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中紀委 結果共55筆

  • 曾誇口要買下台積電 陸紫光前董座趙偉國涉貪60億認罪

    前大陸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曾在最巔峰時刻對外嗆聲,表示他要收購台積電與聯發科兩大晶片廠,卻沒想到自己手上的紫光集團,卻在2021年宣告破產。他本人更在一年後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吉林省吉林市中級人民法院28日進行一審判決,趙偉國被求處貪汙罪、非法牟利等罪名,涉嫌貪汙和造成政府損失共計13億6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億8300萬元),趙偉國當庭認罪。
    2023/09/29 14:40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傭兵到底去了哪 陸外長秦剛神隱與女間諜有關?

    瓦格納傭兵在兵變失敗後到底去了哪?烏克蘭證實他們抵達了白俄羅斯,而且正在進行軍事訓練,俄羅斯總統普欽曾說瓦格納就法律層面來說不應該存在,但現在似乎沒有消失的跡象。大陸外長秦剛自6月25日就不曾出現在公眾場合,一開始說他新冠確診,但外界傳他疑似跟一名雙面女間諜有染,遭到中紀委訊問,秦剛的官場生涯還有救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3/07/17 17:33
  • 曾揚言「買下台積電」 紫光前董座趙偉國涉貪被起訴

    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委今天宣布,前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貪汙、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使國家利益受特別重大損失,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2023/03/20 16:40
  •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22/10/23 09:36
  • 中共20大閉幕!李克強裸退 栗戰書、汪洋未列中央委員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這場閉幕會上,全體黨代表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七名常委),預計將在23日一中全會上公佈亮相。《新華社》稍早公佈第20屆205名中央委員,令外界震驚的是,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
    2022/10/22 14:55
  • 中共20大今登場!「議程曝光」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屆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屆時將代表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向所有與會代表進行報告。
    2022/10/16 08:36
  • 中共20大「大換血」! 港媒:中紀委增補3副書記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中共20大前夕,紀委系統大調整,增補劉學新、孫新陽、張福海3名中紀委副書記。
    2022/10/01 16:49
  • 中共20大3個月後登場 港媒:國台辦班底將大洗牌

    據報導,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領導層將會大換班。
    2022/07/18 11:47
  • 人氣不比當年 陸媒指王力宏「吸金」腰斬

    藝人王力宏離婚爭議,在大陸不但引發官方媒體接連痛批,連中共中紀委都在敏感時機發聲,譴責藝人失德,另一方面,還有陸媒體翻舊帳,說就算沒又有這次出大事,其實王力宏在大陸的「吸金能力」其實也已經大幅下滑。
    2021/12/20 14:09
  • 中國大陸整頓演藝圈 阻追星.封殺劣跡明星

    大陸演藝圈近來負面新聞不斷,吳亦凡涉嫌性侵被捕,鄭爽因為逃漏稅被重罰人民幣3億,還有趙麗穎和王一博兩邊粉絲網路引戰等,讓中紀委點名抨擊,當紅明星「失德失範、德不配位」,要出手整頓演藝圈;台灣觀眾熟知的「環珠格格」趙薇,也被封殺,所有演出作品遭下架,傳出她已被列為「劣跡藝人」。除了明星外,大陸網信辦祭出10項規範,監管代表粉絲的「飯圈文化」。
    2021/08/30 19:58
  • 陸網紅餐廳頻傳食安問題 中紀委發文警告:違者付出代價

    透過社群網路的推動下,大陸出現多家餐飲品牌以網紅行銷大炒知名度,但近日頻頻爆出多起食安問題。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30)日發布一篇標題為《網紅餐飲企業須守住安全底線》的文章,內文稱「食品安全是不能逾越的底線」,更直接點名多家網紅餐飲品牌,表示相關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從重」進行調查,稱未來將實施嚴格監管,對暴露出的問題「冒頭就打」,矢言要違者付出代價。
    2021/08/30 17:22
  • 海航破產後 員工檢舉董事長把公司變家族企業

    近日中國大陸網上流傳一封海航集團員工公開信,向中共中紀委檢舉董事長陳峰違法,指他黑箱操作,妄想把海航變為家族企業。陳峰今年初落選新一屆集團黨委書記,並已被法院限制高消費。
    2021/07/06 11:20
  • 防疫不力使疫情惡化 黑龍江望奎16名官員遭懲處

