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控鎖 結果共33筆

  • 等鎖匠還是立刻破窗?一歲兒困車中 媽媽秒回答

    苗栗一名媽媽開車載孩子回到家之後,正下車要抱孩子下來,孩子誤觸中控鎖把車門鎖上,求助警方。警方發現車子發動中,冷氣也開著,孩子沒有立即危險,問她要不要等鎖匠,不過媽媽一刻也等不了,想都不想,立即破窗把孩子抱下來最重要。
    2021/08/26 13:22
  • 誤觸中控鎖!門一關 1歲半男童受困車內

    台中一名一歲半的男童受困車內,媽媽見狀連忙報警求救,所幸消防員及時破窗救出,孩子只受到驚嚇沒受傷,媽媽說他才剛把孩子放在後座,門一關車就反鎖了,鑰匙又放在座位上,打不開門趕緊求助警方。
    2020/03/04 00:00
  • 安全帶扣環、擊破器、一字起 能破車窗逃生

    開車發生車禍,不只可能因為撞擊變形車門卡死打不開,另外也可能因為起火,電腦線路跟著秀逗,中控鎖故障車門鎖死,逃生出口就只剩窗戶,但要怎麼擊破車窗逃生,用手、用腳還是用工具,車上空間也有限,要是碰上火燒車,逃脫時間不到1分鐘,車內溫度也高達上千度,要能迅速破窗,逃生和敲擊點有關,而男生和女生力氣也有不同也影響破窗求生的機率。
    2018/06/08 20:23
  • 車門中控自動上鎖 1歲女童反鎖車內

    一名1歲多的的女童和爸爸從台北到台中掃墓,爸爸開著跟朋友借來的車,性能不熟悉,他在後座幫女兒調整安全座椅之後關上車門,中控鎖把車鎖上了,鑰匙在車內,這下把女兒鎖住了。爸爸打119求救也找鎖匠開鎖,要是鎖打不開就要破窗了,鎖匠5分鐘解鎖開門。
    2018/04/08 13:15
  • 防搶出招!中控鎖壞 改用手動鎖替代

    苗栗昨天發生山老鼠闖國道,拉開行進中車子的車門嚇壞駕駛小孩,今天(13日)在彰化又發生假車禍真強盜案件,在車內怎麼防搶?其實車子都有手動鎖,如果中控鎖壞了還能自己上鎖,另外新車款有設計所謂的「速控鎖」車子行進時速達到15至20公里就會自動上鎖,改良以往的熄火上鎖,防止小孩被反鎖在車內。
    2018/02/13 19:25
  • 惡劣搶劫犯專挑落單女 掐脖亮刀搶錢

    接連在雲林斗六鬧區,犯下三起搶劫案,現在鄭姓嫌犯落網!他鎖定開車的落單女子,趁對方剛上車,來不及鎖中控鎖時,衝上前拉開車門,不僅掐脖子、摀住嘴巴,甚至還把被害女子推倒在副駕駛座上,光天化日之下,亮出水果刀搶錢,警方發現,他先開車停在路邊,下車後,會用報紙把水果刀包裹起來,鎖定目標後,立刻拉開落單女子的車門,還好他躲不過警網緝捕,這顆不定時炸彈總算落網。
    2017/11/11 13:45
  • 腳踩油門突昏迷 疑心臟不舒服撞車圍籬

    南投一名37歲男駕駛,開車開到一半,疑似心臟不舒服,腳還踩著油門,就陷入恍惚,先撞上路邊停著的轎車,又再衝撞空地圍籬,最後駕駛昏迷車內,送醫後目前昏迷指數五,得等人清醒,才能釐清是否因為心臟病發釀禍,危急瞬間,目擊民眾趕緊跳開閃避,並打110報案,員警發現中控鎖上鎖,情急之下拿警棍砸破車窗救人。
    2017/08/04 12:39
  • 買早餐獨留4歲孫在車上 男童受困嚇壞

    台中市一名阿嬤帶著孫子出門,下車買早餐只留4歲孫子在車上,結果小男童誤觸中控鎖反而被鎖在車內,阿嬤找來鎖匠甚至企圖隔窗教孫子開啟中控鎖,前後耗費了10分鐘都沒有成功,最後由消防員利用工具破壞,才順利把男童救了出來。
    2016/12/16 10:31
  • 3歲童誤觸中控鎖遭反鎖 警用衣架救人

