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中興銀行 結果共43筆

  • 中興銀行違法放貸案 判王志雄賠金管會1.9億元

    中興銀行前副董事長王志雄及前總經理王宣仁因涉銀行違法放貸遭求償,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今判王志雄、王宣仁各賠償金管會新台幣1億9657萬9542元,中央存保代位受領。可上訴。
    2021/06/09 15:08
  • 涉70億超貸! 前台鳳總裁黃宗宏假釋

    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當初因為涉及中興銀行超貸案被判刑8年6個月,服刑6年後,終於獲得假釋,今天出獄,但其實服刑期間,因為黃宗宏是重大經濟犯,曾經提報6次假釋都被打回票,這回終於在服刑過半時間之後假釋出獄。
    2013/04/30 21:42
  • 涉掏空中興銀 王志雄100萬交保

    涉嫌掏空中興銀行,被通緝的前立委王志雄,去年10月從大陸潛送返台後,遭起訴收押;上午法院一審宣判,認定王志雄違法公司法,判刑6個月,另外,由於被告羈押期限將滿,法官裁定以1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終於可以獲得短暫自由的王志雄,露出開心微笑,快步離開法院。
    2013/04/11 11:29
  • 涉掏空中興銀!王志雄躲9年 遣返收押

    涉嫌淘空中興銀行126億,被列為10大經濟要犯的前立委王志雄,潛逃大陸9年後,昨晚被遣返回台,遭收押禁見;檢調查出,逃亡期間王志雄,用本名在上海從事房地產生意,也結交一名小他18歲的中醫女友;由於年紀和體型與女友父親相似,大陸公安一度擔心認錯人,直到發現他在住家窗邊抱著女友談心,身分才確定,當場逮人。
    2012/10/13 09:10
  • 涉掏空躲大陸9年 王志雄遣返回台

    有南霸天之稱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長子,也是前立委王志雄,因涉嫌中興銀行掏空案,被台北地檢署通緝,躲在大陸長達9年的他,日前在大連住家遭大陸公安逮捕,坦言在大陸過得不好的他,覺得回台灣真好,至於一度生死成謎的王玉雲,王志雄表示,父親在3年前已經去世。
    2012/10/13 07:12
  • 〈快訊〉涉中興銀掏空 前立委王志雄上海落網

    晚間最新消息,涉及中興銀行掏空案的前立委王志雄,晚間在上海落網。
    2012/10/12 20:29
  • 李批「白賊」 吳揆:曾罵我的病死異鄉

    吳敦義最近炮火猛烈,他一開始,指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是國民黨內黑金問題最嚴重的階段;李前總統技巧性地拿別人罵吳敦義「白賊義」的話回批,這可讓吳敦義砲火全開,說當初講他「白賊義」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兩年前客死異鄉,吳敦義說他不希望李前總統,學的這麼快!對此,綠營譏諷說難道講這種話,就是馬總統所謂的「悲天憫人」嗎? 連續兩天跟李前總統隔空交火,被對方技巧性罵白賊義,吳敦義火力大開。行政院長吳敦義:「罵我那3個字的,是掏空台灣中興銀行7.8百億,最後一家3口都被通緝,逃亡海外不敢負責,最後病死異鄉的王玉雲老先生,我不希望李前總統也學王玉雲老先生,學的那麼快。
    2011/07/11 11:55
  • 梁柏薰今入監 再爆城仲模涉超貸案

    前新偕中建設負責人梁柏薰,因為協助前中興銀總經理王宣仁偷渡,台灣高等法院6月間判他10月徒刑確定。今天早上10點他到北檢報到,準備發監執行,不過他在入監前一天,又在政論節目爆料,自稱多年前的華僑銀行超貸案,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也曾經接受過他的請託,幫忙疏通,但是城仲模否認,絕對沒有這件事。
    2010/08/24 12:32
  • 逃陸2年 南霸天王玉雲傳病逝北京

    高雄三大家族之一,曾經擔任高雄市長,有南霸天封號的王玉雲,因為中興銀行超貸案被判刑7年,他在2年前潛逃大陸,現在,卻傳出,82歲高齡的他,因為心臟病發,17日已經在北京病逝。
    2009/08/18 12:47
  • 中興銀超貸禾豐 王宣仁判無罪!

    喧騰一時的中興銀超貸弊案,針對違法放貸給禾豐等集團126億部分,台北地院一審宣判;去年從大陸被押解回台的前中興銀總經理王宣仁獲判無罪,王玉雲、王志雄父子則因潛逃大陸遭通緝未宣判;而協助王宣仁偷渡中國的前立委蔡豪,則因違反國安法等罪遭起訴,原本下午的宣判,法官裁定再行辯論、擇期判決。
    2009/03/31 20:57
  • 幫王令麟偷渡? 蔡豪嚴詞否認

    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驚爆要從澎湖偷渡出去,檢調懷疑幫王令麟安排偷渡的,很有可能是前無黨籍立委蔡豪,因為蔡豪曾涉嫌幫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成功偷渡,加上最近調查局掌握蔡豪和王令麟接觸的頻率很高,聽到被點名,蔡豪趕緊出面澄清,說不是他!
    2009/01/21 18:50
  • 王玉雲豪宅遭竊 傳損失千萬財物

