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中央政策 結果共154筆

  • 中國兩會/唱衰中國將反噬自身 王毅外長記者會10大金句一次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記者會上,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熱點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7 15:25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陸兩會記者會7日上午登場 王毅將受訪談外交政策

    據中國人大網3月6日公告,明日(3月7日)上午10時將於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外交主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並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6 22:56
  •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正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未來數月內通話。官員也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支持台獨,也期盼和平解決分歧。
    2024/01/28 06:18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藍黨工背景遭起底「台大法律系畢業」! 月薪曝光全場酸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進口蛋議題,與農業部對槓,更自曝家人遭恐嚇,並在直播痛哭後宣布停更粉專,引發網友批評「綠色恐怖」。不過全案迎來大逆轉,經查竟是林裕紘自導自演,發訊恐嚇的幕後黑手,是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與林2人是舊識。而許哲賓的背景也遭起底,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薪資更隨之曝光,也遭到網友大酸,「台大法律系畢業,國民黨一個月才給人家35K,難怪人家要兼職好油賺外快」。
    2023/10/03 11:38
  • 黨工自導自演恐嚇Linbay好油? 國民黨緊急發聲明:譴責造假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林裕紘因進口蛋言論疑遭到恐嚇案,桃園地檢署分案追查後,警方今(2)日晚間已鎖定涉案的38歲許姓男子,未料媒體報導,這位使用境外IP恐嚇林裕紘的許姓男子,竟是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的黨工許哲賓。對此,國民黨深夜也發聲明表示,譴責造假行為,黨部將從嚴、從速處理。
    2023/10/02 23:54
  • 明年政府媒體宣傳預算創新高 民眾黨團質疑濫編經費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中央政府明年度「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預算達新台幣21.6億餘元,不僅創新高,農業部的宣傳經費更居各部會之冠;民眾黨團新會期將強力監督部會預算,避免淪為大內宣。
    2023/09/20 15:49
  • 撒幣支票滿天飛!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膨脹至3兆 高估稅收為花更多

    選舉年到了,各種補貼支票滿天飛,國庫的壓力愈來愈沉重!行政院日前拍板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明年度歲出和歲入預估都雙創新高,歲出預算編列甚至逼近3兆大關,相較於6年前暴增了1.5倍之多,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為了支應各種大撒幣政策,刻意虛增營業稅和證交稅的稅收預估,以證交稅為例,政府以看好明年股市行情熱絡為由,預期稅收可增加535億、較今年大幅成長34%,但在野黨估算,這代表明年的單日成交量必須衝上4800億才可能達成目標,痛批根本是浮編預算。
    2023/09/14 22:35
  • 撒幣大內宣?明年中央預算「宣傳費達11億」 農業部居冠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出爐,各部會「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總數逾11億元,其中農業部及所屬單位編列近1.7億元,在各部會中居首,不僅挨批「大內宣」,更被質疑是在為明年選舉鋪路。
    2023/09/05 13:14
  • 蔡英文曾轟馬政府貧富差距 黃國昌:民進黨批評適用至今

    審計部近期公布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除了揭露中央政府編列多項預算,更認證蔡政府多項政策跳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指出蔡英文選總統時,曾批評馬英九執政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台灣所得最高數據從104一路飆到144,「2011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批評竟還適用於現在!」
    2023/08/12 11:04
  • 大陸部署下半年經濟 不再強調「房住不炒」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其中很大一項問題是房市交易不理想,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特別要求得優化房地產政策,不再強調「房住不炒」,各地將會陸續鬆綁限購政策。深圳8月起推出的共有產權房管理辦法,價格是市價一半,產權政府跟買家各半,雖然有5年禁售期,但允許沒有深圳戶籍的港人能和有戶籍的配偶、家人共同申請。
    2023/08/02 19:57
  • 抓我去關!稽查登革熱病媒蚊 屋主阿嬤翻臉開嗆

    登革熱疫情擴散,全台個案累積478例,病例數台南市仍然佔最大宗,達到398例,藍營立委喊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應該要進駐台南,對此疾管署回應,要視疫情狀況調整,而各地環保局,配合中央政策,加強稽查孳生源,但卻遇上雲林一名屋主,一聽開罰馬上翻臉。
    2023/07/19 23:56
  • 柯文哲、侯友宜赴716遊行 林右昌:任內不努力選舉才批評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16日)在凱道舉行「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為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發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都響應出席。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柯文哲已經當了8年台北市長,侯友宜也擔任8年新北市副市長、4年多新北市長,應該很清楚,住宅政策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過去不努力不用功,現在要選舉才來批評中央政府,這樣的態度值得商榷。
    2023/07/16 13:18
  • 綠鬣蜥大量出沒! 屏東5年抓捕超過5萬隻

