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中國影響 結果共49筆

  • 抗衡中國影響力 布林肯訪西非強化關係

    就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結束非洲行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也展開為期一週的,西非訪問之旅,強化美非關係。
    2024/01/23 13:59
  • 台灣經濟「轉大人」!台股黃金交叉超車 港股衰敗原因解析

    2023年11月28日,台股加權指數和香港恒生指數出現黃金交叉!「台升港降」,台股加權指數連年上升,港股恒生指數則暗自垂淚,趨勢似已不可逆轉。台灣必須抓住難得的機會躍起飛升,專注自身產業經濟發展,擺脫受中國影響,開創自己的新時代。
    2024/01/08 17:36
  • 抗衡中國影響力 拜登25日將接待太平洋島國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發言人表示,拜登25日將在白宮接待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華府試圖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
    2023/09/20 16:10
  • 帛琉總統惠恕仁籲協助提振觀光 對抗中國影響力

    帛琉總統惠恕仁最近接受印度媒體專訪表示,帛琉需要更多的觀光客來提振經濟,以對抗中國的影響力。
    2023/06/27 09:30
  • 白宮紅毯迎莫迪 美印宣布「國防商業協議」劍指中國

    白宮今天鋪紅地毯迎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美國總統拜登和莫迪共同歡呼美印關係進入新紀元,並宣布多項因應中國影響力的國防與商業協議。
    2023/06/23 15:40
  • 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將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2日宣布,美國計劃從今年7月起,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23/06/13 15:52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美情報:習第3任將對台施壓 目標走向統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8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在談到中國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將持續努力實現習近平願景,讓中國成為東亞與世界舞台的主要力量,在習近平進入第3任任期時,中共將對台施壓以走向統一,削弱美國影響力,分化美國與其他盟友的夥伴關係。報告提到台灣指出,2023年北京將持續施壓,並可能為台灣走向統一提供誘因,也將對美台接觸增加作出回應,報告擔心假使北京成功實現目標,取得對台灣的控制權,將帶來廣泛影響,包括半導體晶片的全球供應鏈受損。
    2023/03/09 15:18
  • 金臨天下/從中東打到非洲 拜登開支票金援非洲550億美元抗中俄?

    美非領袖峰會睽違8年在華盛頓登場,召開前美國就承諾未來3年內將提供非洲經濟、衛生等方面550億美元的援助,不過在峰會一開始美國國防部特別提到中國、俄羅斯兩大國家,令人不禁懷疑拜登舉辦此次峰會的原因是否主要聚焦於「圍堵中國影響力」。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兩國對於非洲國家的經濟對抗。
    2022/12/14 22:35
  • 對抗中國影響力 澳洲萬那杜簽署安全協議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出訪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兩國在13日簽署一項安全協議。
    2022/12/14 14:11
  • 憂中國影響力!澳洲國防預算提高8% 盼強化太平洋外交

    澳洲昨(25)日許諾將增加國防開支,並努力強化與東南亞和太平洋鄰近國家的外交關係,以因應中國在這一地區日漸增加的經濟和戰略影響力。
    2022/10/26 09:14
  • 陸禁止進口「台灣文旦」 陳吉仲:不受影響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文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今年台灣文旦產銷不會受中國影響,產銷調節及冷鏈加工將執行到位,不允許有人拿中國當藉口在產地壓低價格。
    2022/08/12 16:40
  • 美副國務卿會晤紐西蘭總理 強調維繫台海和平重要性

    為制衡中國影響力,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率團出訪太平洋島國,今天來到最後一站紐西蘭,與紐國總理阿爾登會晤。雙方談論中共近期行徑,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
    2022/08/10 09:47
  • 賀錦麗視訊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 加強區域抗中

