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中國民國 結果共185筆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15小時前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批小英逼習近平對一中表態 趙少康「神比喻」

    對於大陸國家習近平在新年談話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總統蔡英文回擊,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這議題也延伸到副總統的辯論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說,以他的角度本就應這樣講,但民進黨的蕭美琴則嗆,造成兩岸緊張就是中國共產黨。
    2024/01/01 19:39
  • 辯論/嗆蔡英文胡說八道亂講 趙少康:老拿習近平的話當聖經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登場,媒體提問環節中出題,中華民國憲法、台獨黨綱誰是護國神山、誰是神話、災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狠嗆,總統蔡英文上午元旦升旗活動「胡說八道亂講一通」,「奇怪了,我們什麼時候支持過一國兩制了,是侯友宜接受過?還是我趙少康接受過?我們從頭到尾反對一國兩制」,酸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怎麼老是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當聖經、金句」。
    2024/01/01 15:31
  • 開砲王義川「算什麼東西」 趙少康:別拿他的問題侮辱我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日前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卻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對此,趙少康今(31)日回應,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更直嗆「怎麼又是王義川,老是拿他來問我,不要拿他來侮辱我」,更表示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或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問他還可以,「王義川算什麼東西,對我是大的羞辱。」
    2023/12/31 10:31
  • 副總統政見會/重申國籍沒問題!蕭美琴嘆:為了選舉一定要這樣嗎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晚登場,對於對手頻頻攻擊的國籍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再次重申,自己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的中華民國國籍,「如果還有人繼續拿國籍做選舉操作,不是不專業,就是刻意誤導」。她也說道,過去八年的執政成績再次證明,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懂得照顧人民。或許大家會說,執政黨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未來是藍白執政,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台灣將回到八年前,那個只有中國大陸市場,沒有世界舞台的台灣。
    2023/12/22 19:52
  • 政見會上狂酸柯! 賴清德:你全家人都哭了

    首度政見會交鋒!面對綠營質疑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重申,自己絕對不會接受「一中」,而且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大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讓全家人都跟他一起哭了,未來若和對岸簽錯協議,那就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2023/12/20 23:59
  • 賴清德嗆「參選就是台獨」 柯文哲:你是選台灣共和國總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0)晚在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逼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在中國的眼中,三人參選通通都是台獨,侯柯接不接受,若接受這就是台獨。柯則回嗆,自己是來選中華民國總統,說三人都台獨,「那你現在是來選什麼?台灣共和國的總統還是什麼?」
    2023/12/20 21:50
  • 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登微博熱搜 陸網第一反應:沒節目看了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大選正式進入新階段,繼民進黨確認正副總統人選後,24日上午國民黨與民眾黨也分別前往中選會,宣佈自己的參選組合搭檔。其中國民黨選擇侯友宜搭配趙少康,民眾黨則由柯文哲與新光公主吳欣盈搭檔參選。隨著新組合曝光後,大陸社群同時也掀起不少討論,趙少康甚至登上熱搜榜。不過,相比台灣關注侯趙兩人如何合作,多數對岸網友聽聞趙少康參選,第一反應居然是「以後沒節目可看了」。
    2023/11/24 16:15
  • 蕭美琴使台陷內憂外患? 民進黨:藍營先搞定侯友宜選正還副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公布駐美大使蕭美琴為競選副手,國民黨稱蕭美琴將承繼蔡總統錯誤路線,「賴蕭配」只會讓台灣陷入內憂外患等。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國民黨每一次的選舉只會用戰爭、中華民國滅亡來恐嚇人民,但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發言就可知道是謊言;國民黨與其眼紅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正式出線,不如趕快確定好自己黨內到底誰要參選比較實際。
    2023/11/20 18:13
  • 侯友宜批國慶主視覺 賴清德陣營:不詛咒中華民國就不會選舉?

    慶籌會昨日公布國慶主視覺,依近年慣例並沒有「中華民國」字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帶頭遺忘,沒有競選總統的基本資格。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5)日表示,民進黨更非首次執政,大家不僅看見了「中華民國」依然存在,反觀國民黨是否會在中國面前捍衛中華民國?又難道只要不詛咒中華民國國民黨就不會選舉?
    2023/09/05 15:07
  • 藍黨代表出招!全代會提案:實踐兩岸統一、辦「反台獨」遊行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黨代表劉旭明等94人在會中提案,明確國民黨兩岸政策中的政治立場,依「國家統一綱領」進程實踐兩岸統一。黨代表許弘霖等66人則提案,建議黨中央10月在全球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愛和平」大遊行,凝聚人民愛國要和平的團結力量,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加油。
    2023/07/23 12:12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侯友宜支持「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 綠營:跟中間選民說再見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侯友宜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就是把台灣送到中國的口裡,也是打臉曾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3/07/03 17:29
  • 侯友宜再提守護中華民國 賴清德陣營:那為何避談九二共識?

