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中國製造 結果共188筆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尷尬!賴清德視察無人機國家隊 零件竟出現「MADE IN CHINA」

    政府為了拚國防自主,正傾盡全力發展無人機國家隊,準總統賴清德今(22)日來到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然而會場中有一台無人機,被在場眼尖媒體發現所使用的動力馬達是「MADE IN CHINA」,也讓外界產生了疑問。對此,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趕緊澄清,展覽的無人機是目前與英國及土耳其兩國合作的「豺狼無人機」由於該無人機在土耳其仍屬於發展階段,因此使用到部分的中國零件。
    2024/03/22 15:05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北韓遭制裁 金正恩靠「中國製造」假睫毛發財錢進西方

    路透社報導,北韓生產的假睫毛以「中國製造」名義進入世界各地美容店,銷售額達數百萬美元。假睫毛目前成為北韓創匯主力商品之一,助其推動2023年的出口復甦。
    2024/02/04 12:22
  • 南韓車主太愛特斯拉Model Y 引起現代起亞側目

    搭載低價中國製磷酸鐵鋰電池(LFP)的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對韓國電動車製造商,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該車型滿足南韓消費者對環保車輛的需求,成為特斯拉在韓國最暢銷產品。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去年中國已經成為繼德國之後,韓國進口電動車的第二大國家,這與2021年相比上升三名。這部分的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在韓國受歡迎程度非常驚人,銷量超過1.3萬輛,比前一年多了一倍。這輛車是由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製造,成為在韓國年銷量唯一超過1萬輛的進口電動車。
    2024/01/18 16:07
  • 國產當道!陸電影復甦 比亞迪連2年銷量勝特斯拉

    剛過去的2023年,中國大陸在電影與新能源車市場,表現異常亮眼,不但復甦趨勢強勁,更是「國產」當道。例如電影票房前十強,全都是大陸國產片,如《滿江紅》或《流浪地球2》。而新能源車大廠比亞迪,更透過年底促銷,全年賣出302萬台車,遠高出特斯拉181萬交付量。這已經是比亞迪連續第二年超越特斯拉。然而中國製造業PMI表現仍不夠理想,2024年第一個交易日,股市更全面下挫,這「開門黑」恐怕為中國經濟持續復甦,蒙上陰霾。
    2024/01/03 19:56
  • 抗中再出七傷拳?美國電動車採陸製電池 將取消補貼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逐漸坐大,為了確保未來電動車都由美國製造,拜登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是採用大陸製電池的電動車,都不能享有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規也放寬兩年轉換期,讓汽車業者尋找替代方案,儘快改用大陸以外的電池零件。
    2023/12/03 20:12
  • 雙方互咬「無人機闖邊境」 印度軍隊與巴基斯坦激烈交火

    印度與巴基斯坦衝突再起!印度媒體報導稱該國部隊在印巴邊境發現無人機,隨後更傳出向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邊境哨站開火的消息,不過巴基斯坦軍方消息人士則聲稱「有無人機企圖入侵巴基斯坦並當場遭擊落」,目前雙方說法不一致且網路已開始流傳士兵受傷送醫的畫面,不過其真實性尚未確定。
    2023/10/27 12:45
  • 製造業PMI回溫 國泰富邦估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去年

    9月中國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終結先前連5個月落入收縮區間紀錄。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及富邦金分別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有望達5%及4.7%,優於2022年僅3%的經濟成長率。
    2023/09/30 15:50
  • 為了愛國情懷買下去!華為突賣新機掀熱潮

    華為被美國政府制裁,無晶片可用,不過沉寂3年之後,就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北京期間,突然開賣新手機Mate60Pro,號稱第一款可以衛星通話的智慧手機,宣示搭載「中國製造」的晶片,結果不少門市出現搶購人潮,有專家解讀,不少人就是衝著「愛國情懷」。
    2023/09/05 12:02
  • 陸電動車大軍來襲! 美、英示警「如Tiktok有國安疑慮」

    中國大陸超越日本、德國,成為汽車出口第一大國,今年一到七月出口253萬多輛汽車,而且電動車多於燃油車。只不過,美國、英國同時示警,認為中國製造的電動車,跟Tiktok一樣,有國安疑慮,更擔心因遠端遙控,被癱瘓國家。
    2023/08/11 16:53
  • 女郵差送信失蹤 狂呼救沒人聽見!困電梯3天慘死 

    烏茲別克近日發生一起恐怖悲劇,一名女郵差送信時因大樓電梯故障受困,瘋狂對外呼救沒人聽見,電梯的警報系統也無法使用,3天後被發現時已不幸身亡,身後留下6歲女兒。據悉,該電梯為中國製造。
    2023/08/01 16:33
  • 美參議員提案禁FAA用中國製無人機 限1年內汰換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與華納(Mark Warner)今天表示,他們已提議禁止聯邦航空總署(FAA)購買或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2023/06/09 16:40
  • 工廠南向vs.拚陸內需市場 台商的風險抉擇