    屏東縣府配合中央政策,防治外來種綠鬣蜥,108年起推出捕捉綠鬣蜥兌換農產品獎勵措施,移除數量持續增多,至今移除數量累積突破5萬隻。縣府表示,將持續加強移除工作,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2023/07/05 15:41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孫大千「不滿朱立倫忽視酒駕」怒辭黨職 藍營:勿無中生有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表示,他沒有辦法支持一名有2次酒駕紀錄、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的人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立委,黨主席朱立倫的置之不理,讓他失望難過,因此決定辭去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職務。
    2023/05/05 22:24
  • 不滿朱立倫漠視「酒駕+論文抄襲」 孫大千怒請辭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姪子邱繼泰日前宣布投入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卻被爆出曾經酒駕的紀錄與碩士論文被台北市立大學認定抄襲撤銷學位等爭議。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5)日表示,他無法支持有兩次酒駕紀錄,以及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的人選,並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視此問題,但卻遭朱立倫置之不理。因此,他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的職位。
    2023/05/05 15:19
  • 體育也關心! 侯友宜批中央只會蹭「對選手虧欠太多」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進行到第二周,市長侯友宜今天面對民眾黨議員陳世軒質詢時,提到國家現今整體針對運動選手的政策時,侯友宜大動作批評中央說「中央政府對運動員的培育虧欠太多」。
    2023/05/04 20:49
  • 日本文化廳落腳京都 中央政府部門首次搬遷

    日本政府為了減少公家機關過度集中東京,自2016年起規劃將文化廳遷往地方,週一(27號)正式實現中央政策。文化廳搬往千年古都──京都,主要部門全數移轉,成為日本第一個全面搬遷的政府機關;除了振興地區發展,也將京都列為文物保存與修復的重要據點,向全球推廣日本各種傳統文化。
    2023/03/28 19:40
  • 校園口罩令3/6鬆綁「各校自主決定」 家長偏好繼續戴

    口罩禁令明(20)日起大幅放寬,室內也可脫口罩,校園口罩鬆綁政策則於3月6日上路,教育部允許各級學校自主決定是否配戴。台北市教育局指出,配合中央政策,學校可依課程需求或個別情境決定是否戴口罩,不過務必做好溝通並尊重學生意願,不得強迫或懲處;多數家長則持保留態度,仍偏好讓孩子在學校戴口罩,也有校長表示,後續會再研議校內防疫措施。
    2023/02/19 14:55
  • 傳夏立言將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國民黨:還未確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關注是否會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說,目前還未確定;國民黨國際連結與對外政策是全方位的,接下來還將規劃訪問日本等其他國家行程。
    2023/02/08 17:14
  • 吳怡農推雙語政見:一區一學習中心 收費市場價1/3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舉行「雙語政策多語國家」政見發表記者會,吳怡農提出,由中央政府補助地方政府開設學習中心,以一行政區一學習中心方式,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加速2030雙語政策的落實。他也主張,自下年度預算起至2030年編列專案經費,以相對補助方式鼓勵實現一區一學習中心,至於未來收費,他希望能在市場價的3分之1以下。
    2022/12/15 10:43
  • 數位部變出差部?編千萬國外旅費、出國天數破6百 唐鳳回應了

    行政院8月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數位發展部預算8月31日送達立法院,其中,數位部本部國外旅費高達1408萬元、預計出國人天數達609天,數位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也高達1300萬,引起討論。數位部長唐鳳今(1)日回應,數位部非常多業務都是國際合作的,「且跟個部會相比,我們編列的這些國外旅費並沒有特別高 」。
    2022/09/01 17:15
  • 習近平20大尋求三連任 路透:將揭開「7個謎底」

    中共中央政治局拍板10月16日將在北京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屆時中國各地約2300名代表,將齊聚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5年一次的盛會。《路透社》報導,最受關注的就是將揭開政治局常委面紗,也是習近平的最高領導班子,他們將制定中國未來5年的經濟、外交、社會政策,屆時也將看到中國高層結構的權力改組。《路透社》並分析,此次大會將揭開7個謎底。
    2022/08/31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