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中央大學 結果共283筆

  • 花蓮狂震引海嘯?地質專家析:超過規模7.2「淺層地震」要警戒

    台灣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直到今日餘震甚至破千次,今(23)日凌晨還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不少人為此擔心,如果再發生規模較大的地震,是否會引起海嘯?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接受《TVBS》訪問時分析,昨日傍晚開始到今日的地震都是屬於「淺層地震」,若淺層地震規模大到造成地表破裂,會引起海床變動,就有造成海嘯的可能,未來若有超過規模7.2的「淺層地震」,就容易發生海嘯,要特別注意。
    2024/04/23 16:27
  • 新青安貸「低總價」撐盤 台灣房市景氣燈號下半年轉綠

    台灣房屋集團與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最新發佈的「台灣房屋市場景氣燈號」及房市景氣預測顯示,2024年第二季景氣指標分數由第一季的紅燈(過熱)轉為黃紅燈,指標分數略降至50.9。預測2024年下半年指標分數將逐季減緩,重回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
    2024/04/23 13:22
  • 花蓮餘震「移到陸上」大暴增!這10年逃不掉 專家認:有點異常 

    花蓮0423大地震,今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對於餘震爆增,讓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斷言,「有點異常」。另外,氣象署也直言,震央已移到陸上。
    2024/04/23 09:08
  • 海溝巨型地震「台北恐搖3分鐘」 專家曝3結局:比921大

    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震撼全台。昨(22)日又發生多起地震,氣象署研判是0403花蓮地震的餘震,今(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富統飯店傾斜、統帥大樓傾倒。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日前曾提醒東部外海要留意海溝型地震,昨日他則分析,若發生海溝巨型地震,台北恐怕大樓會倒得很徹底。
    2024/04/23 07:54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2024/04/22 08:38
  • 中東戰火起 金價還會繼續漲!專家曝為何「亂世黃金」人人搶

    以色列傳出在當地19日凌晨,轟炸伊朗中部的核設施重地「伊斯法罕」,儘管美國官員表示,目前認為並不是針對核設施的攻擊。不過消息一出,還是導致國際金價、油價大漲。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受訪表示,觀察伊朗、以色列衝突情況,目前事態有擴大的趨勢,雖然現在金價很高了,但黃金仍有繼續上漲的空間。
    2024/04/19 16:52
  • 吃不消!升息半碼、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央行升息,背房貸的房東,可能會把利息壓力轉嫁給租客,進一步漲租金,這對開店做生意的店家而言,又加重成本。再加上漲電價,餐飲業者的負擔越來越重,卻又不敢輕易漲價,就怕消費者吃不消。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認為,景氣剛復甦,升息將加重廠商經營壓力,無法提振投資,還會衝擊民間消費,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則認為,升息除了抑制通膨外,也有助避免金融市場失序。
    2024/04/18 22:39
  • 梅山斷層將爆大地震?專家:時間早晚問題 氣象署加強監控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但在同天凌晨3點26分,嘉義布袋鎮也發生4.8級淺層地震,震醒不少民眾。中央大學更模擬嘉義可能出現7.3強震。對此地震專家郭鎧紋指出,梅山斷層上一次發生強震是1906年的梅山地震,當時規模7.1,再往前推170年,也就是在康熙一年的時候,當地也曾經發生過大地震,雖然無法確認地震何時發生,但「台灣地震什麼事都有可能,梅山斷層發生大地震,只是時間早晚」。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向《TVBS新聞網》指出,如果梅山斷層動起來,斷層完全破裂,可能會有規模7的地震發生。
    2024/04/05 11:02
  • 花蓮地震/地震預警有望更快速 氣象署投入AI測試中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但部分地區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說明是因為初步預估的震度有落差,導致有人沒收到,為了精進地震預報,氣象署說,多年前就超前部屬,委託中央大學團隊開發出以AI學習技術為基礎的地震預警系統,但目前還在訓練中,上線時間尚未定案。
    2024/04/04 17:24
  • 竹科工程師全往外避難 竹南台積電一度預防性停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竹南園區的力積電台積電部分預防性停機,還好竹科產能皆無影響,新竹義民中學一名學生,頭部被掉落物擊中,緊急送醫,陽交大和中央大學圖書館,書本全散落一地。
    2024/04/03 18:03
  • 新冷戰推動太空競爭 美中角力延伸成登月戰

    上個月中央大學宣布,自主研發的深空輻射探測儀,最快今年第4季就會登上日本民間公司的登月小艇,前進月球。這幾年各國積極展開重返月球任務,至少五個國家成功讓探測器在月球軟著陸。在經濟以及政治的考量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也不諱言,美中登月競賽已經開打,甚至警告要小心北京把月球變成另一個南海。
    2024/02/15 15:05
  • 這什麼車? 「鋪面調查車」特殊造型吸睛

