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中國移動 結果共56筆

  • 蘋果新機中國銷量不佳 庫克訪成都救買氣

    蘋果iPhone 15在大陸銷量不理想,《彭博》引述研究機構數據,新機在發布後17天內,在大陸銷量與上一代iPhone 14相比下降4.5%;蘋果受到華為新機Mate60 Pro擠壓,大陸消費者抱著愛國心力挺華為,中國移動更向華為下單120萬支手機;為了救買氣,蘋果執行長庫克突然造訪成都。
    2023/10/18 19:50
  • 國家隊出手 中國移動採購華為Mate 60系列120萬支

    中國官股電信商中國移動擬將採購華為Mate 60系列手機120萬支,引起社群熱烈討論,有意見認為,這代表華為供貨能力提升,另有評論指出,華為出貨量再拉高,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
    2023/10/17 17:08
  • 國軍「監控」情資何來? 偵照、通訊衛星未來也能「自主」?

    數發部部長唐鳳,日前參加公開活動時,喊出希望能在年底前,讓國內的備用衛星網路能夠覆蓋全台,原因是國家安全需求。事實上,包括監控解放軍動態,台灣對於衛星的需求並不低。但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能力之一。
    2023/09/27 22:49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曝南沙海巡「漫遊」陸訊號 基進黨:國安漏洞

    南沙太平島是我國在南海地區重要的據點,島上由海巡署人員駐守,但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島上只有缺乏行動網路訊號,海巡人員只能辦漫遊,連接大陸的「中國移動」網路,恐怕成為國安漏洞。
    2023/08/17 15:02
  • 杜蘇芮路徑南修!台東、恆春半島出現長浪 週三四風雨最大

    氣象局今天表示,最新預測颱風杜蘇芮將先接近呂宋島北側,接著沿台灣西南側沿海前進,往中國移動;26日、27日離台灣最近,風雨最明顯;預計今晚發布海警,明天白天發布陸警。
    2023/07/24 11:36
  • 芝加哥「煙霧」抓賊.薰到無法偷! 日機器手臂可共舞

    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在上海登場,5G應用持續成為關注焦點,華為、中國移動等電信大廠,都展示全新相關技術。全球競爭激烈,各國無不想爭科技領先地位,包括日本,開發出可穿戴的機器手臂「自在肢」,有望發展成新的藝術型態;瑞士發明了如間諜般的機器魚,以利海洋探索研究;至於美國,出現第一間採用「煙霧裝置」的商家,為的是打擊竊盜猖獗!
    2023/06/29 19:54
  • 國民黨:鄭運鵬曾西進賺人民幣「轉身又抗中保台」

    國民黨今(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在桃園選情告急,繼對藍營候選人張善政使出抹黑牌後,又打出抹紅牌,但抹紅大翻船,反倒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指控2008年前腳台北市立委剛敗選,後腳就成立資本額5600萬的「鷗業新媒體」,西進中國大陸市場,與中國大陸三家國營企業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洽談生意,顯示民進黨完全的雙重標準,請鄭運鵬說清楚當時有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嗎?是否有矮化台灣?
    2022/10/19 12:10
  • 遭美列投資黑名單 中國移動回歸A股掛牌

    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由於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被以公司屬大陸軍方或控制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去年5月遭美股摘牌;現在回歸大陸A股上市,發行價人民幣57.58元,預計募集資金人民幣560億元,而中國移動這回IPO,也是中概股回歸指標。另外,除了美方的制裁外,大陸也將從2月15日起,上路《網路安全審查》新規,掌握100萬用戶訊息的網路平台,未來赴海外上市前都要經過官方審查。
    2022/01/06 19:55
  • 憂數據洩漏 大陸9家國企要求員工禁用微信

    大陸官方對網路科技公司的監管制度越來越多,從反壟斷法到現在的數據掌控,包括中國移動、建設銀行、中國石油母公司等最少9家大陸國有企業,發通知要求員工不得使用在微信開設的工作群組,另外,也警告在使用通訊軟體聯絡公事時要格外小心。而大陸工信部在24號,才對騰訊做出行政指導,要騰訊暫停推出新的App,同時也要暫停原有的App更新,直到通過當局檢測。
    2021/11/26 20:01
  • 騰訊產品遭監管 大陸多家國企要求員工慎用微信

    鑑於中國官方日前下令對騰訊旗下多款產品違規展開整治,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等至少9家國企日前要求員工謹慎使用微信,工作群組更應關閉並刪除。
    2021/11/26 14:20
  • 蔬菜批發價創6月豪雨以來最高 颱風過後可望回穩

    颱風盧碧往中國移動,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交易均價持續攀升、每公斤43.2元。農糧署表示,6月以來幾波大雨帶動批發價上揚的最高點,但不是今年最高價,預計颱風過後週末可望回穩。
    2021/08/05 12:35
  • 延續川普反中政策 拜登再加碼.禁投資59家陸企

