外界對祖先身分過度聯想,依然強調祖先來自哪裡不重要,現在對台灣的認同感才是最重要的。
    2007/07/03 18:45
  • 台灣教育記事去中國化? 引爭議

    今年過年,教育部出了一本以教育為觀點的台灣教育記事,要送給國中小學的校長,只是這裡頭將戒嚴時期界定為政治干預,直到2000年政黨輪替,才確立台灣主體意識,結果引發外界爭議,而不管是前年平躺的台灣古地圖月曆,還是去年原住民的銅版畫,杜正勝的過年禮物,都在凸顯台灣的主體性。
    2007/02/08 13:03
  • 「中正」機場改名 粗估成本至少1億

    府院終決定要將桃園中正機場更名為「台灣桃園機場」,以突顯台灣主體意識。這個決定一出,綠營叫好,藍營叫罵,TVBS記者實地推算,機場改名可是一件大工程,因為大到機場看板,小到觀光宣傳手冊,甚至連排班計程車的貼紙都要更換,這樣算起來,初估換個名字,至少要花新台幣1億以上。
    2006/09/01 17:59
  • 中正機場正名 將改「台灣桃園機場」

    中正國際機場到底要改什麼名字?話題吵了半個月,幾經溝通,府院終於決定,更名為「台灣桃園機場」,以突顯台灣主體意識,決策今天批示,下週三就要實施。台聯立委說這是總統6年來最正確的一件事,但是藍營卻罵聲連連,痛批這是浪費公帑,總統轉移倒扁靜坐的手段。
    2006/09/01 10:52
  • 倒扁活動/阿扁別再騙!下台! 台聯雲林主委批

    台聯雲林縣黨部主委廖文生,今天在報紙上發表倒扁言論,他說陳總統最近提出要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縮短貧富差距、甚至要制憲等兩大路線四大目標、三大運動都是在騙人,他呼籲阿扁別再騙了,下台吧,廖文生的言論引起台聯緊張,台聯將以黨紀處分。
    2006/08/23 23:20
  • 總統元旦文告 大陸國台辦冷淡以對

    陳水扁總統上午發表元旦文告,在兩岸議題上特別著重台灣主體意識,加大火力抨擊大陸對台威脅。不過大陸國台辦並沒有立即做出回應,只表示會研究文告內容之後再決定是否回應。
    2006/01/01 13:11
  • 同台不同心!扁訴苦衷 李仍不領情

    台聯黨慶,原本希望安排以同台方式,為盪到谷底的扁李關係加溫。不過,雖然陳總統放軟身段當面訴苦,還感謝李前總統「批評指教」,不過,李登輝還是痛批政府的兩岸政策向大陸傾斜。他甚至意有所指地說,如果本土政權背離台灣主體意識,就像一個人沒有了靈魂。
    2005/08/06 18:46
  • 新台灣主體路線 陳總統:和解對話

    面對近來的中國大陸熱,陳總統今天利用出席獅子會年會活動時強調,他一定會堅守住台灣國家主權,不會讓台灣被人家併吞,不過他也認為和解對話,是新台灣主體意識路線,他會繼續走下去。
    2005/05/22 13:26
  • 李登輝歡喜開課 不評論總統演說

    李登輝前總統今天(22日)在李登輝學校發表演說,對獨派大老及台聯立委,不滿意陳總統就職演說中,未納入公投制憲議題,李前總統滿面笑容地要大家別問他,一語帶過。李前總統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台灣主體意識,他希望大家多敞開心胸,看待陳總統的演說。
    2004/05/22 12:34
  • 會美智庫 總統:台灣主體意識高漲

    總統大選後,首批來自美國非官方組織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的成員,下午陳水扁總統會晤,陳總統指出,這次大選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展現台灣的主流價值,也就是「守護台灣,對抗中國」,北京當局應該重視台灣主體意識的高漲,比起4年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比率,已經超過5成,這是過去無法想像的事情。
    2004/04/05 21:53
  • 【總統大選.阿扁報告】228牽手熱情盛 如何轉換選票

    主播方念華:「所以總統還在這邊也有呼籲對不對,沒有表態的隱性的選民,根據總統這麼多年的從政跟選舉經驗,您相信那個時候會站出來走到票匭投下票那麼這是民調,目前沒有看出來的那這邊也給觀眾朋友一個參考,那麼今天是法定規定選前10天能夠公佈民調的最後一天,我們目前兩大報這個聯合報的民調出來那麼在他的誤差範圍內,目前應該是接近勢均力敵,連宋配是四成一,扁呂配是三成八,未表態的二成一,就是總統剛剛所提到的這個部分,那麼在TVBS今天所公佈的這個民調裡面那麼目前按照我們的抽樣誤差範圍,正負兩點六個百分點,連宋配跟扁呂配相當相當的接近,連宋配四成,扁呂配三成六,這差距四個百分點,但是我們如果用從抽樣誤差的觀點來看,其實是這個差距的這個幅度非常非常的小,在這個裡面喔,其實從TVBS民調趨勢來看,從總統宣佈制定新憲去年的9月30號以前,那個時候有差距,制定新憲之後,總統的這個民調趨勢差距一下子縮近在十幾個百分點,農曆春節過後TVBS所掌握的選民支持度的趨勢一直沒有超出過十個百分點了,當然2月28號220萬人出來牽手之後那麼選民對於台灣主體意識跟台灣本土的熱情確實有充分的展現在這裡,我比較好奇的是其實在這一次選舉的活動裡面總統也很清楚的,沒有那一次的228兩百多萬人牽手變成一個挺扁的活動,也沒有在那個裡面喊出來說大家選票的時候要支持阿扁,支持陳水扁總統連任這個對公投的熱情,在信心度上你怎麼樣去預估他會轉化成在票匭上投下來支持陳水扁總統的選票,在那個時候你保持一個姿態上的刻意的廓清,在趨勢上你怎麼樣希望或是引導這個對公投的熱情,轉換成對你的選票的支持。」
    2004/03/09 23:15
  • 台聯:扁李台灣主體意識 一脈相承

    陳總統昨天進一步闡述催生新憲法主張時,不用「制憲」或「修憲」字眼,而強調是「憲政改造工程」。不過台聯上午召開記者會,明確提出「制憲時間表」,認為應該在明年底完成新憲起草,交付全民公投,而台聯還認為,李前總統和陳總統的台灣主題意識,是一脈相承。
    2003/10/01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