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中餐館 結果共37筆

  • 紐西蘭中餐館濺血 24歲中國男子「持斧頭砍人」被逮捕

    紐西蘭奧克蘭市(Auckland)昨晚發生一名男子手持類似斧頭的武器進入3家中式餐廳砍人事件,造成4人受傷。事後警方逮捕一名24歲中國男子,他今天被控蓄意傷人與重傷害罪。
    2023/06/20 15:36
  • 首爾中餐館遭疑是「海外警察局」 老闆未申報營業被送檢

    美國FBI於本月17日,在紐約市逮捕2名疑似替中國政府運作「海外警察局」的美籍華人,引發各國對中國勢力滲透的議論。韓媒近日報導,首爾一家名為「東方明珠」的中華料理餐館去年也被踢爆疑似是由中方設立的秘密警察局,45歲的老闆王海軍及另一名餐廳負責人A某昨(20日)因未申報營業、涉嫌違反《食品衛生法》被移送至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
    2023/04/21 16:39
  • 廚師愛用「湯勺炒菜」 內行揭原因:鍋鏟要剷很久!

    不管熱炒店、中餐館或是路邊攤,常能看見廚師俐落撈取配料、調味,在高溫環境中快速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然而有民眾好奇,為何明明就有鍋鏟可以拿,不少廚師偏偏愛用「湯勺」下廚,問題曝光內行人也熱心解惑。
    2021/07/08 20:38
  • 「他們叫我滾回中國」!林書豪自爆小學六年級遭歧視

    美國歧視亞裔犯罪事件,層出不窮,紐約警方公布監視畫面,一名白人男子惡意抓亞裔女的頭髮。俄亥俄州的中餐館,則接到惡作劇的假訂單,還有人打電話來嘲諷,說你們這裡只吃貓肉和狗肉。
    2021/04/08 17:02
  • 幸運餅乾報明牌 美男簽「紙條神秘數字」爽中1400萬

    財神爺發威!一名男子前往中餐館外帶炒飯,附餐還有一顆「幸運餅乾」。當時他靈機一動,把餅乾內紙條上的數字拿去簽威力彩,結果竟然真的中了4碼,贏得近1400萬元獎金一夕致富。僅花費幾十元買彩券就獲得天外飛來的鉅款,如此幸運令他不禁喊道,「超級開心夢想成真啦」!
    2021/03/01 23:35
  • 米其林東京2021出爐 中式餐廳首度榮獲三星

    2021年東京米其林指南正式公布,今年首次有中式料理餐廳榮獲三顆星,這家中餐館運用中式料理方式,表現出日本食材的豐富性,獲得三星評價。另外今年米其林指南也推出「綠標餐廳」,表揚講究環保永續的業者。
    2020/12/08 20:14
  • 美國最老中餐廳 疫情期保留百年好滋味

    疫情期間, 估計美國每三家餐廳有一家歇業, 光是紐約唐人街 就有將近270間餐館倒閉。 但在蒙大拿州一間百年歷史的中國餐館, 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 這間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中餐館, 一直保留著傳統, 不但跟一百年前一樣, 製作美國風味的中式料理, 獨特的隔間用餐方式, 更是符合防疫措施, 讓老字號餐廳還能繼續提供顧客 百年不變的好滋味。
    2020/12/03 15:00
  • 中餐館必備心靈甜點「幸運餅乾」 生產基地大揭密

    到美國的中式餐廳用餐,飯後一定會得到店家發的幸運餅乾,很多人都非常喜歡拿到幸運餅乾,看自己會抽到什麼樣的籤詩,這也讓幸運餅乾成為不退流行的小點心,全球最大的幸運餅乾就位於美國,一天就可以生產400萬個幸運餅乾,籤詩的創作者也現身和大家說他創作的秘訣。
    2020/02/14 16:12
  • 3年1次澳洲國會大選登場 華裔選民成關鍵少數

