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中國國電 結果共26筆

  • 美國會禁國防部採買六家陸企電池 比亞迪、寧德時代入列

    美國國會禁止五角大樓采購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在內的六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相關報道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進一步推動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2024/01/22 11:38
  • 南韓車主太愛特斯拉Model Y 引起現代起亞側目

    搭載低價中國製磷酸鐵鋰電池(LFP)的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對韓國電動車製造商,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該車型滿足南韓消費者對環保車輛的需求,成為特斯拉在韓國最暢銷產品。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去年中國已經成為繼德國之後,韓國進口電動車的第二大國家,這與2021年相比上升三名。這部分的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在韓國受歡迎程度非常驚人,銷量超過1.3萬輛,比前一年多了一倍。這輛車是由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製造,成為在韓國年銷量唯一超過1萬輛的進口電動車。
    2024/01/18 16:07
  • 金融時報:英國國家電網為安全考量 正拆除中國設備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出於安全考慮,英國國家電網已經開始移除由一家中國公司提供的組件。遭禁的公司為中國國電南瑞科技(Nari Technology)。
    2023/12/18 10:01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恐構成安全威脅 2家大陸電信公司在美牌照遭吊銷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以「安全威脅」為由,吊銷中國國營「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與其全資子公司「信通」(ComNet)提供美國電信服務的電信牌照。
    2022/03/17 10:06
  • 華為、中芯列美國黑名單 仍獲上千億美元出口許可

    美國國會今天釋出的文件顯示,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與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雖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但去年11月至今年4月間,仍獲得合計價值上千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出口許可。
    2021/10/22 12:03
  • 美國會議員再籲政府 將華為分拆公司列入黑名單

    以盧比歐(Marco Rubio)為首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要求總統拜登政府,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分拆出來的榮耀公司列入黑名單,理由是這家企業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2021/10/15 09:37
  • 美國會鷹派促政府 限制銷售晶片生產設備給大陸

    對中國態度強硬的美國國會議員正敦促總統拜登政府限制銷售晶片生產設備給中國企業,類似於美國先前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公司所採取的行動。
    2021/04/16 15:52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柏林 施壓德國排除華為

    日前訪台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近日訪問柏林,施壓德國將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排除在5G網路外,他強調華為是中國監視人民的骨幹,呼籲自由世界團結起來對抗華為。
    2020/09/28 23:29
  • 法國發展5G網路 當局稱不會完全禁用華為設備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局長普帕爾受訪指出,法國在推出5G電信網路的過程,不會完全禁止使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設備,但他們正敦促國內電信業者避免轉用華為設備。
    2020/07/06 09:11
  • 傳美國防部改變立場 贊成加強封殺華為

    一名聽取相關簡報的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國防部改變先前的反對立場,料將支持當局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祭出新禁令的主張,擴大對於華為的出口禁令。
    2020/02/13 11:52
  • 華為隱憂不除 德國防長:仍可能禁止參與5G發展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今天表示,德國仍可以依安全考量,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排除在建立德國5G網路之外。
    2019/11/06 11:24
  • 中國抵制金馬獎 文化部:勿以政治干預文化交流

    中國國家電影局暫停中國電影參加今年的金馬獎。對此文化部表示,金馬獎尊重電影藝術及創作自由,呼籲中國官方勿以政治干預文化交流。
    2019/08/07 13:29
  • 華為風暴 網路安全長否認受中國情報法約束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網路安全長沙福克(John Suffolk)今天告訴英國國會,華為已被告知即便中國提出要求,華為沒有義務替北京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2019/06/11 10:06
  • 快訊/電價屢喊漲! 台灣住宅電價全球第3便宜

    電價漲不漲,在國內成為話題。美國能源總署公布2017年各國電價,台灣住宅電價,是世界第三便宜,只高過墨西哥與馬來西亞,比中國、美國及南韓等29個國家都低,另外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資料,各國電價趨勢,雖有波段起伏,但「長期」電價全都是上漲趨勢。
    2019/04/03 09:22
  • 紐中關係緊張 紐西蘭總理將訪中會晤習近平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她將於31日飛往北京訪問,並於次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紐西蘭中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計畫,造成兩國關係緊張。
    2019/03/25 16:37
  • 中國將揮3重拳整頓電視劇 收視率造假列首惡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8月底將召開全國電視台台長會議,祭3重拳整頓電視劇,並將收視率造假列首惡。當局將嚴令電視台不得要求製作公司買收視率,否則一經舉報,台長「就地免職」。
    2018/08/09 10:41
  • 查完臉書與中企關係 傳美國會劍指谷歌、推特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國會議員開始審視搜尋引擎谷歌(Google)與中國電子製造商華為的合作關係。報導形容,這是繼臉書後,又一矽谷巨頭捲入不斷升級的美中數位冷戰。
    2018/06/08 13:07
  • 川普想放中興通訊一馬 美國會議員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ZTE)網開一面,引發國會議員反彈,他們說中興通訊威脅美國國安,矢言不會放棄立法制裁這家公司。
    2018/05/16 10:14
  • 川普想幫中興通訊恢復營運 挨批資敵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他正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一同努力,讓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遭美國斷料後能恢復營運。批評者質疑川普竟打算拯救被視為具間諜風險的企業。
    2018/05/14 12:09
  • 中國國台辦:肯亞案28日二審宣判

    針對有台灣人涉入的肯亞跨國電信詐騙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全案今天將由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由於中國司法採「四級二審」制,二審宣判即形同定讞。
    2018/03/28 12:33
  • 爭提名新北市長 周錫瑋:不容不藍不綠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爭取黨內提名參選新北市長,他表示,絕對無法容忍「不藍不綠」,面對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存亡之秋,一步都不會讓。他將邀請對手侯友宜展開全國電視辯論。
    2018/03/01 13:53
  • 中國擬入股德國電網 背後意圖受關注

    中國財團近年來大舉併購歐洲企業,如今傳出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打算入股德國電網業者50Hertz。電力是一國重要的基礎設施,背後意圖受到德國政壇的關注。
    2018/02/13 11:12
  • 19大之前、國企改革 煤電集團合併重組

    大陸國務院批准,大陸五大發電公司之一的中國國電和世界最大煤炭企業,神華集團的合併重組案,兩大公司加起來總資產,超過人民幣1.8兆,發電規模將達到2.26億千瓦,雙方合併重組後,神華集團開採煤炭的資源,也將有利於中國國電擴展發電業務,這也是大陸為什麼積極想將煤電合一原因,透過企業合併重組,就能解決煤電之間,長期價格和供需上的矛盾,而兩家公司的合併重組,除了成為大陸最大發電龍頭,也可望帶起大陸電企重組的序幕。
    2017/08/29 19:56
  • 周子瑜資料再改! 出生地變「中國台灣」

    南韓JYP娛樂旗下女團「TWICE」的台灣正妹成員周子瑜,人氣超高,日前在韓國電視節目舉中華民國國旗,引來中國網友不滿,更被貼上「台獨」標籤,對此南韓經紀公司除了發出聲明指出周子瑜堅決支持和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外,另外官網上的出生地也悄悄改為中國台灣。
    2016/01/15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