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中科院 結果共278筆

  • 國軍禁「自由行」 立委:應檢討強制跟團必要

    國軍弟兄如果要出國旅遊,按照國防部規定都要強制跟旅行團,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就認為,這種管制方式成效不彰,應該可以參考中科院機密人員分層級,或者是國安局採取的收護照方式等等,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允諾,三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
    2024/03/27 18:56
  • 借鏡俄烏戰爭 我8億研發陸軍攻擊無人艇

    烏克蘭利用無人快艇攜帶炸藥,對俄羅斯黑海艦隊造成不小打擊,現在我中科院也開始著手研發,國防部編列8億多元,要在兩年內研發出來,後續預計量產200艘給陸軍使用,不過專家也提醒,目前部隊人手不足,未來如何訓練銜接要好好規劃。
    2024/03/03 15:30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今年元宵有「三巧」! 最小滿月晚上8點半現身

    今(24)日逢農曆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節,晚間8時30分可欣賞到滿月。而大陸中科院專家指出,今年元宵滿月有「三巧」:首先滿月發生在元宵;二來恰逢全年度最小滿月;三是滿月正好在晚餐飯後,適合闔家賞月。
    2024/02/24 17:11
  • 公部門爆霸凌!台大女博士「白色恐怖」 去茶室怒罰噴6千元

    職場霸凌層出不窮,公部門也不例外。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特務治隊;為了換掉班長,還自製表格,要求隊員聯署罷免,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無獨有偶,中科院也有1名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霸凌,他向上反應,不但沒有改善,還被孤立、調職、記申誡,下場悽慘。
    2024/02/09 09:31
  • 撞擊瞬間曝光!台66線6車連環撞 釀1死4傷

    15日傍晚5點多,桃園平鎮台66線快速道路,發生6車連環撞事故,最新畫面曝光,原來當時先是2車發生追撞,雙方駕駛下車處理事故,後方轎車慢下速度,肇事的大貨車駕駛,聲稱恍神,剎不住向前衝撞,釀成1死4傷,不幸身亡的29歲男駕駛,是中科院員工,當時下車處理事故,不到5分鐘就遭到撞擊。
    2024/01/16 13:10
  • 中科院爆採購不符規定「警監系統全陸製」 軍揭真相:誤植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稍早中科院發布新聞稿澄清,廠商因物流管理不當,不慎混雜、誤植「大陸標籤」,也強調,主機板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
    2023/11/29 17:16
  • 九鵬基地「深」幾許?傳秘建火箭測試廠房 增固態燃料產線

    不久前,國安局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上證實,為了強化通訊韌性,部署低軌衛星接收站的計畫已經啟動。但是我國能否擁有自己的衛星系統,其中一大問題,就是發射能力。消息指出,向來用作飛彈試射的九鵬基地,中科院正著手增建測試場;未來也將增加火箭推進用的固態燃料產線。
    2023/10/24 22:39
  • 陸中科院博士月薪不到2萬5台幣!被騙到緬甸做詐騙

    高學歷知識份子,也成為電信詐騙受害者!中國大陸一名中科院博士,因為月薪不到2萬5台幣,找海外工作被騙到緬北做詐騙,還有,名校碩士遇上在緬北的愛情騙子,被騙投資587萬。
    2023/09/17 17:55
  • 國軍「遊蕩彈藥」家族成型 美軍火大廠鬆口談未來合作

    台北航太展第二天,把目光放回國軍的自主研發成果。在烏俄戰爭發生後,無人機的應用變成世界顯學,軍方的中科院,除了首次展示了新型的「遊蕩彈藥」,也針對既有的無人機,加以改良,推出了航程更遠、性能更強、操作更簡單的新版本。而當軍方和民間的研發製造技術,越來越成熟,也更吸引了國外軍火大廠的關注目光。
    2023/09/15 22:31
  • 打了就能跑! 「陸劍二」完整接戰影片曝光

    中科院近日公布「陸劍二」完整接戰影片,看得出機動性非常高,同時秀雄二和雄三飛彈擊中靶艦畫面,似乎要PK美製的魚叉飛彈。但現在傳出美國要把原本給埃及的部分外國軍事融資轉給台灣,金額折合台幣17.5億元,對此外交部不予置評。
    2023/09/15 18:43
  • 國防展/打擊範圍更狂!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首亮相

