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主機板 結果共83筆

  • 美股震盪回檔!台股早盤漲60點 逼近17400點大關

    美股震盪回檔,台股今天早盤漲約60點,逼近17400點大關,台積電小漲,主機板、電力供應等族群強勢。
    2023/12/06 09:41
  • 中科院爆採購不符規定「警監系統全陸製」 軍揭真相:誤植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稍早中科院發布新聞稿澄清,廠商因物流管理不當,不慎混雜、誤植「大陸標籤」,也強調,主機板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
    2023/11/29 17:16
  • 火警跟這有關係!疑冷氣室外機雨天受潮 高雄半年15件

    高雄近幾個月火警案件,常見冷氣機起火事故,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就有15件冷氣火警,其中以分離式冷氣室外機居多,大多是線路走火問題,研判跟連日降雨,環境濕度高,主機板受潮而漏電,尤其安裝在戶外,容易有昆蟲亂入,也是引發火勢因素,所以至少每半年至1年,就要定期保養清潔。
    2023/09/08 13:24
  • 對得起你的妻女嗎!因為車站時鐘壞了 香蕉伯飆罵「怒敲玻璃」

    嘉義火車站發生一起糾紛,一名男子因為站外的大時鐘故障,反應了一個多禮拜,都沒人來修,他氣壞了,不斷飆罵站務人員,還問站長,這樣對得起妻女嗎,甚至還敲打玻璃,完全聽不進解釋,對此台鐵嘉義站的站長回應,主機板損壞,已經告知廠商檢修,只不過剛好工人到國外受訓,因此又多等一週,請旅客們多多見諒。
    2023/06/01 17:47
  • 冷氣開暖風狂響「洩氣聲」 男:業者稱林口冷「除霜」

    不少暖氣包含在冷氣機,一機兩用成為趨勢,不過有民眾發文抱怨,購買台灣品牌的機器,寒流來襲轉換暖氣模式,卻出現巨大洩氣聲,民眾以為是機器出問題,但業者檢查,起初認為是新北林口太冷,導致啟動了除霜功能,但消費者難接受這種說法,後續業者又通知,會請主機板廠商,協助重寫晶片程式碼,正積極處理中。
    2023/01/07 19:18
  • 303大停電電梯故至今! 長輩天天爬10層樓鐵腿

    303大停電,高雄大寮有社區,總共25台電梯,當天壞了九部,主要就是跳電,導致主機板的變壓器燒壞,過了五天還有三台電梯還沒修好,社區一半都是住長輩,有人電梯還沒修好之前都不敢下樓,有些是爬樓梯爬到膝蓋痛,就連管理員也鐵腿,而光是維修至少就要60幾萬起跳,恐怕得分期付款。
    2022/03/07 19:18
  • 沒投錢卻狂夾東西! 疑用「干擾器」竊公仔

    桃園有娃娃機台主日前發現,機台的收入,跟剩下的商品數量對不太起來,後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有兩三人在圍在機器前面鬼鬼祟祟,而且沒有投錢,就狂夾走好幾樣商品,就算是「保夾」模式也應該得重新投錢。台主懷疑,對方是用電子干擾器,來干擾娃娃機的主機板,才能這樣不斷夾取!甚至還有其他受害台主認出,這些人根本就是同業,疑似想要做「無本生意」。
    2021/11/29 19:28
  • 怎熄火了?鋰鐵電池主機板故障 釀火燒車

    車真的盡量別加裝電器產品,有人因此釀成火燒車,基隆一名李先生,平時很愛護自己車,甚至還去鍛造引擎強化,結果因為為了幫朋友捧場一下,買來「外掛式鋰鐵電池」,結果一月份時,他工作結束要回家,開到一半突然熄火,接著引擎竄出濃煙,然後直接起火燃燒,幸好一旁是加油站,借來滅火器,但事後消防局也證實,就是這個外掛電池主機板故障,才引起火燒車。
    2021/04/13 20:25
  • 全球筆電廠掀缺料潮 終端價格「漲聲響起」