    中國本土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黑龍江省望奎縣成重災區之一。中共中紀委今指出,16名官員怠忽職守、防疫不力,使疫情惡化,因此做出撤職或警告處分。望奎縣19日起採禁止外出等嚴格措施。
    2021/01/20 14:46
  • 掃除貪腐印象 「反腐」成一帶一路論壇主題

    中國舉辦的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反腐」被設定為主題之一。今天論壇開幕前,中共中紀委25日特地主辦與「一帶一路」反腐有關的分論壇,並發起「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
    2019/04/26 12:37
  • 習近平6度指示當耳邊風 中紀委督軍拆違建

    被視為「中華民族龍脈」的秦嶺,位在陝西西安境內的北麓一直被違法占用興建別墅。陝西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曾6度指示處理這一破壞生態的現象,卻不見成效。
    2018/08/06 17:15
  • 三鹿毒奶救火隊長 艾文禮自首遭中紀委調查

    中共中央紀委今天公布,前中國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接受調查。艾文禮曾在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時臨危授命,被譽為「救火隊長」。
    2018/07/31 16:40
  • 昔熱門接班人孫政才收賄1.7億 罪名立

    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慣例,史上第一位落馬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捕至今將近10個月,由天津人民法院作出最後宣判認定他收受賄賂1.7億多人民幣,收賄罪名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曾經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但是在中紀委的十九大工作報告裡,點名他是「野心家、陰謀家」必須剷除。十九大會議召開期間,更有官員親口證實他的另一項罪名是「竄黨奪權」。現在孫政才判刑定讞,大陸學者預估接下來反腐工作將會轉向地方基層。
    2018/05/09 20:22
  • 避免打虎遭外洩 中共中紀委安全保密多

    會議籌備是機密外洩重要管道,負責處理中共中紀委開會事宜的會議處,除負責機構協調、文字綜合、服務保障等業務外,工作人員還要養成隨手關門鎖好檔案櫃,並及時銷毀保密文件的習慣。
    2018/05/07 15:43
  • 前陜西副省長馮新柱 違紀雙開成年度首虎

    前陜西省政府中共黨組成員、前副省長馮新柱一月初因嚴重違紀被查,成為中國2018年落馬的首虎。中共中紀委今天公布,將他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
    2018/03/31 16:59
  • 國務院副總理4人 無人得全數同意票

    大陸中央新一屆的領導班子在今天表決選出國務院轄下部門幹部之後,等於全數底定。許多名單並不意外,國家副主席由王岐山接任,他卸任政治局常委後僅以普通黨員身分,直接晉身國家權力核心;另外一個各界關注的職位,跟國務院平行的新單位:國家監察委員會,第一屆的主任由楊曉渡擔任,曾經和王岐山一起打貪,至少打掉13名副部級以上的官員。不過這項職務,楊曉渡要匯報的對象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因此各界評估楊曉渡仍然是反腐的二把手。
    2018/03/19 21:26
  • 楊曉渡掌國監委 學者:仍是中紀委附屬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知名歷史學者、時政評論員章立凡表示,楊曉渡以中紀委副書記身分升任中國國家監察委主任,意味監察委仍屬中紀委的一個附屬,這符合「黨管一切」的原則。
    2018/03/19 16:36
  • 外媒:習舊部楊曉渡 反腐促仕途竄升

    中國大陸人大今天進行包括國務院總理等一連串選舉,其中,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當選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受注目。外媒報導,楊曉渡為習近平舊部,在躋身紀檢後,開始快速晉升。
    2018/03/18 17:02
  • 【新新聞】習近平老戰友王岐山接下中美燙山芋

    卸下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很可能接下國家副主席,對內鞏固「習王結盟」,對外應對「中美貿易戰」。面對美國總統川普著重談判交易的執政風格,王岐山如何與美國打交道,眾人翹首以待。
    2018/02/07 17:30
  • 江西副省長李貽煌落馬 遭指送黃金升官

    中共中紀委官網昨晚通報,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陸媒指出,李貽煌12日就被帶走,並傳出他多次送黃金給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他也在蘇榮任內升任副省長。
    2018/01/18 10:43
  • 中紀委:孫政才治下 中共政策變形走樣

    最新一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登文章直指,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與薄熙來都是「政治腐敗的典型」,而孫政才對中共中央決策的消極作法,導致執行過程「變形走樣」。
    2017/12/24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