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中華民國台灣 結果共175筆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不滿印度媒體稱吳釗燮「台灣外長」 中共使館譴責 吳釗燮酸:別欺負鄰居

    印度電視台「NewsX」日前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人介紹吳釗燮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部長」,卻引來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館發聲明抨擊,當地輿論譁然。該電視台至今未下架吳釗燮的專訪影片,而吳釗燮也酸北京「別欺負鄰居」。
    2024/03/03 19:20
  • 蕭美琴回來了! 賴清德:這趟回家的路也是守護台灣的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偕副手蕭美琴出面宣布「賴蕭配」登場,賴清德表示,他要鄭重向全國報告,他參選2024的搭檔就是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衷心感謝蕭從國家發展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共同承擔下個階段國家發展的使命,賴清德、蕭美琴會穩穩帶領國家堅定走對的路,「請給我們機會,我們會團結台灣,將變遷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
    2023/11/20 16:47
  • 不怕藍白合!賴清德自信喊「我是最好選擇」:民調高於45%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藍白仍無共識;另一方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獨立參選,昨已將103萬6778份連署書陸續送至選委會。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受訪表示,不管藍白合不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權益」,話鋒一轉他表示也歡迎郭台銘選總統。至於外界關心若大選戰成三強鼎立,民調低於35%恐有棄保效應?賴清德則說,「未來我們的民調會高於45 %以上,不會有低於35%棄保的現象發生,大家不用擔心」。
    2023/11/03 17:17
  • 徐春鶯爭議延燒 陳建仁籲各政黨所推人選應捍衛主權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可能納入中籍配偶徐春鶯。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公民只要符合法規,都能擔任或競選公職,但呼籲各政黨推出的人選,應該要能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
    2023/10/31 15:55
  •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共機近日大舉擾台,中國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存在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今天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台灣主權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台灣存在的客觀事實。
    2023/09/19 13:05
  • 馬英九稱賴「新兩國論」傷兩岸 賴辦轟:領台灣錢配合中國統戰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仍時常針對時局提出見解,今(11)日其批評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提出「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引發討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下午指出,賴清德的立場是全民共識,民調都有顯示,馬英九的發言有違事實,恐怕是忘記馬政府差點把台灣推入中國掌控、萬劫不復的深淵;陳世凱也說,馬英九是前總統,應更加審慎發言,而不是領著人民的納稅錢卻附和中國統戰。
    2023/09/11 13:55
  • 賴清德首場國政發表會 200名學者專家亮相端牛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200多位學者專家智囊團亮相端政策牛肉,包括打造台灣為「智慧科技島」、建立社會投資型國家、打造「新創雨林生態系」。
    2023/09/06 16:18
  • 號稱「準備最完整」賴今辦首場政見發表 再喊延續「中華民國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6日)首場發表會,更提出了要延續蔡總統的政策,未來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2.0」版、以及長照3.0,但政策細節未來幾周內說明。賴清德也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同台,目前傳出她可能為副手、閣揆、甚至不分區立委人選,她均說「沒有選舉規劃」。
    2023/09/06 14:47
  • 賴清德政見曝光!3智庫、200人智囊團操刀 馬政府官員入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6)日上午於台北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公布大方向國政藍圖。賴清德表示,「國家希望工程」的內涵是要將台灣打造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陸續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居住三對策」、「長照3.0」,盼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社會;他也提到,會再透過記者會逐一提出政策藍圖,請國人批評指教、給予支持。
    2023/09/06 11:43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中國須正視台灣民主」 賴清德曝兩岸對話4條件

    今(23)日是823戰役勝利的65週年,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成就,尊重台澎金馬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也重申,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2023/08/23 16:50
  • 以棒球喻選舉 賴清德:在牛棚熱身完、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面對區域霸權擴張,打造「國家希望工程」;他說,套用棒球的術語來說,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是最強的主戰投手;這場比賽他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每一個投球勢必也是一次拚搏,我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
    2023/07/16 15:48
  • 大選對手確定侯友宜、柯文哲 賴清德盼選戰良性競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以下共識,包括第一,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第二,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第三,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
    2023/05/17 15:33
  • 侯友宜「杯水論」不被接受 郭正亮:綠嫌他品牌差不是星巴克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提出「杯水論」,形容杯子是中華民國、台灣是水,兩岸要平等、尊嚴、友善、務實的交流,才能避免杯破水覆,引發熱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28日表示,侯友宜的論述跟總統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用詞,其實兩者差別不大。不過,民進黨不能接受侯友宜杯水論的原因,是因為對他們來講,「中華民國不是杯子而是杯墊,或是杯墊上的那張紙,要有品牌的,但綠營現在嫌侯友宜品牌太差,不是星巴克。」
    2023/04/29 12:25
  • 總統以軍禮歡迎瓜地馬拉訪團 賈麥岱:無條件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隆重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率團訪台,期待兩國不僅持續深化邦誼,也能共同發掘更多的合作機會。賈麥岱則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無條件的支持。
    2023/04/25 16:23
  • 正式獲綠提名選2024總統 賴清德:台灣無統獨問題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隨後賴清德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台灣社會不存在統獨問題。賴清德向中國喊話,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2023/04/12 15:51
  • 宋濤稱家裡事不讓外人插手 陳揆:馬英九該跟中國講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尾聲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在餞行時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馬英九沒有交代清楚,台灣是我們的事,不是中國家務事,馬英九也該跟中國表示清楚。
    2023/04/07 09:37
  • 瓜國總統:中國奪走台灣人幸福 速終結台海衝突局勢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重申,瓜地馬拉無條件的承諾,支持並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他呼籲中國應該要盡快終結台灣海峽對抗衝突的緊張局勢;因為中國不僅僅是散播恐慌,並且奪走了台灣人民的幸福。
    2023/04/03 10:57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 回任總統府發言人 Kolas: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台灣

    總統府今天宣布,Kolas Yotaka回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穩定、和平、繁榮、富強、人民的意志,是不斷求的目標,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台灣。
    2023/01/30 21:53
  • 陳建仁、林佳龍傳接正副閣揆 侯友宜:會給他滿滿祝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表示,尊重中央內閣人事調整,大家同心齊力團結在一起,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同心同力,認真打拚;至於昔日對手林佳龍傳將擔任副閣揆,侯友宜則說,會給他滿滿的祝福和鼓勵。
    2023/01/25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