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中美貿戰 結果共6筆

  • 大陸「廣交會」開幕 推科技家電搶攻外商訂單

    近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調低至3%,並且預測大陸明年「保六」失守,經濟增長降到5.8%;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向來被視為大陸外貿風向標的廣交會15日展開,這次進口展企業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最大參展群體。而今年廣交會16萬種展品中,有三成都是新品,創新產品尤為吸引人,智慧吸塵器號稱0.15微米的灰塵都能感應清除;另外,內部電路完全隱形的透明電視,讓外商嘖嘖稱奇。
    2019/10/17 19:51
  • Q2經濟成長亮眼 學者:中美貿戰轉單效應

    總統蔡英文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台灣勇奪亞洲4小龍第一名,並表示台商回流投資總額逼近新台幣5千億元。對此經濟專家表示,在中美貿易戰大環境下,台灣的確從中獲得不少訂單,進而拉抬經濟成長,但國際局勢瞬息萬變,一旦中美關係和緩,台灣的訂單也可能又轉出去,專家也說,蔡政府說的台商總投資額5千億要全部到位,恐怕沒那麼容易。
    2019/08/02 22:30
  • 大陸經濟遇三大問題! 台灣出口難全身而退 

    大陸經濟成長持續放緩,外部影響是中美貿易戰,而內部則是面臨了債務壓力,以及打房造成的房地產價格萎縮,學者認為,這樣的衝擊影響至少持續5到10年,還得再觀察貿易戰的影響,而台灣必須加強內需,同時擴展外部市場,把大陸對台的風險降到最低。
    2019/01/28 23:05
  • 習近平新年賀詞 問候「大家」代替「港澳台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發表了迎接2019的新年賀詞。習近平在賀詞中,首次打破慣例,用「大家」取代過去「港澳台同胞」的個別問候;而關於台灣的部分也僅僅提到港澳台居住證。另外,賀詞中他除了強調大陸堅持對外開放的決心,對於中美貿易戰則沒有正面提及,僅表示大陸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無論國際如何改變,大陸維護主權和安全的信心決心不會變。
    2019/01/01 20:09
  • 大陸金融單位救市 「中國平安」拋史上最強回購案

    大陸挽救國內經濟頻頻出招,30號大陸證監會罕見在盤中發出三點聲明,激發A股士氣,股價由黑翻紅;另外也在近期放寬上市公司回購股份限制,大陸保險業巨頭「中國平安」立馬發布公告,研擬回購不超過10%的股份,如果順利進行將為市場注入人民幣1100億的資金。在大陸全力救市同時,中美貿易戰卻出現升溫跡象,美國商務部在29號對大陸福建的晉華集成電路公司,祭出禁售令,此舉猶如中興通訊翻版,再次打擊大陸科技業。不僅如此,美國總統川普預告,下個月底G20峰會期間,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雙方如果沒達成協議,最快12月初對剩下還沒加徵關稅的大陸商品開鍘。
    2018/10/31 20:20
  • 快訊/因應美中貿易戰 總統:可成立基金救衝擊企業

    因應中美貿易戰,總統今天召開「對外經貿戰略會談」聽取相關報告,總統也做出7點裁示,除了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也強掉一旦有國內產業、企業受到衝擊,政府必要時可成立一定規模的基金,以有效執行相關工作。
    2018/08/07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