    美國行政部門高官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明天將透過視訊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國首度任命論壇特使等系列措施。反映華府加緊投入太平洋區域事務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2022/07/13 09:53
  • 拜登亞洲行順路訪台? 他曝中國最怕的事:一中政策秒瓦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分別將在20至22日訪問南韓,隨後在22至24日訪問日本,以加深與亞洲盟友的關係,共同抗衡中國影響力。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指出,中國最害怕美日會談後,在台灣問題上「有所突破」,也擔心拜登訪日後心血來潮,抽半天時間到台灣一趟,若成真將讓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鼓吹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瞬間瓦解。
    2022/05/21 11:46
  • 才更新對台關係!美再警台「2030前危急」

    先前國務院才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文字」,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內容移除。如今,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又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示警,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台灣將面臨最關鍵、急迫的時刻,還表示,大陸強化軍事實力,就是希望能不受美國影響,順利接管台灣。
    2022/05/12 12:51
  • 澳索溝通受阻 坎培拉:中國大陸買通索羅門群島政客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中國買通索羅門群島政治人物,阻礙澳洲與索國溝通。澳洲總理莫里森同意杜登的觀點,莫里森亦批評中國影響印太地區的作法並未遵守外交規範。
    2022/04/22 17:51
  • 返家難!包機撤僑延遲 中企因盧布急貶重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五天,高達6千多名滯留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與民眾,在戰火下面臨歸家無期的恐慌。由於俄軍大規模的空襲以及烏克蘭關閉領空,中方原定的包機撤僑方案被迫延後且時間未定,再加上北京的曖昧態度與中國網友對烏克蘭的不禮貌言論,引發烏克蘭社會反中氣氛,部分留學生連防空洞都不太敢去。而開戰與制裁造成俄國盧布大幅貶值,連帶對長期與俄國往來的中國企業,帶來成本飆升等巨大衝擊。儘管負面影響嚴重,北京至今仍拒絕批評俄羅斯,甚至還對南海蠢蠢欲動,引澳洲總理公開砲轟,歐盟也敦促北京動起來,發揮對俄國影響力以緩解緊張事態。
    2022/02/28 20:00
  • 烏克蘭危機之際布林肯將訪亞洲 分析:抗中要緊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到亞洲與印太盟友展開會談,包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的4國外長會議。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抵制中國影響力為美國首要任務。
    2022/02/05 15:08
  • 紐時:美若施壓俄國 大陸將成普欽最強靠山

    中國大陸領導層認為,西方和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對決,是對美國影響力和決心的考驗,可能使美方因將中國大陸視為21世紀突出的戰略對手而日益支持台灣等針對性作法減弱。
    2022/02/03 22:54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運作 歐洲議會湧支持聲浪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今天成立並掛牌運作,歐洲議會出現支持聲浪,不僅最大黨團人民黨表示支持台灣,多位歐洲議員也發文肯定立陶宛不懼中國壓力,強調歐洲不能讓中國影響政策。
    2021/11/19 09:10
  • 美拉攏亞洲盟友 磋商疫苗戰略抗衡中國

    疫苗現在也可能成為,美國對抗中國影響力的戰略,有消息指出,美國將在四方安全對話的框架下,與日本、印度和澳洲商討在亞洲分配新冠疫苗的計劃。
    2021/03/04 13:00
  • 北京影響力日增 愛沙尼亞示警:陸想讓世界噤聲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的對外情報單位今天警告中國影響力日增,並稱中國希望有「一個遭到噤聲、由北京主導的世界」。
    2021/02/18 11:25
  • 「報復性看電影」收入逾25億 陸元旦單日票房破紀錄

    疫情影響,2020年中國電影總票房銳減7成。悶壞的民眾在2021年元旦當天湧進電影院,單日電影票房收入達人民幣5.99億元(約新台幣25.8億元),創下中國影史單日票房紀錄。
    2021/01/03 11:17
  • 杜絕中國影響 美國務院要求智庫披露外國資助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美方留意到中國、俄羅斯等部分外國政府,試圖透過智庫影響美國外交政策。他宣布,未來欲與國務院來往的智庫,皆須公開披露外國政府資助資訊。
    2020/10/14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