    「202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首度公開亮相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巡飛彈2型無人機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最新戰力,不僅搭載高爆彈藥,更能透過多聯裝發射箱安裝車上、艦上,並結合多種打擊方式於一體,包括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
    2023/09/15 13:50
  • 開箱國防展中科院首秀「巡飛彈II型」無人機!XT-112步槍首實體亮相

    暌違4年,2023年台北航太國防展明天(14日)登場,軍方提前帶媒體開箱,中科院首度展示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而未來要取代T-91步槍的T-112新式步槍,也首次實體亮相。於此同時,AIT也邀集40多家美國廠商,首度在國防展上組「美國館」參展。
    2023/09/13 20:17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台東海域驚見「不明飛彈推進器」 軍方急澄清:是中科院靶機

    海空軍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17日落幕,外傳有民眾在台東金樽海域發現疑飛彈用推進器,軍方今(20日)澄清,此為驗證空對空飛彈使用的中科院靶機,當天因氣候不佳墜海,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
    2023/08/20 21:12
  • 愛國者飛彈九鵬基地試射 第1枚近距離異常自爆

    國防部與中科院一早6點多,在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飛彈試射,第1枚不明原因異常自爆,引起軍事迷關注,空軍司令部表示,確實原因有待進一步查驗。軍事專家則表示,試射的屬於舊型愛國者二型飛彈,超過20年以上的時間了,發射後自爆的可能性本來就相對提高。
    2023/08/15 15:32
  •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愛國者突近距離自爆 空軍說話了 

    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中科院今(15)日清晨進行例行性飛彈試射,從九鵬基地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然而第一枚飛彈發射沒多久,突然在空中發生自爆,閃出火花,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嚇了好一大跳。目前中科院及軍方正在了解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他強調,彈藥射擊的情況正常或異常,都可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
    2023/08/15 11:39
  • 推進劑餘藥分4批銷毀!前2次正常 第3回合突閃燃

    中科院進一步解釋,用於飛彈試射的推進劑,屬於高度危險物,上午例行性將四批剩餘廢料銷毀,執行到第三批,大約250公斤的廢料時,當下剩4名成員,包括監督的軍職人員以及2名技術師和1名助理研究員,正準備接線點火,不明原因閃燃,瞬間產生3千度高溫,足以融化鋼鐵,儘管在場人員有穿防焰衣,也阻擋不了熱焰襲擊,總統蔡英文也下令,全力救治,速查肇事原因。
    2023/08/03 19:38
  • 中科院九鵬基地銷毀餘藥意外 4人嚴重燒傷送醫

    中科院位於屏東的九鵬基地,今天(8/3)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重大意外。在技術人員執行推進劑餘料銷毀時,突然發生大規模閃燃,導致4人全身嚴重燒傷,緊急送醫。其中最嚴重的傷者,全身面積高達90%的燒傷,經初步清創後轉院治療。家屬接獲消息後,趕往醫院探視,神色凝重。中科院表示,已編設專案小組,釐清肇事原因,並全力協助傷者救治。
    2023/08/03 19:37
  • 九鵬基地爆炸四人傷情曝光 52歲技術師95%燒傷情況危急

    今天(3日)早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屏東恆春半島的九鵬基地行組合推進劑製程的「廢藥銷毀」作業時,不明原因發生燃燒爆炸,4位國軍弟兄閃避不急遭到燒燙傷,其中一人燙傷面積高達95%最為嚴重尚未脫離險境,目前4位傷者已在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救治中。
    2023/08/03 16:42
  • 又爆炸!台版「神秘51區」4傷 藍委:三不五時爆炸誰受的了

    日前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沒想到事隔僅11天,今(3)日又發生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爆炸意外,造成4人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分別為全身85%跟50%燒燙傷。接連發生爆炸情況,也引發民眾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表示,國防部在彈藥管理方面出了很大問題,他也提到美國先前釋出研擬與台灣協商設立「區域緊急庫存」,被稱為打造台灣成「軍火庫」一事說,「你要堆一大堆彈藥在這裡,三不五時爆炸,人民怎麼受的了?」
    2023/08/03 14:55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2023/05/03 11:34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