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中醫診所 結果共277筆

  • 皮膚是身體的鏡子!中醫教你如何從內而外改善皮膚問題 

    在中醫上,皮膚狀況不僅反映了體內氣血的流通情形,更與身體內外在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台北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帶大家認識中醫調理皮膚的3大面向,同時分享如何透過中藥調理、針灸療法到飲食調整等多種方式,幫助民眾從內而外改善皮膚問題。
    2024/04/07 22:43
  • 針灸閉眼被強吻!陸狼醫扯「因為妳漂亮」偷親 她怒報警反挨告

    大陸河南省新鄭市有一名女子日前因身體不適、前往中醫診所接受針灸治療,但就在男醫師按摩其眼部時,竟突以「因為妳漂亮」為由強吻,讓她氣得向警方報案。然而,該醫師事後僅遭當地警方行政拘留6日,其妻子甚至還反控受害女子誣衊。
    2024/04/05 16:00
  • 美容師肩頸痠 女中醫針灸「變氣血胸」憤提告

    台中一名蔡小姐兩年前因為肩頸痠痛,到南屯路一段某中醫診所就診,吳姓醫師施以針灸,但蔡小姐回家後不舒服,甚至喘不過氣,掛急診發現竟然右肺氣血胸,緊急引流1千CC血水,還得轉院開刀切除部分右肺,她憤而提告,一審判決吳姓醫師過失傷害,判處4個月徒刑。
    2024/03/29 19:35
  • 赴中醫診所針灸!男昏厥送醫「加護病房治療」

    新北永和一名40多歲男子,在20日下午4點多,到中醫診所「針灸」,過程中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就說,這名男子針灸前,已經有胸悶、胸痛症狀,可能是跟心肌梗塞有關。新北衛生局獲報展開調查,將跟診所進一步確認,釐清真相。
    2024/03/21 13:32
  • 季節交替皮膚、鼻子過敏 中醫揭「3體質」:容易上火

    當季節交替,許多人皮膚與鼻子會特別敏感,甚至產生過敏反應,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中醫師指出,這可能源於身體內部的氣血失調或有機體功能失常,並分享三種體質容易導致過敏。
    2024/03/19 22:09
  • 手腳冰冷是警訊!新陳代謝差「5症狀」 快吃6食物改善

    新陳代謝下降要當心!中醫診所解釋所謂新陳代謝用於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和物質,可拆分為兩部分,「新陳」指的是身體每天排出陳舊物質並製造新物質的過程;「代謝」不僅指的是排出,還包括分解、合成、吸收、分佈和能量燃燒等功能。同時提醒若民眾出現「五項警訊」恐得當心代謝越來越差。
    2023/12/22 23:18
  • 針插在腿上帶回家!女控中醫針灸沒檢查漏拔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醫師少拔一根針,還插在大腿上,讓她回家之後嚇傻,詢問診所對方讓她自行拔針,她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對此遭指控診所沒有回應,不過就有其他專業中醫師示範正確SOP,要記錄施針數,才不會造成病患困擾。
    2023/12/20 19:12
  • 冬天溫差大小心了!中醫曝「養生4招」:中午別猛喝冷飲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對此,台北市宜蘊中醫診所中西醫學整合主任楊佩鈺在臉書粉專「楊佩鈺中醫師の療癒小故事」表示,中午氣溫高達27、28度,而清晨與夜間氣溫則維持在十幾度,造成顯著的溫差,對民眾的健康養生構成不利影響。她分享保健4招,包括洋蔥式穿搭、勤洗手、戴口罩,少喝冷飲。
    2023/12/20 12:25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馬光中醫進駐信義豪宅 裝潢毀管線釀淹水

    在全台擁有18間分院的馬光中醫診所,規劃進駐台北市信義區豪宅,沒想到在裝潢拆除期間被控訴,不慎打破4樓的消防管線,造成大樓淹水,機械車位及電梯都故障,被管委會控訴,釀禍後還甩鍋給承包公司,現在損壞的部分求助無門,對此馬光中醫回覆,是因為清潔費用談不攏,合意書也還沒簽好,才無法協助修繕。
    2023/12/08 13:36
  • 運動也沒用!醫曝「降膽固醇」必吃3飲食 喝這飲料超有效

    現代人因偏愛重口味、高熱量的飲食,導致許多人都出現「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且還有許多患者納悶,為什麼即使自己保持運動、控制飲食,都還是沒辦法有效降低膽固醇?對此,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李姿宜就特別點出關鍵原因,並推薦可以多吃、多喝3種飲食。
    2023/11/22 09:43
  • 別再體態焦慮!中醫師教「4招」輕鬆擊退水腫又燃脂

    天氣炎熱時,許多人都會穿著較輕薄的衣物,但有不少人會憂慮自己的體態是否完美,面對減肥的需求,昌盛堂中醫診所的中醫師宋宛蓁認為可以從脾胃著手改善代謝,並藉此解決水腫問題。
    2023/11/10 14:51
  • 騎樓天花板突塌「鋼筋露」!砸中三輛機車

    台北市大同區,一棟屋齡38年的大樓,一樓天花板塌陷,導致鋼筋外露,甚至水泥塊也剝落,而且一樓剛好是一間中醫診所,好險當下沒有病人和路人經過,才沒有人受傷,但最後屋頂砸中了三輛機車,建管處表示,屋主將會和被害車主協商,另外他們認為,是因為沒有好好維護,才會發生工安意外,已經開罰6萬元。
    2023/09/27 18:54
  • 「愛的寶寶來了!」蕭敬騰帶50歲未婚妻看中醫 林有慧首發聲

