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中國因素 結果共14筆

  • 學阿扁、馬英九登太平島?蘇起斷言蔡英文不會去:解放軍伴飛怎辦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啟用典禮,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6)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蔡英文有90%的機率不會登島,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因素,二是人身安全考量,且萬一中國大陸派幾架戰鬥機伴飛,左右包夾,「那就很難看」。
    2024/02/06 13:33
  • 防抹紅!侯友宜造勢避抖音神曲 藍營:有機會變《柯目三》

    中國介選議題延燒,國民黨為防止被貼紅標籤,據了解,此次大選除了強調本土連結外,還特意淡化中國因素,原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7日在高雄夢時代廣場前的大造勢,地方一度安排立委候選人上台跳抖音神曲〈科目三〉,但遭黨內青年幹部極力反對,才改跳藝人王心凌的〈愛你〉。
    2024/01/10 08:49
  • 趙天麟爆桃色風波時間點太巧合?綠黨團:絕對有中國因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國造洩密案,而日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與陸籍女子婚外情風波,外界質疑爆料時間點過於巧合、有中共介選可能性。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5日)表示,與其說是巧合,不如說中國動作是必然,到底有沒有中國因素,當然就是有,中國逮到機會哪會放過你?這些企圖民眾都看得很清楚。
    2023/10/25 11:31
  •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台斷交 政院指有大陸因素干涉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表示,斷交有中國因素在干涉,為維護中華民國的地位,將會做相應的外交處置;外交部已宣布終止與尼國外交關係。
    2021/12/10 09:45
  • 外媒關注台灣大選 聚焦中國因素

    台灣將於1月11日舉行總統以及立委大選,吸引約百家外媒團隊派員前來採訪,中國因素以及選舉結果對區域的可能影響,是多數外媒關注的重點。
    2020/01/10 10:57
  • 外交部:台灣參與NGO受中國因素打壓 日趨嚴重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表示,外交部今年推動非營利組織NGO成果豐碩,但在國際參與部分,受中國因素打壓日趨嚴重,中國以競選幹部、更改台灣會籍及透過其他組織施壓等3種方式矮化台灣。
    2019/12/26 17:28
  • 探討蔡韓民調大差距 NHK:蔡有美國當後盾

    離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不到一個月,日本NHK電視台在晚間新聞時段,播出對臺灣總統選戰的觀察與分析。NHK特別深入探討,為何蔡英文的民調,大幅領先韓國瑜,原因之一是「中國因素」,另外NHK認為,蔡總統有美國當作強力後盾。
    2019/12/16 20:12
  • 日航飛台一甲子 33年日亞航執行任務

    日本航空今天下午在台北松山機場舉行慶祝飛航台灣60年,日航回憶,有33年時間,因中國因素,特別成立子公司日本亞細亞航空,執行飛台任務。
    2019/07/30 16:36
  • 【觀點】百變川普 中國持續的貿易戰夢魘?

    川普又放話了!這次的放話,是要調升關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前才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成果豐碩,外界也普遍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將進入尾聲、甚至期待本月份川習二人的可能會晤。但美國總統川普5日突然推文説,自10日起,中國銷美價值2000億美元非高科技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從10%調高至25%。此話一出,又是中國震撼、全球震盪。
    2019/05/06 18:39
  • 【觀點】只強制李毅出境? 政府可再強硬一點!

    屢次提倡中國應該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人李毅,今天早上被我國移民署強制出境,帶到機場送上機離開台灣。理由是李毅是以觀光事由申請來台許可,卻應台中統派團體之邀,預計在明日即將舉行的「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上發表演說,明顯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的活動。接獲通報後,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後決定限令他即日出境。
    2019/04/12 13:00
  • 【新新聞】檢調嚴防紅色金流跨海峽滲透選舉

    本屆選舉的奇特現象是,選舉背後似乎隱含著巨大的「中國因素」,檢警調不時接獲中資偷渡來台及散布假訊息的情資,種種跡象一再指向對岸試圖影響台灣選舉。檢警調在查賄過程屢屢接獲情資,認為有「中國因素」介入選舉。
    2018/10/17 16:02
  • 【新新聞】身陷「匪區」 在港台人放眼「內地」

    在香港的台灣人約3萬到5萬人之間,最早一批是1960年代就偷渡來的,不管先來後到,隨著中國經濟影響力提升,長居香港的台灣人都得重視「中國因素」,多希望兩岸關係平順點,畢竟他們是放眼中國大陸。而在香港的台灣人社團也是藍大於綠。
    2017/07/12 15:47
  • 北韓高官頻落馬、異己遭剷除 金正恩政局不穩了?

    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北韓局勢專家點出兩大幕後動機:一是金正恩亟欲強化權力基礎,另一個,則是中國因素。
    2017/02/15 17:15
  • 沒有TPP 包道格憂:台灣將更艱困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今天說,沒有TPP,對台灣來說可能情況更艱困,因為沒有這種集體多邊貿易體系,台灣就得和個別國家一個個談,還要面對中國因素。
    2016/11/24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