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中耳積水 結果共6筆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女星驚爆「喪失聽力」緊急送醫 危險狀況曝光:要聽不到了

    曾獲咖啡廣場「站出來音樂挑戰賽」亞軍、 春浪音樂節「地球春浪大賞」亞軍的創作歌手張仁與,推出首張創作EP 《人之間》,在製作期間一度失去聽力,後來緊急就醫才發現是「中耳積水」,所幸經治療後一切無礙,不過也讓張仁與大呼驚險「差點以為自己要聽不到了!」
    2022/11/20 13:48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女嬰「平躺喝」溢奶窒息 保母過失致死起訴

    台中市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在保母家喝奶後卻溢奶窒息而死,檢方相驗,女嬰因為呼吸道嗆入牛奶窒息死亡,原來當時保母讓女嬰「平躺」在床上喝奶,喝完後也沒拍打出嗝,才會害女嬰喪命,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保母,而醫師說,小小孩如果能獨自喝奶了,頭部也要墊高30度,除了降低牛奶嗆入呼吸道,也能避免中耳炎甚至中耳積水的問題。
    2019/08/17 13:02
  • 耳朵悶塞以為進水! 「聽不見」才發現罹患鼻咽癌

    你分得清楚「耳朵積水」和「耳朵進水」嗎?一名61歲謝姓男子,長期有鼻塞症狀,自去年左耳開始有悶塞感,以為是洗澡時「耳朵進水」,沒想到幾天後左耳竟聽不見聲音,他趕緊到醫院就診,然而這才發現他不但「耳朵積水」嚴重,且他的鼻咽部還長了腫瘤,最後確診為鼻咽癌。
    2019/04/11 20:39
  • 中耳炎搭飛機 艙壓變化大險耳膜破裂

    台中一名謝先生,日前和老婆到日本玩,不小心感冒,搭機回台的時後,耳朵覺得很不舒服,回到家後還是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後才發現,原來是感冒併發中耳炎,加上搭飛機艙壓,讓病況更嚴重,中耳積水,耳內壓力無法排出,耳鳴疼痛聽不清楚,幸好耳膜沒有破裂。」
    2016/10/24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