    TVBS推出「習經濟深圳篇」系列專題,今天聚焦「內循環」,就是擴大內需,現在「中國製造」的產品,對歐美外銷大幅下滑,有台商遇到歐美客戶勸說,工廠搬遷東南亞,但他評估後不跟風南向,選擇打進中國大陸的內需市場。
    2023/05/06 20:05
  • 美客戶勸台商棄陸去越南 TVBS揭台商留陸「這項」優勢

    TVBS推出「透視習經濟-深圳篇」系列專題,今天聚焦「內循環」,就是擴大內需,現在「中國製造」的產品,對歐美外銷大幅下滑,有台商遇到歐美客戶勸說,工廠搬遷東南亞,但他幾經評估後,不跟風南向,選擇打進中國大陸的內需市場。
    2023/05/06 12:03
  • 出口難!撕「中國製造」標籤 陸商也佈局南向

    美中商業戰,讓「中國製造」的標籤,出口歐美難度變高,不少陸商為了規避「中國製造」,利用邊境接壤之便,開始佈局東南亞。而台商大本營廣東,不少人選擇產業轉移或升級,其中深圳的台資企業也起碼少了3分之1。
    2023/05/03 19:56
  • 貿易戰出口難+疫情陸商也拚南向 深圳台商少3分之1

    TVBS推出「習經濟-深圳篇」系列專題。深圳是電子製造業的重鎮,經過3年的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封控,電子業外銷訂單大跌,連陸商都為了規避「中國製造」的標籤,也佈局東南亞。而產業轉移的台商,在深圳的人數,起碼流失了3分之1。
    2023/05/03 12:36
  • 為分散風險 傳蘋果擬在泰國製造MacBook

    日經亞洲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打算在泰國製造MacBook筆電,進行降低對中國產線依賴的多元化布局。
    2023/04/14 14:13
  • 日媒:蘋果持續出走中國 尋求在泰國生產MacBook

    「日經亞洲」今天報導,隨著蘋果公司(Apple Inc)持續將製造業足跡擴及中國以外地區,這家科技業巨擘正與供應商洽談在泰國製造旗下筆記型電腦MacBook的相關事宜。
    2023/04/13 15:09
  • 劉德音:中製半導體可能轉變 台灣應建構產業生態圈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美國近來加強對於半導體設備、原物料出口管控,過去半導體零組件在中國製造的生態可能發生轉變,台灣電子、工具機等產業具有極高潛力,政府應掌握契機,建構半導體產業生態圈。
    2023/03/30 17:05
  • 終有戰機援烏克蘭!鄰國波蘭承諾4至6週給

    俄烏戰事膠著,俄國表面自信,但戰場實力似乎開始衰弱:烏軍用步槍打下俄方無人機,發現是中國製造的農用無人機改裝;社群媒體上出現克里米亞小學女生,在課堂上學習組裝步槍的影片,俄軍是否真的越來越缺人?巴赫姆特久攻不下,八成「囚犯兵」已傷亡,傳出瓦格納傭兵團要招募監獄女囚上戰場,外界分析這是俄國軍方故意讓傭兵團陷入困境。美國國防部表示,會持續支援烏軍的戰車與訓練,波蘭更率先確定,四到六星期後將運送戰機援助烏克蘭。
    2023/03/16 19:50
  • 中國製造業陷缺工荒困境 青年不願做黑手機器人又貴

    去年中國19至24歲的勞動階層失業率近兩成,但仰仗勞力的製造業廠商卻陷入缺工荒,若生產線改機器人上手又所費不貲,中小製造業者陷入生產難窘境。
    2023/02/22 15:54
  • 拜登國情咨文聚焦國內 逾7成美民眾評價正面

    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奪下多數黨後,總統拜登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除了通膨、就業、美國製造之外,也討論到包括也談到兩黨合作等議題,但台下共和黨員卻噓聲不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是他在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後的第一次演說,昨天能看到坐在拜登背後的不是有名的裴洛西,而是新任的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還有代表參議院的副總統賀錦麗。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滿受歡迎,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有特別提到前幾周發生的華裔新年槍擊事件,呼籲要禁止槍枝氾濫,也談到了晶片法案,強調美國過去是晶片製造大國,但是近幾年已經失去領導地位,必須重新投資國內晶片產業,以提升『美國製造』的概念。拜登在美國國內經濟製造政策上,與川普過去的『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理念相近,只是拜登演講的語氣不像川普以恐嚇、威脅或是嚇唬的方式,而是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加強國內投資,尤其是在基礎建設和科技技術方面,以跟中國大陸對抗。拜登也指出,美國目前佔有對抗中國大陸最優勢的地位,但是如果有共同利益,同樣願意來與北京進行合作,同時也激動地反問,有哪位世界級領袖願意跟習近平換位子?意指沒有任何領袖是認同習近平的。」
    2023/02/09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