    筆記型電腦需求持續增加,電腦品牌廠對供應鏈積極要求加單,不過受到上游IC及面板等零組件缺貨影響,部分品牌廠已考慮調漲顯示卡及主機板售價,未來不排除筆電代工廠可能向客戶反映成本。
    2021/02/15 12:16
  • 換「power」燒壞零件 費用從1千6暴漲成9千

    高雄一名女子指控,電腦壞了送修, 原本只要換電源供應器,結果修完連主機板、CPU、記憶體都壞了,維修費從1600暴漲成9000,認為是老闆坑她,但老闆說,女子家有養貓,電腦主機板一打開全部都是貓毛,再加上女子電腦老舊,也沒有定期在清潔,才導致主機板燒壞,沒有疏失。
    2021/01/18 20:21
  • 跳電後!2冰箱「同時壞」 居民疑:復電釀災

    上周北投區大跳電,有民眾發現,隔天自家冰箱裡食物都退冰,沒幾天兩台冰箱竟然都壞了,還有附近居民是冷氣變頻機板故障,懷疑是否跳電造成,確實在復電瞬間電壓高,IC主機板複雜的電器易壞掉,想避免記得停電後先關閉總電源。
    2020/11/29 18:46
  • 控亂倒廚餘!車床工廠鼠患 咬壞機具修百萬

    台中市大雅一間團膳業者,遭到附近車床工廠老闆投訴,長期將廚餘、蛋殼等垃圾傾到在私人土地上,還引來蛇鼠,導致工廠內的加工機器遭老鼠咬壞主機板電路,損失超過106萬,工廠老闆不滿,裝設監視器蒐證,投訴到環保局,團膳業者遭到開罰1千2到6千元,不過團膳業者反駁,只倒過一次,反控車床工廠老闆處處針對。
    2020/10/29 20:36
  • 感應不了!電子鎖故障 恐是「電池液」滲漏

    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子鎖,雖然方便,但一旦故障也沒辦法找鎖匠修理,業者說最常見的故障情形,就是電池液滲漏,汙損到主機板的情況,輕微的話可以擦拭乾淨,嚴重一點整個主機板都要更換,要價上千元,業者建議每半年都要更換一次電池,如果真的擔心電子鎖故障進不了家,也可以選擇有鑰匙的電子鎖。
    2020/08/25 20:35
  • iPhone進水用嘴吸「甜甜的」 網曝驚人秘密!

    iPhone有「內建香水」嗎?1名網友表示,自己的iPhone XR因為有防水功能所以自己會洗手機;日前喇叭進水時,他用嘴巴去吸,「一吸發現新天地」竟有甜甜的味道,笑說「說不定以後大家不抽菸了,人手1支iPhone在路邊吸勒」。
    2019/10/13 13:03
  • 快訊/避懲罰性關稅! 傳Goolge大陸產線移台灣

    根據彭博社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Google正在把智慧溫控器及伺服器、主機板等硬體生產線,移出大陸以避開美國懲罰性關稅,以及對外敵意加深的大陸政府,而生產地可能會轉移到台灣。
    2019/06/13 09:25
  • 每夾必中!萬用鑰匙搞鬼 微調娃娃機竊3C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45歲的林姓男子,自己本身經營娃娃機台,利用這個身分,用機台的主機板萬用鑰匙,找到相同機型的機台,調成保夾模式,不用偷錢就能玩,而且每夾必中,受害台主發現後,趕緊報案。
    2019/05/13 13:09
  • 小心針孔!插座、垃圾桶 暗燈有無不明光源

    超商提供廁所,卻變成有心人士偷窺場所,記者把嫌犯使用的設備照片,拿給專業人士鑑識,業者說,主機板並非台灣製作,類似這樣的針孔攝影機,一台不到2千元,網路也買得到,但偵蒐器材變成犯罪工具,除了提醒民眾上洗手間時,多注意擺設有沒有問題,也可以把燈關起來後,看看有無不明光源,超商也表示,會增加巡邏次數。
    2019/05/04 22:00
  • 東京奧運落實環保 回收舊家電「做獎牌」

