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中正湖 結果共11筆

  • 落單花鵝遭魚鉤「穿脖」 鄉民PO網心疼傷勢曝

    PTT有鄉民前(1)日到美濃區中正湖畔遊玩時,赫然發現一隻花鵝,遭魚鉤鉤傷,釣線的另一端還綁著鉛塊,覺得不忍心將畫面拍下PO網,引發熱議,所幸後續有動保團體得知,前往營救受傷的花鵝。對此,高雄市水利局表示,雖然無明文規定禁止於中正湖釣魚,目前也在研議相關規範。
    2023/04/03 15:15
  • 美濃旱象!水井抽嘸水 吉洋里民一度溪流洗澡

    旱象未解,高雄美濃區有四個里,因為沒有裝設自來水管,靠水井供水,現在水情吃緊,水井不夠深的住戶無水可用,還沒接臨時管線應急之前,有民眾還到溪邊洗澡,也有人用貨車運大水桶,去載灌溉用水回家沖馬桶,在這時候屋漏偏逢連夜雨,美濃的山林發生火燒山,好幾架直升機到美濃中正湖提水救火。
    2021/03/14 19:03
  • 美濃中正湖美景全無 民眾驚訝:變乾涸一片

    高雄美濃區中正湖,原本水面有一定高度,是著名的拍照景點。但卻被附近住戶發現,湖水全流光,剩下乾巴巴一片,下游還有不少人帶漁網撈魚,質疑市府故意將水放光。對此,市府水利局指出,這回打開水門調節洩洪,主要是擔心颱風挾帶大量雨水,會像823暴雨時一樣,造成淹水災情,沒想到雨勢不如預期,所以才會有湖面乾涸的現象。
    2018/09/16 13:14
  • 去掉中正 高雄美濃區「中正湖」改名「美濃湖」

    美濃區中正湖是著名觀光景點,是否要更名議題也從未間斷,根據高雄市觀光局調查結果顯示,美濃地區有高達85%的民眾希望中正湖能夠改個名字,其中絕大多數人都支持更名成「美濃湖」,因此高雄市府決定,自22日起拿下「中正」兩字,把「中正湖」改名「美濃湖」。
    2016/08/23 18:50
  • 直接走到湖中心! 美濃中正湖新棧橋夯

    美濃有名的景點中正湖,終於完成區環湖環境設施工程,民眾可以走新的橋到湖中心,看到的風景跟過去不太一樣!但這裡的工程原本可以更完整!因為高雄市府編了7億多元的預算,但因為部分地方人士意見不同,最後只以1.5億元,進行了縮小版的擴區工程。
    2014/11/06 23:55
  • 〈獨家〉孝親圖出現簡體字 美濃遊客傻眼

    台灣的觀光景點卻出現了簡體字!在高雄的美濃,入選全國十大觀光小城之後,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去,但是有民眾發現,今年年初改建的中正湖涼亭,裡頭裝飾的24孝石板,卻出現了不少簡體字,讓民眾看了一頭霧水。
    2012/05/30 19:07
  • 阻挖分洪道! 美濃居民肉身擋車

    高雄美濃的中正湖滿溢,造成市區常常淹水,水利署決定開挖分洪道,卻被當地居民認為工程沒經過地質探勘,分洪道通過住宅區正下方,難保不會造成地層下陷、房屋崩塌,拒絕讓工程人員施工,居民直接躺在工地門口前,阻擋卡車進入!
    2009/10/08 10:24
  • 地基嚴重沖刷 美濃溪畔民宅懸空

    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縣,不算重災區的美濃鎮,卻暗藏嚴重治水問題!美濃溪畔一整排民宅,河床土石遭到溪水淘空,2年內沖走農田和大樹,如今整排房屋地基裸露在外,6月才蓋好的中正湖擋土牆,到了9月已經完全被沖走。
    2009/09/04 18:27
  • 莫拉克/豪雨侵襲 美濃中正湖滿水淹民宅

    莫拉克颱風,讓高雄縣的美濃鎮也傳出淹水消息,中正湖因為湖水滿出,漫到路面上來,甚至淹到民宅裡頭,淹水高度到小腿肚。民眾抱怨,當地地處低漥,再加上美濃溪泥沙淤積,每逢颱風必淹水,現在就連附近地勢較高的的中潭橋也淹水,緊急封閉。
    2009/08/08 14:20
  • 莫拉克/風雨未到!美濃擋土牆先斷 居民憂

    莫拉克颱風來勢洶洶,讓美濃地區的居民開始擔心!因為在中正湖入水口,去年底才蓋好的擋土牆,已經斷成好幾截,而下游部分的堤防,也只蓋了一邊,另外一邊一點防護都沒有,居民擔心大雨一來,房子就要淹水!
    2009/08/06 17:55
  • 〈獨家〉土堤潰!擋水牆一半 美濃人聞雨色變

    熱帶低壓可能形成颱風,南台灣一整天雨勢時大時小,也讓美濃地區的居民開始擔心,因為在中正湖入水口,剛剛蓋好大約1個月,都還沒驗收的擋土牆,已經斷成好幾斷,而下游地區的市區民宅,為了防止淹水加蓋的擋水牆,也只蓋了一岸,另外一岸一點防護都沒有,居民擔心大雨一來,房子就要淹水!
    2009/07/13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