    美國反中政策再加碼,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大陸59家企業,產業範圍涵蓋科技、通訊和交通;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以及南京熊貓電子都在黑名單之列。就在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前幾天,大陸也就美國竊聽盟國元首一事,回批美國才是駭客大國,制裁中國企業,是為了打壓競爭者。反中議題也在「五眼聯盟」國家延燒,紐西蘭不願跟進反中,因而遭到澳洲媒體批評,諷刺紐西蘭為了利益靠攏中國,應該改名叫「紐習蘭」。
    2021/06/04 19:57
  • 快訊/拜登簽行政命令 禁美投資59家大陸企業

    美國總統拜登3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人投資59家大陸企業,包括華為、中國移動通訊等。白宮新聞稿指出,這59家企業與北京軍工和監控作為有所關連,並表示這項措施將會擴大美國政府處理大陸監視少數族裔或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這項禁令將從美東時間8月2日中午12點01分後生效。
    2021/06/04 08:14
  • 拜登簽命令 擴大禁止投資大陸軍工企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將包括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中海油集團在內共59家實體列為大陸軍工相關企業,禁止投資。
    2021/06/04 06:15
  • 陸3大電信商申訴 要求紐交所推翻下市決定

    中國3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今天分別發出公告表示,已提出書面資料,要求紐約證券交易所推翻將3家公司下市的決定。
    2021/01/21 12:23
  • 紐約證交所突宣布 不再要求大陸3大電信商下市

    路透社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在當地時間4日宣布,不再推動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等3大中國電信商下市。
    2021/01/05 12:58
  • 快訊/再施壓! 川普禁美資挹注解放軍相關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12日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資金挹注到被華府認定為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已經投資的人也必須在365天內撤資。根據路透社報導,北京利用美國資金進行開發,讓大陸的軍事、情報和相關安全機構得以發展,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軍隊。這次行政命令將衝擊到31家企業,包括海康威視、華為、中國移動等公司都在名單內。
    2020/11/13 08:01
  • 美加聯手抗陸!拒放孟晚舟 點名「共軍企業」

    美國、加拿大最近都槓上中國大陸,加國總理杜魯道說不向中國大陸示弱,因此不會釋放華為公主孟晚舟,美國則點名了20家大陸企業,包含華為、中國移動等,說他們是中共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可能進一步經濟制裁。
    2020/06/26 13:47
  • 跨入5G時代!大陸4企業取得商用牌照

    大陸正式跨入5G商用,對三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還有一家主營電視網路業務的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市場預計明年大陸國產品牌手機就會推出大量的5G平價手機,價格約人民幣1千到2千元左右。至於5G的資費,目前還沒有具體方案,用戶期望每個月不要超過人民幣100元;而電信商則考慮5G的收費,不一定按照流量,可能以頻寬或速度等不同標準來訂價。
    2019/06/07 20:00
  • 快訊/中國電信、移動、聯通、中國廣電獲5G商用牌照

    全球5G正進入商用部署的關鍵期,大陸工信部剛剛宣佈,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 
    2019/06/06 09:07
  • 「9月颱風更凶悍!」 氣象專家警告:下周有雙颱生成

    颱風「燕子」重創日本,中央氣象局日前分析今年因季風低壓槽偏強,7、8月共14個颱風生成,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造成颱風偏北往日、韓及中國移動,其中又以日本影響最大。不過進入秋季後,9、10月平均有1至2個颱風襲台,氣象專家李富城警告「9月的颱風特別凶悍」,他也指出下周將有2個颱風生成,提醒民眾注意。
    2018/09/06 10:40
  • 陸惠台再出招 門號來台擬不算「國際漫遊」

    大陸民眾到台灣旅遊或洽公,用大陸手機門號都是以「國際漫遊」來計算,費用不低,但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推出新方案,將港澳台納入一般吃到飽費率的適用範圍,也就是說到台灣不再以國際漫遊計費,開出大陸國企惠台的第一槍。
    2018/08/02 16:25
  • 人未到討錢信先到 川普北約先聲奪人

    趕在下周北約峰會舉行前,美國總統川普向北約盟國施壓,發出親筆簽名信件,提醒8個北約盟國,分擔更多軍費,必須提撥2%國家GDP的預算作為軍事支出,達到北約制定的目標。川普在掀起全球貿易大戰之後,與貿易夥伴之間的攻防戰,幾乎天天上演。近日美國又以國家安全為由,打算否決「中國移動」申請進入美國,提供國際電話的服務;中國大陸也還以顏色,發出赴美旅遊提醒,說美國是個槍枝氾濫、暴力充斥的危險國家,中美經濟衝突,恐怕會再度升溫。
    2018/07/04 19:55
  • 憂危國安 美擬禁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政府今天反對讓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向美國通訊市場提供服務,建議駁回相關申請,因為這家中國國有企業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2018/07/03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