    東京奧運強調環保,這幾年在國內設置不少收集站,來回收民眾不要的舊家電、手機,從中取出主機板,送到金屬提煉廠取出金屬做成奧運獎牌,預計要收集8公噸的金銀銅,做成5000面獎牌,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來看這獎牌是怎麼做出來的。
    2018/11/01 21:53
  • 「堅若磐石」是假的?他修筆電破萬 怒告業者詐欺

    趙姓男子日前將華碩筆記型電腦送修,經華碩負責維修的皇家俱樂部人員檢視,研判應為主機板故障,向趙男報價1萬4000元,不料趙男疑認為太貴,懷疑華碩隱匿筆電維修真實損害情形,認為受到詐騙,怒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朱姓客服人員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2人罪嫌不足,均不起訴。
    2018/10/24 17:49
  • 曾嗆警「會回來找你」 怪手大盜再涉案又落網

    苗栗縣銅鑼鄉發生挖土機主機板、零件遭竊,警方追查鎖定去年連續犯同樣竊盜案的53歲莊姓男子涉有重嫌,他當初曾嗆員警「會回來找你」,如今一語成讖,再次犯案被捕。
    2018/08/02 17:07
  • 靠電競大翻身 台廠高階NB全球市佔近半

    全球電競市場越來越火熱,放眼高階筆電市佔率,台灣的華碩、微星、宏碁已擠進全球前5名,表現得比大陸廠商還要好。台灣廠商的強項不只筆電,舉凡主機相關的電源供應器、散熱器、記憶體、主機板等等,還有周邊配件耳機、椅子、鍵盤、滑鼠也都是拿手強項,一度陷入谷底的PC產業也因為電競加持華麗轉身,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硬體生產基地。
    2018/07/17 23:33
  • 中美貿易戰連環攻勢 台廠恐難逃一劫

    美國對大陸發動貿易戰攻勢一波波,近期範圍再擴大,又將針對總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課10%關稅,其中台廠在對岸生產的數據機、主機板、變壓器、桌上型電腦和汽車零組件,如果一旦真的課稅將首當其衝。目前許多專家對明年展望都偏向悲觀,甚至星展集團警告,假設波及到電子消費性產品,台灣明年GDP至少大砍1/3,保2恐怕無望。
    2018/07/13 23:01
  • 熱到受不了!網購冷氣故障 民眾控原廠不理

    這種天氣沒冷氣實在很難熬,桃園一名謝太太就碰到冷氣罷工,她當時是在網路通路購買,她控訴找原廠,原廠維修人員來了一次之後,就說是水電問題,但水電人員檢查說是主機板問題,但她再找原廠,原廠就不理會,她最後只好換台新冷氣,對於消費者指控,原廠強調只要是他們商品問題,他們一定會維修到底,不會不理。
    2018/07/13 19:04
  • 煉金術!全球12億支廢手機 可煉10噸黃金

    人手一機的時代,廢棄手機怎麼處理呢。很多人手機還沒壞買新的就丟掉,因此台灣各界近期開始大力推行回收手機,除了二手機再生用途多,二手商只要花4塊錢就能買5支舊手機,能用的直接外銷新興市場,壞掉的還可以提煉黃金,尤其每一公噸廢棄手機主機板,可以提煉334公克黃金,低本高效益生意,吸引科技大廠投入這循環經濟的產業,但台灣卡在25年前的環保法令,無法進口全世界1年12億支的廢棄手機零件,讓不少科技業者是望機心嘆。
    2018/06/29 18:18
  • 高層走人只剩工讀生?美麗華影城出大包民眾氣炸

    六月已過一半,不少大專院校開始放暑假,北市的美麗華大直影城18日突然無預警取消多個電影場次,不少網路訂票的民眾到現場得知後氣炸了。影城對外宣稱是因為主機板燒壞部分廳暫停放映,但有員工私下透露,因為董事會內鬥,高層主管走人,不懂放映機的人把機器弄壞。
    2018/06/19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