    台中有名婦人,深夜載3歲小孩去超商買東西,停車熄火後,順手將車鑰匙放在車上皮包內,下車準備繞到車子另一側去抱小孩,沒想到小孩按到車內中控鎖,將自己反鎖,婦人急的報警,員警到場後,到超商借用一只衣架,就順利勾起中控鎖救人!讓孩子受困的婦人很感動,事後經過了解,原來這名員警在警校學過開鎖術,加上對車子機械結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用借來的衣架,順利救出受困孩童。
    2016/07/21 11:03
  • 美國公路火燒車 駕駛困車內警破窗救人

    美國馬里蘭州的公路上,去年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警察趕到現場後,發現車門被中控鎖鎖住,駕駛似乎昏迷,警察只好敲破車窗救出受困駕駛,送醫後駕駛生命並無大礙,兩名警察也在這個月接受警局的英勇勳章表揚。
    2016/03/12 13:08
  • 開車自保!鎖車門、不隨意開窗 停明亮處

    台中發生女子獨自開車被宵小盯上,丟樹葉、企圖行搶皮包的案件,實際詢問車商還有警方自保方法,除了上車後立刻鎖中控鎖,還有引擎沒有發動前,不要開車窗,另外盡量挑選多路燈的停車地點也是自保方法,還有停車的時候,盡量把車身緊貼牆面,也可以避免宵小躲在車旁伺機犯案。
    2016/02/24 18:57
  • 避免歹徒趁開門闖入 上車立刻按中控鎖

    女生用來防身的噴霧劑,成了歹徒搶劫的工具該怎麼避免被攻擊?如果開車出門,上車的時候記得一定要立刻按下中控鎖,避免有人趁開門時從其他的門進入,一但被噴到眼睛不但張不開還會不停流眼淚,最好找清水沖洗,否則可能造成眼睛受傷。
    2015/12/18 12:37
  • 粗心媽媽!女嬰留後座 遭中控鎖反鎖車內

    真的是太粗心了!基隆一位媽媽,竟然把車子停好後,完全忘記自己8個月的女兒還在車裡,結果關上車門,中央控制門鎖就自動上鎖,小女嬰在車裡放聲大哭,把這位媽媽嚇壞了,馬上報警,警消人員最後是擊破車窗才把女嬰救出。
    2015/11/12 16:32
  • 嫌太貴!4歲女童反鎖車內 運將開鎖只付200

    新北市三重一對母女搭計程車,媽媽下車去買東西,運將下車抽菸獨留4歲女童在車上,但女童卻按了中控鎖,導致車門開不了,巡邏員警找了鎖匠幫忙,講好開鎖價500元,但門一開,不管是運將、還是女童母親,都認為是女童自己開車門的,只願意付200元給鎖匠。
    2015/10/31 22:27
  • 後座車門有玄機 「安全鎖」上童無法開門

    持續追蹤,怎麼會有嬰兒從後座飛出來了,有車行表示,可能是家長沒把中控鎖上鎖,導致車門被打開,但由於目前市售的車款,後座車門門板都有兒童安全鎖,只要你上鎖了,不管中控鎖有沒有上鎖,小朋友坐在車內,不管怎麼樣都打不開,就是要避免發生意外。
    2015/08/17 18:48
  • 粗心媽媽! 2歲子疑誤觸中控鎖、受困BMW

    粗心家長把小孩留車上,結果車門反鎖!發生在早上10點多,台北市天母一處地下停車場,一名女駕駛想說拿東西下車一下,沒想到2歲的兒子,疑似誤觸中控鎖反鎖在車內,母子倆都哭了。警消抵達後,女駕駛要求先打破比較小的窗戶,但救不到小孩,接著才又擊破車門上的窗戶,結束受困驚魂。
    2015/06/12 18:22
  • 婦臨停下車留3子!竊賊竄出 車連人帶走

    昨天下午,新竹發生一起當街偷車案,差一點也成了擄童案。因為粗心媽媽,將車子併排在路邊,拿電腦到對街送修。想說只花個半分鐘,就把三名孩子留在車上,也沒熄火。而女兒來不及按下中控鎖,歹徒就飛快衝上車,加速逃逸。幸好當時正好有巡邏車,趕緊追捕,而嫌犯同樣訝異車上有孩子,於是分兩個路口,將小朋友丟包下車。
    2014/11/06 15:20
  • 車門自動鎖? 疑疏忽誤觸防盜鈕釀意外

    小孩反鎖車內的情況層出不窮!車商說,由於部分日系的舊型車款,有自動上鎖功能,車子發動中,如果駕駛下車買東西,車門就會上鎖,另一種反鎖狀況是,車輛熄火後,車主把鑰匙放在車內,下車時習慣性按中控鎖鎖門,同時拉門把關門,這樣也會造成反鎖狀況,不論開新款還是舊款車,民眾開車出門,下車一定記得把鑰匙帶在身上,避免發生反鎖情況!
    2014/10/06 19:20
  • 2歲娃鎖車內 姑播「卡通」安撫搶救