    最近路上出現一輛造型特殊的車,吸引不少人注意,原來這是國立中央大學,與日本合作,共同組裝的鋪面狀況調查車,「富士玉山攻頂一號」,利用車頂的高解析度雷射相機,偵測路面凹凸不平,再利用AI分析檢測數據,看看哪些路段的柏油,需要維護。
    2024/01/31 12:47
  • 影音/高中生月台CPR急搶救倒地翁!留菩薩身影「拒留遺憾」被讚爆

    2024/01/13 13:20
  • 石川地震釋放能量強!郭鎧紋:125顆原子彈

    日本石川強震,前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說,釋放能量大約125顆原子彈,他認為不太像正常能量釋放週期,需要密切觀察,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則認為,石川地震能量跟921差不多,而因為石川、新潟位於斷層「上盤」,晃動程度更強,日本氣象廳更指出,這是能登地區139年來最強震。
    2024/01/02 14:41
  • 2024房市趨向平穩!消費者信心連40個月樂觀 觀察3重點曝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其中「購買房地產時機」為105.61點,雖下降0.97點,卻已連續40個月保持在樂觀區間超過100點。對此,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認為,雖然今年受囤房稅2.0法案和選舉影響,部分民眾對房市持觀望態度,導致12月的指數輕微下滑,但購屋旺季和新青安優貸政策等因素,仍為購房市場帶來穩健的提升。
    2023/12/31 10:50
  • 看誰速度快! 學生發起「丟松果測速大賽」

    就在中央大學裡的道路上,為了提醒入校車輛放慢速度,因為上課期間人來人往的,但豎立在校園的測速器,現在引起學生的注意,感應器太靈敏,只要丟個東西,或是手揮一下,幾乎都能測速速度,結果有學生就開玩笑的發起丟松果測速大賽,還真的吸引超多人來挑戰,但因為有人不小心砸毀機器,現在校方禁止了。
    2023/12/24 19:34
  • 中央大學驚見學生辦「丟松果大賽」 扔到肩膀脫臼、打壞測速器

    國立中央大學日前有學生在臉書發起「丟松果測時速大賽」,不僅影響到校內人員及車輛安全、打壞測速器,甚至造成學生肩膀脫臼。對此,校方提醒學生切勿因一時興起於測速器旁投擲松果造成人員受傷,校方也將加強巡視。而活動主辦人也於22日發文遺憾表示,經過協商後決定結束此競賽,向校方及諸位同學致上最高的歉意。
    2023/12/24 15:24
  • 剛需撐盤! 2023下半年房市亮「綠燈」維持到明年

    今年上半年受到政府打炒房,升息影響,房市冷清,但自新青安房貸8月上路後,激勵買氣交易量回溫,全年房市上下半年呈現兩樣情。台灣房屋與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合作,做的最新房市景氣預測就指出,今年Q3景氣燈號轉綠,房市在第三季回穩,而全年房市,也可望以量微縮價緩漲收尾。
    2023/11/28 22:47
  • 台灣基進不分區名單出爐 史惟筑、陳奕齊等7人入列

    台灣基進今天公布2024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電影學者暨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台灣基進創黨主席陳奕齊等7人入列。
    2023/11/16 18:04
  • 全台最美大學?網點名「桃園這校」偶像劇超愛:很清幽又美

    全台灣最美大學究竟是哪一所?一直是所有學生、網友們討論的熱門議題之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認為,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國立中央大學,其校園內到處都是松樹、綠草,加上還有一棟美麗宏偉的圖書館,故總是偶像劇的取景聖地,認為該校堪稱「國內最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11/16 16:50
  • 台灣太空科技新里程!央大、鴻海低軌衛星「珍珠號」發射成功

    中央大學與鴻海集團共同研製的立方衛星「珍珠號」,於11月12日凌晨搭載SpaceX獵鷹9號發射成功,將執行1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任務,讓太空科技邁向新里程。
    2023/11/13 17:03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統神被學校當範例稱「輕度身障」 中央大學道歉了

    知名遊戲實況主統神(張嘉航),近來因參加《英雄聯盟》職業比賽人氣再創高峰,沒想到昨(18)日卻有網友發現,中央大學內網一張「參考資料填寫範例」,竟以統神一家人做範例,甚至在健康狀況欄位標註「輕度身障」。對此,中央大學今(19)日出面道歉,表示已將相關資料刪除,之後也會特別留意。
    2023/09/19 12:13
  • 中大科研團隊極地探索 取得第一手寶貴研究成果

    中央大學今天表示,2023年第一批北極探索隊已完成野外極地研究站工作,取得第一手研究資料。希望藉由跨國、跨域的研究合作,了解地球的環境交互影響,尋找人類永續生存的明天。
    2023/08/21 16:11
  • 要變天了!今起連3天防致災雨 專家揭「3颱共舞」機率

    本周海面上有卡努颱風、蘭恩颱風及朵拉颱風,但是皆不影響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此3颱相距太遠,各行其是、既不共舞,亦不侵台」,但今天到周五前要防致災雨。
    2023/08/09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