    澳洲今天舉行三年一次的國會大選,約有1700萬選民陸續投下神聖一票,而根據選前民調,最大在野黨勞工黨領先執政的自由國家黨聯盟兩個百分點,澳洲政壇可能一夕變天,兩大黨積極拉攏關鍵少數華裔選民的支持,選舉前夕在野黨黨魁還到中餐館學包餃子。
    2019/05/18 12:04
  • 道地地方菜與高檔餐館 翻轉美國中菜新味蕾

    曾經在美國吃過中國菜的人,他們腦海中浮現的中菜,可能是宮保雞丁、左宗棠雞,這一類快炒料理,但其實中式餐點在美國已經開始轉變,一方面高檔化,另一方面也道地化,紐約就開了不少道地的地方菜系中餐館,吸引不少老美上門光顧。
    2019/05/08 23:24
  • 美國中菜始祖是她! 98歲「中餐女王」傳奇人生

    美國有一名98歲的中國老太太,大概60年前到美國時,看不慣當地的美式中國菜,最後決定自己開餐廳,把正宗的中國菜引入美國,沒想到就成了美國的中菜始祖,從而影響了全美國的中餐館,她更在2013年獲頒了餐飲界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
    2018/05/02 16:25
  • 霍金生前最愛! 劍橋中餐館推「霍金土豆片」

    物理大師霍金曾開設微博,常以中文發文,他過世在中國大陸引起相當關注。陸媒今天引述霍金在劍橋常去的一家中餐館表示,霍金喜歡吃辣,餐廳菜單上還有為霍金特製的「霍金土豆片」。
    2018/03/15 15:39
  • 超扯電視台! 把中餐館店名當平昌奧運標誌 五環變四環

    美國有一家電視台鬧了大烏龍,主播在播報平昌奧運新聞時,背後的畫面寫的卻不是平昌2018 (Pyeongchang 2018),而是一家中式連鎖餐廳華館 (P.F. Chang)的店名,原本的奧運五環LOGO也被改成了四環圖樣,這個畫面被網友截圖轉貼,紛紛大喊太誇張了!
    2018/02/18 15:43
  • 一例一休實施 餐飲業全年無休占比下滑

    經濟部調查指出,政府實施一例一休,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也受帶動,全年無休店家占比49%,較去年的59%下滑10個百分點,但其中餐館業及飲料店業全年無休占比仍逾5成。
    2017/10/31 16:04
  • 加國歧視華人手遊遭陸抗議 致歉不發行

    加拿大一款涉及歧視華人的手機遊戲「骯髒的中餐館」,日前遭中國大陸駐多倫多總領館譴責並要求道歉。陸媒報導,遊戲開發商於當地時間5日宣布將不發行該遊戲,並對此致歉。
    2017/10/06 18:15
  • 中餐廚師「殺貓狗」成手遊 開發商竟稱搞笑

    加拿大一家公司推出的手機遊戲內容為一家中餐館的廚師拿著菜刀追殺貓狗,賄賂衛生檢察員和壓榨非法勞工等,在網路上引起爭議。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對此嚴厲譴責,要求道歉。
    2017/10/02 13:29
  • 中餐廳殺貓鼠入菜! 加國手遊遭控「辱華」

    加拿大一款名叫「骯髒的中餐館」手遊,引發辱華爭議,遊戲模擬經營中餐廳,但元素不只涉及捕殺流浪貓狗入菜,主角還會從垃圾裡找食材,甚至雇用非法移民和殺人,遭到當地華人抗議,中國大陸駐多倫多使館,表達強烈譴責,要求遊戲開發商停止出售,並且公開道歉。
    2017/10/02 13:12
  • 陸背包客遊德遭竊填錯單 難民營受困12天

