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中英聯合聲明 結果共56筆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英國政府發布香港報告 籲北京廢除國安法

    英國外交部今天向國會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呼籲北京與港府落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7月的建議,廢除國家安全法。港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2023/05/26 09:53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英外相:英國嚴正看待對港責任 支持港人政策不變

    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外相柯維立指出,英國對香港及港人的承諾堅定不移,且嚴正看待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方的責任。
    2023/01/13 09:04
  • 港「七一」25年 習近平吹響「二次回歸」號角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今天滿25年,當年決定香港命運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50年不變」只走到一半,「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已成大問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香港特首就職典禮的演說上重申「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原本的自治,讓整場七一猶如「二次回歸」。習近平還高喊「一國兩制」大成功,要堅持不變。但北京認知的「一國兩制」與國際社會明顯不同,英國首相強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批評北京撕毀承諾,破壞香港的公民社會與基本自由。美國CNN分析,習近平在此時嚴控香港,是為了展現在共黨中的絕對領導地位,為接下來第三任期延任做好準備。
    2022/07/01 19:54
  • 英外相稱不會逃避對港人責任 陸:暴露不良用心

    港區國安法實施滿一年,英國外相拉布日前在推特譴責北京持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強調英國不會逃避對港人歷史責任。中國駐英使館今天透過聲明指拉布暴露「不良用心」。
    2021/07/02 10:42
  • 英外交大臣批評港區國安法 嚴重限縮香港自由

    根據英國政府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北京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批評,北京行使港區國安法大幅限縮了這個全球金融中心的自由。
    2021/06/11 17:44
  • 黎智英等人遭定罪 白宮:北京侵蝕香港自由

    對於香港多名民主運動人士遭到定罪,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這正是北京侵蝕香港自由,以及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義務的又一例證。
    2021/04/02 09:07
  • 快訊/美擴大制裁陸官 14名人大副委員全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44天,但針對香港問題對大陸施壓的力道沒有減緩,宣布了新一輪大陸官員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程序,剝奪香港人民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美國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美國制裁措施,包括這14人本人及直系親屬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這也反應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方官員,層級逐漸提高。​​​​​​​
    2020/12/08 08:22
  • 英指國安法數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港批不負責任評論

    英國外交部近日發表香港報告,指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考慮不再讓英國法官擔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對此,港府今天批評英方言論不負責任。
    2020/11/24 13:50
  • 快訊/港議員遭取消資格 五眼聯盟發聲明關切

    大陸當局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五眼聯盟的外長以及國務卿,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嚴重關切,聲明中呼籲大陸停止破壞香港人民選出他們代表的權利,信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要求大陸中央重新考慮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動,立即恢復他們的職權。
    2020/11/19 08:40
  • 快訊/港4議員資格遭取消 美國務卿批踐踏基本法

    香港11日以危害國安為由,取消四名泛民派議員資格,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出聲明,表示強力譴責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愛國主義決議案,讓四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失去資格。聲明也批評這項決議案,踐踏了基本法,賦予港人選出代表的權力,批評北京不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聲明中後面再度強調,美國會持續和全球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2020/11/13 08:03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快訊/回應港國安法 歐盟限制敏感設備出口香港

    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歐盟睽違將近一個月也做出回應,宣布可用於鎮壓和監視的設備,將限制出口到香港,同時歐盟也將給予港人簽證、獎學金、學術交流等措施,支持香港民眾。歐盟部長理事會發表聲明,強調歐盟認為,香港應該受到《中英聯合聲明》保障,至少到2047年為止。
    2020/07/29 07:59
  • 香港國安署揭牌  英美日表態譴責.不信任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人感受是幾乎一夕變天。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7月8日在港落腳揭幕,同時香港用戶使用的「抖音國際版」Tik Tok,也迅速宣布幾日內要撤出香港市場,15萬用戶可能由有言論審查的中國版抖音接手。其他社群媒體例如臉書、WhatsApp、Google等,目前還在抵抗,拒絕配合港府要求交出用戶資料。繼印度後,美國英國相繼傳出要禁用抖音、英國也宣稱要重新檢視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英國外相拉布還提醒中國 : 你們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給香港自治與自由,這是中國能否得到國際信任的問題。而日本最新的動作,是執政的自民黨通過決議,為譴責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建請政府暫停邀請習近平訪日。
    2020/07/08 19:55
  • 英譴責「港國安法」允300萬港人申請公民

    「港版國安法」生效,香港數千民眾上街抗議,超過300人遭到逮捕;不過這次抗爭運動,與國安法實施前相比,規模和動能都明顯趨緩。「港版國安法」讓許多曾經參加民主運動的民眾擔心會被逮捕,因此不少人萌生離開香港的念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反中並支持民主運動,他在接受訪問時說絕對不會離開香港。國際社會大多譴責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准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延長居留以及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已經持有BNO以及可以申請的香港人,總計接近300萬。另外,澳洲也表示願意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庇護。
    2020/07/02 19:55
  • 美國務卿對港區國安法表態 中國回罵4個無知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美國將對「港區國安法」實施採取新的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連用4個「無知」開罵,其中包括對「中英聯合聲明」無知,這份聲明不是對英方的承諾。
    2020/07/02 17:55
  • 英國召見中國大使關切港區國安法 交鋒火藥味濃

    英國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唐納1日就「港區國安法」實施,召見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雙方言辭交鋒火藥味濃厚,麥唐納批評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劉曉明則反指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0/07/02 17:50
  • 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英宣布放寬港人簽證權

    「港區國安法」昨晚生效。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將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把現行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至5年。
    2020/07/01 22:14
  • 港區國安法通過 白宮國安會:香港已成一國一制

    對於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白宮國安會表示,北京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北京現在視香港為一國一制,美國也必須如此。美國將繼續採取嚴厲行動,對抗扼殺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
    2020/07/01 08:01
  • 快訊/美國務院聲明 將制裁打壓香港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6日發表聲明指出,國務院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的共產黨官員實施簽證制裁,名單包括前任及現任的大陸共產黨官員,而他們的家人也可能面對相同的簽證限制,聲明中譴責大陸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危害香港人權和基本自由,呼籲大陸履行承諾,尊重人權。
    2020/06/27 08:00
  • 北京在港設國安公署.派顧問指導 一國兩制亡

    香港版的國安法,在週六剛閉幕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完成了初步的草案審議。法案內容曝光,形同把香港爭議許多的基本法第23條叛國罪正式納入法規。中央將在香港設立國安公署,負責指導這項法案的執行。另外,也要求香港特首成立國安委員會,北京也將指派一名顧問到這個委員會裡進行監督。北京這一系列的舉動令各界質疑,中英聯合聲明裡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否將在這部國安法頒布後,名存實亡。
    2020/06/22 20:10
  • 歐洲議會譴責港版國安法 中國人大:干涉內政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反駁歐洲議會「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並稱「中英聯合聲明」不能成為干涉的藉口。
    2020/06/20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