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中美角力 結果共27筆

  • 青年每5人中1人失業!內外需軟腳拖累就業率 陸下半年經濟翻車?

    中國大陸解封後,景氣復甦的程度並未如預期中大爆發,反而是因為中美角力戰後、許多工廠外移,導致製造業工作機會減少;當失業率增加,民眾消費意願就會降低,拖累今年GDP估值不斷遭外資下修。外媒解讀,這次習近平願意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為的就是減少中美摩擦、搶救低迷的經濟,專家也警告,由於對岸青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恐怕危及社會穩定,成為中國大陸官方最迫切的危機。
    2023/06/22 22:45
  • 拉攏加入「抗中聯盟」 拜登提出「太平洋島國戰略」

    為了抗衡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美國新的太平洋島國戰略。不過這些南太平洋國家,不願在中美角力中選邊站,應對氣候變遷,阻止海平面上升,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
    2022/09/28 17:29
  • 金臨天下/美國「去中化」震盪半導體供應鏈 華為創辦人承認重傷

    美國試圖「去中化」,引發全球供應鏈改變,蘋果手機打算要在印度生產;Apple Watch、MacBook也將產線改到越南。在美國的強勢打壓之下,有哪些國家會受到影響?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美角力下,半導體供應鏈的變化與趨勢。
    2022/08/24 23:23
  • 台海軍演喚醒危機意識 歐美供應鏈「去台灣化」衝擊代工製

    近幾年來,全球產業分工出現重大變化,除了因為新冠疫情一度導致供應鏈中斷外,包括中美角力升溫、俄烏戰爭以及第四次台海危機爆發,都讓歐美意識到地緣政治,可能危及產業生存。因此歐盟努力推動所謂的「技術主權」,要確保原料和關鍵產品能夠穩定取得,尤其台海危機突顯出西方對台灣過度依賴,因此歐美不但要「去中國化」,供應鏈還要「減少對台依賴」,恐怕將對台灣的電子代工業造成打擊。
    2022/08/19 22:57
  • 共軍軍演已「武嚇」 軍事戰變中美角力戰

    解放軍軍演對台示威,相較第一天火速釋出相關影像,第二天軍演直到晚間才公布畫面,有學者解讀陸方已達成「武嚇」目的,加上美國預告海空軍將穿越台海,解放軍有所克制,但美方表態也引發中美外交戰,大陸提出8項反制措施,其中三項都是和美方的軍事合作。
    2022/08/06 13:17
  • 館長嗆裴洛西訪台「一般民眾根本沒感覺」 只對執政黨有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日晚間抵達台灣,中美角力讓台灣再度成為全球焦點,而彰化知名的蛋黃酥業者,為了歡迎裴洛西,特別舉辦活動,一小時就送一顆蛋黃酥,只要裴洛西待得時間越長,送的蛋黃酥越多,前外交官劉仕傑更準備要發放100份雞排!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卻認為,裴洛西訪台只對執政黨有利,對一般民眾根本無感。
    2022/08/02 14:04
  • 美眾院議長傳8月訪台 陸爆氣警告 翁履中:恐讓中美角力更加白熱化

    金融時報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將訪問台灣,若消息屬實,這將是睽違25年再有眾議院議長訪台,不過,截至目前,裴洛西辦公室沒有證實,裴洛西發言人也表示,基於安全不證實也不否認,但這項消息已經讓北京當局急跳腳,警告美國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4月時裴洛西就有意願訪台,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延遲,這次裴洛西訪台又引發關注,因為此舉對『中美關係』有極大衝擊,從大陸的角度來看,北京當局會覺得美國政治人物的做法『極度挑釁』,且政治強烈衝擊的意味濃厚,畢竟裴洛西訪台代表『對台支持力道增強』,同時在北京當局眼裡也是傳達台灣朝向支持台獨的方向前進,這與過去的『一個中國政策』有所不同,故北京當局才會說如果真的做出訪台行動,北京一定會做出相對應的回應,不過到目前為止裴洛西訪台還未成定局,如果真的成行,後續拜登總統跟習近平的通話恐怕會受連帶影響,中美關係也可能會產生變數。」
    2022/07/20 14:57
  •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2022/05/19 22:20
  • 冬奧贊助商遇到北京硬不了 陷中美角力只能低調不宣傳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儘管以美國為首的多個西方國家紛紛宣布對冬奧提出「外交抵制」,做為對北京當局在侵犯人權上的制裁措施。但在中美角力之下,Visa、P&G、可口可樂等多個奧運官方贊助商也陷入兩難,既不想跟進美國抵制得罪中國大陸市場,也不敢為冬奧加以宣傳,避免惹怒美國政界人士、因人權問題失了企業聲譽。
    2022/01/30 15:10
  • 中國大陸逼梵蒂岡與台灣斷交 教廷要求先設北京使館再談

    義大利媒體昨天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梵蒂岡夾在中美角力間很為難,中國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再談台梵關係,中國未同意使情勢陷入僵持。
    2021/10/25 08:34
  • 印太地區中美角力 馬克洪:法國不會選邊站

    印太地區成為中美角力重點,其他國家是否也會加入?法國總統馬克洪10日表示,法國在這個問題上不會選邊站。
    2021/06/11 12:48
  • 大陸外長剛到訪就政變! 緬甸再成中美角力戰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西方領袖紛紛發生譴責,美國總統拜登,揚言重新祭出制裁,但近年和緬甸有經濟合作的中國大陸,態度相對溫和,甚至德國的政壇懷疑,是中國鼓勵政變,要求歐盟展開調查,不過美國過去致力於推動緬甸的民主化,這次又發生政變,似乎又將成為中美的角力戰。
    2021/02/02 22:44
  • APEC成中美角力平台 習近平暗酸川普搞封閉