    新北市板橋26日晚間10點多,一名2歲女童趁大人下車時,誤觸中控鎖,結果受困車內不停大哭,車外姑姑臨機一動,用手機播放卡通影片,隔著擋風玻給她看,先安撫情緒,同時請鎖匠幫忙開鎖,儘管當時是晚上沒有太陽,但因為車內悶熱,小朋友受困1個多小時,也悶出滿身大汗。
    2014/07/27 18:34
  • 〈獨家〉差35秒!等兒開車 母「搭錯」熱昏悶死

    天氣太熱,這回母子開車外出吃麵,兒子自己去開車,要媽媽等一下,7旬老婦疑似上錯車,遭熱暈悶死!台北市一名70歲黃姓老婦人,上週六跟兒子到萬華一間麵店用餐,吃完飯後,兒子先去開車,媽媽跟著跑出去,只差35秒,結果老太太錯把街角中古車行賣的黑色賓士,誤認是兒子的車,就這麼剛好,左後車門中控鎖故障,老婦人坐進後座,疑似被熱昏,悶死在車內,一關就是5天,直到傳出惡臭,鄰居才報案,期間車行老闆還回來洗車,居然都沒發現。
    2014/07/18 12:34
  • 炙熱!童受困車內半小時 哭喊求援

    北台灣接連幾日高溫,一名兩歲大的男童意外被反鎖悶熱的車內,差點釀成意外,陳姓男童昨天跟爸爸到和平島垂釣,爸爸留男童獨自在車內,小孩誤觸中控鎖,將自己鎖在車內將近30分鐘,當時是正午陽光直射下,車內溫度直逼攝氏40度,男童哭鬧不已急著出來,幸好警察找來鎖匠解鎖,小男童順利脫困。
    2014/07/13 18:09
  • 汽車經常自動上鎖 疑亂接防盜器闖禍

    引擎發動的車子,怎麼會自動上鎖,汽車達人看過這輛發生意外的國產車,懷疑跟防盜器有關,因為大多數汽車有中控鎖,卻沒有原廠防盜器,為了加裝,必須把電源接在中控鎖控制盒,但遇到故障或震動過大,就容易短路,車門自動上鎖,要避免嬰兒或動物受困車內,臨時要離開時,最好也把車窗搖下一半,才能在上鎖時能夠應變。
    2014/06/14 19:45
  • 我尿急!2歲童困車裡 阿嬤冷汗直冒

    讓小孩子一個人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還真的不得不當心,在高雄,阿嬤開車載著2歲的小孫子走在路上,孫子說要上廁所,阿嬤趕緊停車,下車準備到後座幫孫子解扣環時,一關車門,中控鎖壞了,竟然自動上鎖,把小孫子困在車上,把阿嬤嚇得一身冷汗!
    2014/06/12 11:21
  • 「進水怎辦」車衝淹水地下道 母急求救

    一場豪雨,母子三人受困淹水的地下道,媽媽丟了性命,昨晚7、8點,一小時內降下90豪米雨量,台中大甲民生地下道,積水深達180公分,一位媽媽開車載兩個小孩,因為雨太大視線不良,衝進地下道內受困,媽媽在晚上7點47分,打給110說車子泡水受困,母子三人爬到後座車窗邊等待救援,消防隊到場後,中控鎖都已經失靈,車門打不開,只好敲破後車窗救人,先將兩個小孩拉出,但要救媽媽的時候,媽媽的高跟鞋被安全帶纏住,沒辦法拉,最後車子滅頂,直到拖吊車拉起救出媽媽,經過搶救,還是回天乏術。而媽媽打電話求救的聲音曝光,直喊「車子進水了,沒辦法動」,顯見當時她多麼緊張害怕。
    2014/05/16 12:05
  • 防童溜出! 幼園中控鎖大門、高圍牆

    孩童安全該如何防護!對於幼兒園來說,是最重要的課題,為了避免發生意外,有些園區大門設計,只能進不能出,得靠老師中控才能開門,另外鐵窗的設計也得增高,防止孩童墜落;細節不容忽略,但許多住新大廈的家長卻很無奈,因為按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為了美觀可禁止住戶加設鐵窗,其實只要在「滴水線」以內,都屬於私人產權,管委會無權可管。
    2013/12/04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