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中國標準 結果共5筆

  • 延宕4年!雅萬高鐵終開通 10月開售 票價時刻仍保密

    中國與印尼的「一帶一路」合作,開出標誌性成果,就是周四(9月7日)通車的「雅萬高鐵」,當局宣布從通車到月底,將開放民眾透過預約方式免費搭乘。此前在印尼訪問並參與東協峰會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則選在高鐵開通前一天,親身體驗這個以「中國標準」建造的高鐵,中國與印尼更就高鐵繼續延伸到泗水展開討論。
    2023/09/08 20:00
  • 早預期台積電必赴美 楊應超:一球兩制開始

    美中貿易戰自2018年延燒至今,今年全球經濟又遇到新冠疫情擾亂,而近期最大的產業消息,即是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針對台積電赴美可能產生全球板塊連動,《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去年就已分析台積電遲早一定會到美國,因為中美都不能得罪,也要兩邊都押,所以也沒有選邊站的問題。未來美中衝突只會越來越激烈,以後全球科技會像過去3G行動電話一樣,有GSM和CDMA,全球都可以用但是會互不相容,成為中國標準與非中國標準的『一球兩制』狀態」。台積電赴美,台灣最關心的就是對產業實質影響,對此,楊應超指出「對台灣是正面的!因為以後不管美中的貿易戰或官稅如何打下去,台灣多地的生產基地都可以應付,只要管理好自己的全球佈局,台灣公司可以先有所準備」 。
    2020/05/18 18:08
  • 【觀點】「當年」與「今日」,又如何面向「明天」

    當年,北京的大學生及年輕人跑上天安門廣場靜坐抗議,要反對官倒、要爭取民主改革。北京當局出動解放軍,香港就百萬人上街聲援,又捐款,又送贈物資。後來又作出營救,三十年來未放棄過要求真相、公義與問責。
    2019/08/22 12:00
  • 中國規格 非洲首座垃圾發電廠9月營運

    非洲人口快成長,垃圾量也相應增加,衣索比亞政府投入1億美元興建萊比垃圾發電廠,並由中國電工承建,預計9月營運。整座電廠採用的都是中國標準和技術,全部設備均來自中國。
    2017/06/19 12:04
  • 香港空汙嚴重 年均釀逾1100人死

    其實不只中國大陸,鄰近的香港跟台灣都有空氣污染的問題!空污產生的懸浮微粒,要是以美國標準來看,台灣嚴重超標5倍,而香港更因此在全球城市生活品質的排名上,輸給了競爭對手新加坡,港大研究發現,能見度愈低死亡風險愈高,並推算每年平均有1200人因空氣污染致死,即每日平均近3.3人喪生。
    2013/01/14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