    36歲「金曲歌王」蕭敬騰今年6月拿出13.33克拉的鑽戒,向大14歲的經紀人Summer(林有慧)求婚成功,外界也關心兩人的「做人進度」。近日這對準夫妻被直擊現身中醫診所,提前浪漫度七夕之餘,也被質疑好事近。
    2023/08/30 10:46
  • 天熱被叮滿頭包! 中醫師揭「2體質」易流汗:蚊子最愛

    夏日蚊蟲多!只要一出門就被叮滿頭包?翰醫堂中醫診所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2種體質最容易被叮。中醫師陳國誌說明,從中醫角度來看,「濕熱體質」和「陰虛內熱」體質,比較容易受到蚊子的青睞,因為這兩種體質人比較常出現體溫偏高,容易流汗,汗出異味的情況。
    2023/08/23 10:49
  • 失眠睡不好超痛苦 挑枕頭、床墊+4穴位改善睡眠

    常常失眠很痛苦?易明中醫診所羅明江中醫師表示,古人認為眠食二者,為養生要務,能眠者,能食,能長生。睡眠養生是古人以靜養生的一種方法,包括身體、心理都由動態轉入靜態。如此有益於恢復身體功能,增強心理能量,達到身心健康、心神安定。
    2023/07/04 16:00
  • 看中醫需求增加 中藥供不應求 應聲漲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民眾看中醫的人數大幅增加,導致藥廠產線「開到最大」仍跟不上需求,中藥材也供不應求,應聲而漲。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大陸中藥材漲價,台灣從大陸進口的東西當中又以中藥材為最大宗,而台灣在疫情前,全台看中醫的人數是560萬人,但疫情之後,因為清冠1號有效,增加民眾對中藥的信賴程度,全台看中醫人數攀升到812萬人,增幅達四成五,平均每10人就有超過4人在使用中醫照顧,但現階段全台的中藥材產線只有三條,產能達八成已經滿載,所以很多第一線的主要用藥都出現缺貨的情形,讓中醫診所只能採取『以藥易藥』的方式,以度過缺藥材的時期。」
    2023/06/27 15:15
  • 陳珮騏曝復健痛到飆淚 面對「自律神經失調」醫揭6大症狀

    時常感到身體疲憊、心悸、頭痛等症狀嗎?若身體常常感到不適,但卻無法找出病因,可能就要懷疑是否是自律神經失調。為何有自律神經失調問題?馬光中醫診所中醫師謝家誌表示,現代人因壓力導致身體處於備戰狀態無法放鬆,於是就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產生。
    2023/06/15 15:51
  • 全台10萬人苦於頭痛!一次搞懂頭痛類型 醫授3穴位舒緩

    現代人普遍生活壓力大,據統計全台灣有超過10萬人天天在頭痛,馬光中醫診所中醫師歐俊佑表示,中醫將頭痛分為5大類,像是風寒頭痛、風熱疼痛、風濕頭痛、肝陽頭痛、血虛頭痛等,若發生頭痛或偏頭痛,可以按壓3穴位舒緩。
    2023/06/10 21:53
  • 睡不著?中醫授「5神奇耳穴」助入眠 免服藥調節自律神經

    睡不好、睡不著,你有失眠困擾?中醫的神奇耳穴,能安神助睡眠!桃園宜蘊中醫診所中醫師鄭安斌指出,對於睡眠品質不佳者,但嚴重度不至於需要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的個案,臨床上會用耳穴來幫助入睡、增進睡眠品質。
    2023/06/02 15:33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推拿不是萬靈丹! 醫曝這「6狀況」當心越按越病重

    推拿是自古就十分受到歡迎的普遍養生方法。中醫師提醒,雖然推拿有放鬆身心、緩解肌肉疼痛的效果,但不是人人都可以推拿,有6種狀況不宜使用推拿療法,如果希望推拿是有醫療效果的,也要去找適合的中醫診所,評估完身體狀況再進行推拿,不然只會加重病情。
    2023/03/13 17:27
  • 水腫分兩種!「1動作」快速測試 醫授日常8招秒甩困擾

    不少民眾一到換季就感覺衣服小一號,鞋子穿到下午就感覺腫腫的穿不下,這些都是水腫造成的。中醫師指出,水腫對身體的影響看似不大卻很多疾病的警訊,1招就能自測是否水腫,8招從日常改善水腫狀況。
    2023/03/13 16:51
  • 驚蟄慎防感冒!6招遠離口臭、失眠 「伸懶腰」有效解疲勞

    今(6)日節氣「驚蟄」,代表春雷驚動蟄伏的昆蟲、動物,不過驚蟄同時也是疾病多發的季節。上祐中醫診所院長黃上邦提醒,驚蟄節氣注重養肝,肝火旺盛有損脾胃,建議飲食清淡,並適量吃酸性水果以及模仿草木向上之勢,適度拉筋伸展的「伸懶腰」也有助於暢通氣血。
    2023/03/06 16:13
  • 黃斑部病變非老人專利!年輕人「這動作」風險暴增 1招快速檢測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3C產品,每天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電視對眼睛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有許多人明明已經關燈準備睡覺,卻還是窩在棉被裡使用手機。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示警,用眼不慎恐會造成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急速惡化,並教學一招自我檢測有無黃斑部病變的前兆。
    2023/02/20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