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中國使館 結果共47筆

  • 柬埔寨16歲少女以為要去中國工作 fb求救稱被迫嫁人還被關半年

    一名年僅16歲柬埔寨的女孩,遭到仲介欺騙、承諾她前往中國有更好的工作可做,到當地後卻被迫嫁給一名中國男子,並在被囚禁六個月後才因為一則臉書影片讓惡行曝光,幸運的是,隨著影片在社群發酵,中國官方在柬國使館委託下介入,很快鎖定女孩被拘禁的位置,已在10日讓她重獲自由。《高棉時報》報導,救援行動在3月9日進行,先前是由一個帳號「莉娜」的女子,在臉書上發布一篇令人傷心的文章與影片後引起眾人注意。貼文揭16歲受害者菲法(Rom Phipha)的情況,她來自柬埔寨特本克蒙省(Tbong Khmum),被一名招聘仲介賣掉,並被迫與陌生男子結婚,還遭到囚禁長達六個月。
    2024/03/11 17:47
  • 不理中國抗議 林芳正讚台灣是「重要朋友」:擬加深交流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隨後表達祝賀。此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強烈不滿與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於今(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重要的朋友」,今後擬深化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反駁中國使館「過去大選也有送上祝賀」
    2024/01/15 13:28
  • 小粉紅、五毛狂洗版 德國使館微博發文反將一軍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帳號1月31日發聲明稱,將刪除部分不友好評論,並說言論自由是有邊界的,更反問中國網友們,是否也會發同樣的貼文評論中國和中國政府。
    2023/02/01 11:09
  • 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中國使館稱5個中國公民遇害

    加州半月灣23日驚傳兩起槍擊案,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證實,5個中國公民不幸遇害,而聖馬提歐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指出,受害者包括6男1女共7個成年人,都是亞裔和西班牙裔。
    2023/01/27 15:27
  • 白紙運動蔓延柏林 中國使館外嗆習近平下台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今天不畏低溫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高喊習近平下台口號,聲援反對清零的白紙運動,示威出發前駐德代表謝志偉特地到場聲援。
    2022/12/04 11:43
  • 跨族裔支持白紙運動 華府中國使館外嗆中共下台

    反封控「白紙運動」蔓延海外,旅美中國人、維吾爾人與台灣人團結不分你我,今天分頭在華府中國駐美大使館外、喬治城大學校園內聲援抗爭群眾,高喊習近平下台、中共下台。
    2022/12/01 14:45
  • 英法荷也現「白紙革命」 民眾中國使館外怒嗆習近平下台

    大陸執行清零政策,嚴格封控管制讓民眾叫苦連天。近日烏魯木齊的公寓火災釀成10人死亡的慘劇,使大批民眾對過度防疫感到氣憤,在各大城市舉白紙上街抗議。不僅如此,從網路上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英法荷等地,也出現民眾響應。
    2022/11/28 16:05
  • 美參議員提案制裁習近平 中國使館惱怒要求撤回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上週提法案,籲就新疆種族滅絕情事制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高官,24日卻收到來自中國駐美使館800字強硬來函,批他干預中國內政,要求撤回法案。
    2022/10/28 09:38
  • 不滿北京軍演 台僑赴華府中國使館抗議

    不滿北京連日來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數十名大華府地區台僑今天齊聚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拉布條抗議,表示不能再容忍中國這個「鴨霸」政權,並尋求美國支持。
    2022/08/13 10:12
  • 中國使館逼撤以國媒體專訪 吳釗燮批流氓外交官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接受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專訪,報導刊出後,中國駐以使館竟致電威脅媒體下架文章。吳釗燮今天在推特怒嗆,難以想像何種「流氓外交官」(rogue diplomat)敢威脅像以色列這樣偉大國家及其新聞獨立自由。
    2022/05/31 14:30
  • 立陶宛撤回駐北京使館人員 美譴責大陸脅迫行為

    立陶宛駐中國使館人員因安全考量撤離北京。對此,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的脅迫行為,也持續歡迎台灣與立陶宛深化合作。
    2021/12/16 09:23
  • 快訊/立陶宛中國使館全員撤離!路透:因遭到恫嚇