    涉嫌掏空銀行超過70億的前中興銀行董事長王玉雲,人在海外走避。卻發生高雄豪宅遭小偷,王玉雲妻子王李素梅現金遺失,甚至傳出價值不菲的珠寶鑽戒也被偷,損失高達上千萬,這和警方通報的45萬元,相去甚遠。究竟怎麼回事?警方卻是欲言又止,徒增疑點。
    2008/10/05 13:03
  • 綠委爆! 指蕭萬長女兒美國擁豪宅

    選戰倒數18天,民進黨把矛頭全面對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民進黨團指控蕭萬長在美國買豪宅,在台灣也有房子;雖然都登記在蕭萬長女兒名下,但他們認為錢是蕭萬長出的,質疑他的錢從哪裡來?就連因為超貸案,日前被遣返回台的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民進黨立委都說和蕭萬長關係匪淺。
    2008/03/04 10:41
  • 〈獨家〉檢調情資 王玉雲投資大陸飯店

    前中興銀行老總王宣仁,涉及74億元超貸弊案,被大陸公安遣返,現在檢調繼續追查前中興銀行董事長王玉雲的下落,目前傳出王玉雲人在杭州,還透過香港的投資公司,轉投資杭州的凱悅飯店,不過飯店對投資股東表示不清楚。
    2008/02/29 19:52
  • 王宣仁偷渡廈門 檢疑梁柏薰助逃

    中興銀行前總經理王宣仁,違法超貸74億後潛逃大陸,警方昨天將他押解回台,王宣仁供稱,去年6月為了躲避牢獄,先到澎湖,再花15萬用假身分偷渡到廈門,承辦的主任檢察官劉承武懷疑,王宣仁背是透過新偕中建設負責人梁柏薰,和一名重量級的政商名人安排潛逃出境。
    2008/02/29 13:03
  • 前中興銀老總王宣仁 今押解回台

    涉及中興銀行74億元超貸弊案的,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潛逃大陸半年多之後,在大陸上海落網,今天正式引渡回台灣,由於王宣仁是重大經濟犯,這次落網具有指標性意義,還有許多逃亡大陸的經濟犯,可望可以透過相同模式,遣返回台。
    2008/02/28 09:12
  • 前中興銀老總王宣仁 上海落網

    涉及中興銀行74億元超貸弊案的,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潛逃大陸半年多之後,在大陸上海落網,由於王宣仁是重大經濟犯,這次落網具有指標性意義,還有許多逃亡大陸的經濟犯,可望可以透過相同模式遣返回台。
    2008/01/30 18:42
  • 十大經濟要犯 台灣留債潛逃大陸

    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遭到遣返後,將引發後續的連鎖效應,檢警已經掌握到十大經濟逃犯中的王玉雲、曾正仁、伍澤元等人的行蹤,正積極協調大陸公安,將他們遣返回國歸案,讓兩岸合作打擊罪犯更進一步。
    2008/01/30 13:06
  • 前中興銀老總王宣仁 上海落網

    涉及中興銀行74億元超貸弊案的,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潛逃大陸半年多之後,在大陸上海落網,預計後天遣返回台,隨即入監服刑,同行的還有另外2名重大要犯。
    2008/01/30 12:06
  • 違法上訴脫產成功 黃宗宏擅算計

    涉及中興銀行超貸弊案的被告黃宗宏,去年打算潛逃出境,結果在基隆漁港被逮,檢方表示黃宗宏擅於算計,之前就透過法律漏洞,以違法上訴方式爭取長達5個月的黃金時間,就是在盤算怎麼脫逃,再加上所有的資產,都早已轉手妻子還有2名紅粉知己,手法相當「高明」。
    2008/01/22 18:40
  • 罰金3億! 北檢查封黃宗宏財物

    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涉及中興銀行掏空案,遭判刑8年6月,併科罰金3億元確定!台北地檢署認為他名下還有財產,卻不願繳納罰金,因此晚間宣布,將查封他所有的財產。
    2007/11/27 19:28
  • 陽信弊案/陽信超貸案 檢方聲押薛凌夫婦

    陽信商銀董事長陳勝宏、立委薛凌夫婦違法超貸案,士林地方法院昨天首度開庭,檢方以中興銀行超貸案,王玉雲黃宗宏潛逃為例,請求法官羈押薛凌夫婦,法官上午將開合議庭評議。
    2007/10/19 11:00
  • 溜了? 前台鳳總裁黃宗宏下落不明

    中興銀行超貸案中,繼王玉雲潛逃出境後,另一個重要被告,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也疑似匿逃;原本,黃宗宏在4月底判刑定讞,不過,他卻「違法上訴」,等到這個月5日,法院駁回上訴後,才發現人已經不見了!過去5個月的空窗期,可能就是黃宗宏逃匿的關鍵。
    2007/10/16 11:59
  • 王玉雲清泉崗搭機出境? 烏龍一場

    前中興銀行董事長王玉雲,違法放貸70多億元,法院判刑7年定讞,但王玉雲卻遲遲未到案,甚至還傳出王玉雲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輕鬆搭機潛逃出境,但追查結果,發現真正搭機出國的是一位羅姓台商,只因為長的和王玉雲很相似被誤認了。
    2007/09/21 12:29
  • 判刑7年未到 傳中興銀前董潛逃

    前中興銀行董事長王玉雲,違法放貸70多億元,被院判刑7年定讞,但王玉雲卻遲遲未到案,甚至還傳出,王玉雲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輕鬆搭機潛逃出境,究竟真相如何,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07/09/20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