    APEC領袖會議今晚透過視訊召開。川普預定晚間發表談話,但就在前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在工商領袖視訊會議上,暗酸川普,說美國搞封閉、排他,中國不搞這種小圈圈。儘管川普下台在即,但美中貿易戰、外交戰以及軍事對峙,依舊劍拔弩張。
    2020/11/20 22:27
  • 中美角力打到外太空! 大陸「空天飛機」首升空

    中美「太空大戰」開打,從大陸的「北斗三號衛星」對上美國GPS,現在又擴及到高超音速飛行器,空天飛機。另外美國國務院再把「解放日報」等六家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2020/10/22 22:16
  • 核彈級制裁!川普金融戰打香港 非美系銀行美元斷炊?

    近期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選情告急,砲打中國大陸的力道愈來愈兇狠,除了在南海、台海附近海域的熱戰看似一觸即發之外,科技冷戰的態勢也同樣白熱化。專家擔心,中美角力的戰火將持續延燒3到5年,就算拜登當選總統,美國重整供應鏈的腳步也不會停止。另外美國如果想徹底打擊大陸,接下來可能瞄準香港、大打金融戰,只要斷絕美元供應,屆時的衝擊恐怕將是核彈級。
    2020/09/25 22:50
  • 川普12度點名痛批中國 陸使批:散播政治病毒

    中美角力延燒到聯合國大會,川普在預錄演說中,一連12次提起「中國大陸」,痛罵大陸刻意將新冠病毒散播至全球,還製造數百萬噸的海洋垃圾,是全球汙染大國。川普連珠炮式砲轟中國,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痛批,川普是在散播「政治病毒」,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強調,中國無意和他國進行冷戰或熱戰。
    2020/09/23 22:10
  • 回應美機迫近 駐港部隊秀飛彈、快炮影片

    中美角力戰白熱化,Google、臉書都宣布,將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申請,此外從這個月25日開始,香港出口美國的產品,標註都得改為「中國製造」。除了商業制裁,雙方也在軍事上較量,日前美軍偵察機一度靠近廣東和香港,不久,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隨即發布飛彈演練影片,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2020/08/15 12:19
  • 台灣下一個十年?尋找「不可或缺」的價值定位

    隨着中美角力日益升溫,兩國在貿易和科技等領域針鋒相對,而台灣產業如何在「美中新冷戰」走出一條路,對此,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在中美角力下,台灣需要一個領頭羊來組成旗艦聯盟,將各個聯盟(產業)連結起來,政府則是擔綱領頭羊的角色,若能成功將各個聯盟組成旗艦,這將是很驚人的競爭力。另外,美國11月總統大選,不論是誰當選對台灣的影響都不大,台灣應該想的是『下一個十年的準備,我們不該也不需要選邊站』」。
    2020/07/28 18:00
  • 中美角力另一戰場就是「這個」 比快要搶老大話語權

    有些人認為這次疫情,會改變國際局勢,在後疫情時代,「疫苗」變成主戰場,最近中美兩國的研究團隊,頻頻發布疫苗進度消息,各國比快,就是希望掌握在國際上的領導權。
    2020/05/25 23:24
  • 美中世衛角力戰 川普祭通牒揚言永久撤資

    世界衛生大會落幕,這也是疫情爆發後,全球領袖首次有機會一起討論,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卻缺席,因為川普拒絕世衛邀請,並批評世衛已經淪為大陸傀儡,更要求世衛在30天內落實改革,否則將永久撤資,這時候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反而是在世衛宣布,將再投入20億美元抗疫,中美角力戰再度上演。
    2020/05/19 22:00
  • WHO成中美角力新戰場? 黃介正:猛虎難敵猴群

    中美角力戰移師「國際組織」參與問題上嗎?川普14日在白宮宣布將暫停資助WHO,因WHO對於中國大陸報告的新冠病毒疫情照單全收,沒能提供正確的資訊以致全球大流行。《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專訪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分析,中美之間在國際組織上的角力,也要看美國願不願意開戰,因為美國帶頭退群,在聯合國「一國一票」的遊戲規則下跟北京對打的話,美國絕對占下風,畢竟猛虎難敵猴群,對台灣絕不會有什麼特別幫助。
    2020/04/15 18:18
  • 中美角力 中國官媒火力全開批龐佩奧是亂源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近期頻頻對中國議題強硬發聲,引起中方不滿,透過官媒重話回擊,指龐佩奧已成為國際舞台的亂源。
    2019/06/26 16:06
  • 孟晚舟被捕延燒!陸召見美加大使 要加國放人

    大陸外交部緊急召見美國跟加拿大的駐華大使,針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事,提出強烈抗議,孟晚舟的律師則表示,當事人高血壓,且願意放棄中港兩地護照,以換取交保。
    2018/12/10 15:19
  • 杜特蒂「親中反美」 菲國成中美角力戰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造訪菲律賓。中菲還簽下海洋事務合作備忘錄,未來可能一起在南海開採油氣。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最近親中反美的舉動,也被認為可能左右南海局勢,成為中美角力的新戰場。
    2018/11/21 15:13
  • 兩大強權頻過招 學者:中美角力不至於爆發軍事衝突

    中美兩大強權在貿易等領域頻頻過招,澳洲智庫羅伊研究院資深研究員馬利德表示,兩國之間的角力雖然局勢嚴峻,但不至於升高為全面或小規模的軍事衝突。
    2018/08/30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