    根據路透社報導,近來因為與台灣互動頻繁,而與大陸關係陷入緊張的立陶宛,已經將駐中國使館19名外交人員,全數撤離,並且在今天離開北京。路透社報導,因為立陶宛外交人員遭到恫嚇,基於安全理由,將全員召回,使館大門深鎖,此舉形同撤館。接下來,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將採取遠端模式運作。
    2021/12/15 18:23
  • 訪台PO文「台灣共和國」 美眾議員稱百分百刻意這麼說

    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25日抵達台灣後PO了一張她與專家在停機坪的照片,寫剛抵達「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並附上一個美國跟中華民國的國旗圖示,引發討論。梅斯今天(台北時間29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她就是「百分之百」刻意使用台灣共和國這個詞,表示很多人台灣人謝謝她這麼做。
    2021/11/29 10:05
  • 不滿菲補給船遭陸水砲攻擊 杜特帝怒嗆習近平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關係陷入緊張。菲律賓補給船,上週前往南沙群島,遭到大陸海警以水砲攻擊,此舉引爆菲律賓人的怒火,今天前往馬尼拉的中國使館抗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還在東協視訊峰會上,當著習近平的面表達不滿。菲律賓總統參選人,還大動作登上中業島,插國旗宣示主權,高喊「不能再對中國忍氣吞聲」。
    2021/11/24 22:21
  • 陸大使會塔利班外長 首稱阿富汗「臨時政府」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於當地時間14日會晤塔利班代理外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中國使館官網15日發布的新聞稿則以「阿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稱呼穆塔奇。
    2021/09/15 13:13
  • 塔利班高層會晤大陸駐阿富汗大使 談及陸方援助

    塔利班駐卡達首都杜哈機構發言人24日表示,塔利班高層代表當天在喀布爾會見中國駐阿富汗大使一行人,討論阿富汗局勢、中國使館安全,以及中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議題。
    2021/08/25 11:53
  • 觀點/背棄阿富汗 拜登靠民主峰會扭轉形象?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五角大廈將緊急由陸軍兩個師團,以及海軍陸戰隊的一個特戰旅,調派大約3千名兵力,協助目前仍在阿富汗境內的美國使館人員以及公民盡快離開戰區。這個行動等於徹底宣告美國拜登政府對阿富汗與塔利班的協商不再有樂觀期待,可是美國對阿富汗無情的斷捨離,勢必形象大傷,一心希望各國跟美國聯手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拜登,要如何說服各國再次相信美國呢?
    2021/08/13 10:31
  • AIT首任女處長 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手酈英傑遺缺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任期屆滿,AIT華盛頓總部發布新聞稿宣布,新處長將由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任,孫曉雅在美國國務院服務30年,曾經派駐台北和北京,2013年和準亞太助卿康達在美國駐中國使館共事。
    2021/07/07 07:59
  • 陸國台辦:駐外使館已安排數千海外台人打疫苗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中國駐泰國、緬甸等國使館已安排「數千名」海外台人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7/06 11:04
  • 快訊/北京駐美大使崔天凱離任 美國務院證實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宣布離任,美國國務院證實接獲中國使館通知,崔天凱將在這個星期結束八年任期,返回大陸,美國國務院期待歡迎崔天凱的繼任者,並且將和中方進行坦率對話以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
    2021/06/23 07:52
  • 法國外長召見提醒分際 陸大使:行程太忙明天再說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失言風波越演越烈,法國外交部今天嚴正譴責中國使館不尊重外交公約,並要求召見盧沙野以表達不滿。未料中國使館自爆今天因行程拒絕召見,明天再前往外交部說明。
    2021/03/23 09:13
  • 微信傳遭印度封鎖 中國使館:將採必要措施維權

    中國社群平台微信(WeChat)近期傳出被迫停止服務印度用戶。中國駐印度使館今天在官網刊登新聞稿說,已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並稱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2020/07/28 17:11
  • 衝突升溫! 中國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

    據發布,中國外交部上午通知美國駐中國使館,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2020/07/24 12:29
  • 英國放寬BNO規定 中國使館:將做出有力回應

    針對英國修改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規定,讓港人獲得更多居留權利,中國駐英使館表示,英國違背承諾,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使館對此堅決反對,並將做出有力回應。
    2020/07/23 16:12
  • 英終止香港引渡協議 中國使館:立即停止干涉

    英國今天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並把對中國的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將自食其果。
    2020/07/21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