    國民黨總統候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稱「如果我沒贏,誰來守護中華民國」,並稱明年總統大選是守護中華民國、兩岸和平的關鍵一役。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國民黨又來了」,綜觀歷次選舉,國民黨總是稱只要民進黨的候選人當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好像不詛咒中華民國就不會選舉一樣;陳世凱也說,侯友宜嘴上說著「反對一國兩制」,但卻對已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閉口不談,這才是消滅中華民國。
    2023/06/12 17:31
  • 包車接機馬英九不見「台獨教授」 徐巧芯嗆:打嘴炮、不敢來

    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結束12天的中國大陸行返台,先前獨派教授、名嘴許維智提到,只要馬英九敢在訪陸時喊出「中華民國」,就會號召獨派到機場接機,而馬英九確實在訪陸過程多次提及「中華民國」,因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日就霸氣包下3台遊覽車,要邀請獨派教授去接機,但現場都不見獨派教授到場,徐巧芯開嗆,「台獨打嘴炮,接機沒人到」,她更開酸說「獨派教授都是空口說白話」。
    2023/04/07 14:33
  • 馬英九登陸 專家:為降兩岸對抗、北京不擋他講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專家鄧聿文分析,從北京的角度來看,馬英九登陸,中方有兩個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為中國經濟創造好的地緣環境,二是盼藍營重新執政。
    2023/04/04 18:17
  • 馬英九登陸大談中華民國 前府發言人認意義勝過「馬習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4)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訪陸時公開大談中華民國、憲法,向對岸民眾說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區分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意義,這是直接在大陸土地上宣揚中華民國的存在,意義勝過2015年「馬習會」時在全球面前展現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身為卸任國家元首,能在中共面前大陸土地上大談中華民國,這在兩岸關係上史無前例具有重要意義。
    2023/04/04 15:01
  • 朱立倫:馬英九表達中華民國立場「蔡英文一次都講不出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兩天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清楚表達中華民國立場,總統蔡英文今出訪前在機場談話,卻不敢提中華民國,呼籲蔡英文在國外清楚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妳是 President of R.O.C.」,不要嘴巴講別人,自己卻去中華民國化。
    2023/03/29 15:01
  • 馬英九自稱「中華民國前總統」 小粉紅崩潰了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啟程為期12天的訪陸之旅,今(28)日首站就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並發表公開談話,提及中國民國創建至今112年,兩岸一定要追求和平,否則雙方都沒有前途。不料此話一出卻引發小粉紅不滿,質疑「這是在威脅大陸嗎?」、「這不就表明了『兩國』的態度」。
    2023/03/28 20:52
  • 馬英九提「習先生」 江蘇書記以「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回敬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第二天,今(28)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致詞自稱「前總統」,也提及「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等,有意確立中華民國存續事實。晚間,馬英九與對岸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會面,談及2015年「馬習會」,「習先生」也希望兩岸人民心靈契合,馬喊話兩岸要建立互信,才能避免戰爭,信長星則「回敬」,馬英九多年來擔任國民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令人深表讚賞。
    2023/03/28 19:18
  • 馬英九登陸喊中華民國自稱前總統 藍委要陳建仁「按讚」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由於中國大陸日前接機時未鋪紅毯、並要求媒體採訪須以「馬先生」稱呼,遭質疑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應按照國際慣例接待卸任元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前總統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以及他是卸任元首,他今天都做到了,這樣表現您滿意嗎?」李貴敏認為陳建仁應該給馬按個讚,陳則說,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2023/03/28 15:49
  • 謁中山陵 馬英九落款「百十二」避「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馬英九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但相對於過去連戰、王郁琦跟洪秀柱等人都會在祭文中使用「民國紀元」,馬英九則是用癸卯年。
    2023/03/28 12:38
  • 踐踏台灣情感!宏都拉斯把主權拍賣 民調曝民眾覺得丟臉

    中華民國(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數十年邦交,如今陷入最危險的懸崖邊緣。宏國近期動作和各種暗示不斷,繼24日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承認,向我國索取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5400萬元)援助後,該國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Rodolfo Pastor de Maria)也對媒體表示,感謝台灣多年來支持,「但我們也必須清楚認知,中國大陸已經崛起為強權的事實!」宏國小動作不斷,也讓在野的國民黨非常憤怒,認為卡斯楚政府讓人民感到丟臉。
    2023/03/25 12:35
  • 馬英九登陸衝擊2024? 朱立倫:相信會堅持中華民國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於3月27日至4月7日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交流,是兩岸自1949年分治74年來,首位前往中國大陸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受各方關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表示,「相信馬總統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對於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
    2023/03/20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