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中英 結果共600筆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阿兜仔都看不下去! 女騎車蛇行超車當街遭飆罵

    日前台中出現一名女騎士在路上違規蛇行超車,停紅燈時遭到外國騎士,當場中英文飆罵太危險,目擊民眾把過程剪成小短片,直呼台灣交通連外國人都看不下去,呼籲大家要注意行車規則避免造成他人危險,事後也向警方檢舉女騎士違規。
    2024/03/22 13:26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Emoji暴發戶?「以馬體」文字夾符號掀風潮 網笑:比晶晶體還煩

    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流行用語與打字方式,像是前陣子流行的「晶晶體」,就是中英夾雜的說話及打字方式。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以馬內利美語」的臉書貼文喜歡把文字內容結合表情符號,增加閱讀困難度,因此還把它稱呼為「以馬體」。
    2024/02/22 14:52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 紅海危機再升溫!葉門叛軍射飛彈打中英國油輪 致船身起火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今天宣稱,他們發射飛彈攻擊一艘英國油輪,導致船身起火,此為這個什葉派激進團體最新一起攻擊貨船的行動。
    2024/01/27 09:26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吳慷仁真實身分竟是「銀行富二代」?! 獵奇ABC口音超衝突

    由陳柏霖、蔡思韵、李銘忠、林哲熹、蔡凡熙、吳慷仁合演的賀歲片《還錢》,今(19)日公開最新搶先看片段,演什麼像什麼的吳慷仁化身銀行企業家,號召全民響應集資發大財,特別的是,他以特殊ABC口音、中英文夾雜的喜劇方式來演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導演王鼎霖透露當初是親自拜託老交情的吳慷仁來特別演出,更大讚他的感染力強大。
    2024/01/19 17:15
  •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大陸方面可以發現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並積極做大外宣,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恫嚇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也示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2024/01/11 11:44
  • 「Missile」衛星、飛彈? 網傳英文差別和科普

    國防部的警報訊息,讓不少人嚇到了,因為內文中文寫「發射衛星」,但英文則是「飛彈」,雖然後來也解釋,卻也引起熱議,不只空中英語教室直接線上教大家兩個英文單字的差別,Discovery頻道也有專業科普,其實日本韓國過去常因為北韓試射飛彈,也會發警報提醒民眾。
    2024/01/10 12:35
  • 逆風批國防部落漆!吳怡農列3點被出征 深夜反擊:不許被質疑?

    連續響起的國家警報,內容為中國大陸昨(9)日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因中英文詞彙有誤,且發射衛星不在警示範圍內,引發民眾不滿砲轟。對此,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提出3點,批評國防部「落漆」卻被出征,深夜再次做出回應。
    2024/01/10 07:57
  • 早預告衛星今升空!大陸「發射火箭時間表」曝光 5天後還有一次

    國防部今(9)日下午發布多則國家級警報,稱中國大陸於下午3時04分發射飛越台灣南部的衛星,但由於時機太過巧合,且中英文通知內容又有出入,故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對此,就有網友發現,大陸官方其實早已宣布今日會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就連國外的「火箭發射時間表網站」也有列出相關資訊。
    2024/01/09 18:16
  • 習近平稱「統一是歷史必然」 解放軍再恫嚇台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這次談到兩岸議題時,直接說出「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這幾天,大陸也積極做大外宣,特別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再度恫嚇台灣。
    2024/01/01 22:30
  • 日本職業駕照筆試開放20種外文作答 包含中英文

    日本為因應計程車、巴士司機短缺,警察廳已決定在職業駕照的筆試開放考生用英文、中文等20種外文應試,近期將發給各地方政府警察機關外文版例題。
    2023/12/25 15:30
  • 108課綱又爭議 英文師:刪經典教「辦桌、媽祖」

    108國文課綱才爆出古文爭議,現在英文教材也被討論,網路上一篇,自稱高中英文老師的匿名文章,說經典的海明威、海倫凱勒等課文都被刪除,反而放入辦桌、媽祖遶境等內容。對此,教育部回應,這是重視英語文的即時性與生活化,能訓練學生思辨能力、培養多元觀點。
    2023/12/17 17:58
  • 挺柯文哲沒仇女! 吳欣盈:柯醫師愛他媽媽.否則也不會選我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5日)到政大與學生座談,被學生問到搭檔柯文哲歧視女性言論的看法,她中英文穿插回應指出「柯文哲醫生愛他的媽媽,如果他討厭女人,他不會選擇自己當副手」。而吳欣盈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外交部也火力全開,二度疑似口誤稱之為「斷交部」!
    2023/12/15 23:37
  • 用英文辯論?趙少康:選中華民國還是美國總統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從小在國外長大,說話多以中英文夾雜,代表民進黨出戰副手的蕭美琴,偶爾也會有脫口英文的情形,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被問到,有沒有可能用英文辯論,趙少康笑說,選總統是比對國家的忠誠度,不是比英文!
    2023/12/14 21:21
  • 用英文辯論? 趙少康:選中華民國還是美國總統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從小在國外長大,說話多以中英文夾雜,代表民進黨出戰副手的蕭美琴,偶爾也會有脫口英文的情形,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被問到,有沒有可能用英文辯論,趙少康笑說,是要選中華民國總統還是美國總統?
    2023/12/14 18:43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 德國警察?台灣警防彈衣 背面貼「POLIZEI」

    有民眾在街頭拍下員警巡邏盤查,身上穿的防彈背心,上頭的警察字樣,卻是德文,好奇怎麼不是中英文,台中市警局出面補充,這是同仁自行採購的外襯套,搭配不同勤務需求,不過也會宣導盡量以中英文字樣為主。
    2023/12/05 20:18
  • 習近平「與西方決裂」第一步?北京路標全改成中文 當局回應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民族主義呼聲不斷,近日北京市做出驚人舉動,將原本的中英文路標全面更換為中文路標,引起社會熱議。這個舉措被視為一步「去英文化」的標誌,背後暗藏著中國抵制西方文化影響的意圖。
    2023/12/04 11:22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百靈果Ken喜迎愛女!產台前「目睹老婆生產」 見一幕繃不住哭了

    熱門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由凱莉(王晴蒂)、Ken(楊超然)搭檔主持,頻道除了以中英雙語方式報導國際新聞外,亦製作其他類型節目,包括《KK Show》、《讀書會》等,風格幽默輕鬆,受到不少觀眾喜愛。成員之一的Ken昨(22)日傳出喜訊,空姐網紅妻子順利產下女兒,讓他感動的眼淚直流。
    2023/10/23 12:34
  • 大考中心大出包!高中英聽1.3萬名考生考區、號碼誤植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在10月21日登場,總計9.8萬人報名,昨(5)日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卻發生1.3萬名考生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大考中心今(6)日道歉,表示目前已全面更正完畢,並重新開放查詢系統,同時寄發更正簡訊給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的考生,不會影響考生原選擇考試地區,也不會影響所有報考考生應試權益。
    2023/10/06 18:10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