    一名不會説英語和德語的大陸男背包客在德國錢包被竊,想要報警卻走錯地方,糊裡糊塗在難民收容中心填了一張表被誤以為是「難民」,直到當地紅十字會找到一家中餐館幫忙翻譯才澄清誤會,但這名大陸遊客已經在難民安置點受困12天。
    2016/08/10 17:17
  • 陸背包客遊德遭竊 填錯單難民營受困12日

    德國媒體8號報道,一名不會説英語和德語的大陸男背包客,近日在德國錢包被竊,想要報警卻走錯地方,糊裡糊塗在難民收容中心填了一張表,被誤以為是「難民」,直到當地紅十字會找到一家中餐館幫忙翻譯,才澄清誤會,但這名大陸遊客已經在難民安置點受困12天。
    2016/08/10 11:06
  • FOCUS/韓裔主廚「炒熱」中國菜 美東西岸搶手

    中國菜博大精深,要學習點皮毛廚師都要花很多時間,不過美國有位當紅中國菜廚師,恐怕要打破我們這種刻板印象,因為這位美國中餐界當紅炸子雞無師自通,在開中國餐館前根本不會煮中國菜,但也因為沒有包袱,敢衝、敢創新,端出源源不絕的瘋狂創意菜,而且懂得因地制宜,做出合乎美國人口味的菜餚,適時行銷自己,讓他短短三年內從舊金山到紐約開分店,拿下美國美食界奧斯卡獎,現在更出版中國食譜。
    2016/03/31 20:54
  • 港五千家餐館競爭強 港點改走創意吸客

    到香港一定要品嘗港點美食,整個香港有5000多家中餐館,競爭非常激烈,變換食物造型成了新潮流,一間餐廳業者走精緻路線,將點心外觀做成像是藝術品,也有業者製作出巨無霸SIZE的芝麻球,成了店內必點招牌菜。
    2015/12/24 21:33
  • 一頓吃210萬? 傳倫敦奧運官員奢華

    倫敦奧運舉行中,但英國媒體最近一則消息引起各界關注,有網友在社交網絡上公布照片指出,有15名奧運官員在倫敦某家中餐館吃午飯,結帳時竟然高達4萬4千多英鎊,等於一頓飯吃掉台幣210萬,光是一瓶白蘭地就要價台幣89萬,剩下120萬的餐費,同樣也很驚人,但因為是消息來源是八卦網站,真實性還有待商榷。
    2012/08/06 12:48
  • 美國大選/歐巴馬中餐館拜票 遭支持者摸臀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年底大選能繼續再連任,正卯足全力拜票,不過當他臨時造訪舊金山一家餐廳,與在場民眾熱烈寒暄,沒料到一位婦女熱情與歐巴馬擁抱時,手卻不偏不倚地,放到了歐巴馬的屁股上,也正好被媒體拍了下來。
    2012/02/20 10:54
  • 〈獨家〉港點鳳爪、叉燒包 五星飯店驗出「色素」

    花大錢到五星飯店吃港點,您可能不知道,吃到的菜餚裡面竟添加食用色素!數位知名美食專家指出,坊間中餐館為了讓食物賣像好看,很多都添加了食用色素,專家還列出餐館以及菜色,提供給TVBS主動送驗,9樣民眾常吃的菜,像是鳳爪以及叉燒包都被驗出使用黃色5號色素,衛生署目前對於食用色素,並沒有禁用,只強調要「適量」,但毒物科醫師指出曾經有研究,200C.C.的飲料加上一滴,小朋友喝2杯就會出現過動症狀。
    2010/12/01 19:15
  • 「奧客」大吃霸王餐 美中餐館吃不消

    美國經濟不景氣,餐飲業者首當其衝;在洛杉磯傳統的中餐館,許多老字號餐館,因為不堪虧損,紛紛易主,好不容易撐下來的,又碰到一個問題,居然有越來越多「奧客」上門,吃飯不付錢,老是吃霸王餐,讓餐館業者大喊吃不消。
    2009/11/05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