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中原 結果共1,045筆

  • 作法?日本住宅前擺一排「裝水寶特瓶」 內行網友揭防貓用途

    各地的風俗與民間習俗各有不同。一名網友最近在日本街道上漫步時,發現許多住宅的門口裡都擺滿了裝滿水的寶特瓶,這讓他好奇心迸發,上網發文探究箇中原因。許多網友紛紛回應,解釋這是日本人的一種防貓妙招,因為據說貓會害怕寶特瓶反射的光線,所以用它來製造一種防貓圍欄。
    2024/04/20 13:17
  • 快訊/新北男新店溪畔釣魚驚見女浮屍 警查出死者是失聯婦人

    新北市1名63歲郭姓男子,今(16)日上午在中和區環河西路堤外自行車道釣魚時,赫然發現疑似有人在河面上載浮載沉,警消獲報到場現場搶救,經搶救上岸確認該名婦人已明顯死亡多時,進一步查出為通報失聯的59歲詹姓婦人,詳細墜河原因仍待釐清。
    2024/04/16 14:45
  • 花蓮地震/IG發文為災區祈福!林書豪「下架國旗」遭抓包

    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造成台灣多地嚴重傷亡。對此,球星林書豪深夜發文表達祈禱,不過文章中原先帶有台灣國旗符號,後來卻突然改掉,因此掀起了網路爭議。
    2024/04/06 11:14
  • 王義川曬圖問:環狀線「斷軌」行駛? 捷運局打臉:勿製造恐慌

    昨(3)日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發生梁柱錯位災情全線停駛,並經檢修測試後,昨傍晚開始分段運行,未經該路段的板橋站到產業園區站先行恢復通車。不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4)日透過社群平台貼出多張「斷軌照」,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新北環狀線嗎?如果不是趕快澄清,如果是,繼續讓列車行駛?勇」。對此,新北市府捷運局回應,該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以避免製造恐慌!」
    2024/04/04 15:25
  • 耐震不足?環狀線通車4年強震釀軌道錯位

    0403花蓮強震,導致新北環狀線,板新到中原站發生軌道錯位,部分路段目前停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天視察規劃暫停期間,先由接駁公車取代捷運路線。但環狀線才啟用第四年,這次碰上地震導致軌道錯位,讓議員質疑耐震度是否不足?
    2024/04/04 14:31
  • 全台好晃!捷運雙鐵預警姓停駛防災 專家:耐震係數應足夠

    4月3日地震,雙北也感受到劇烈晃,雙北捷運緊急停駛,而內湖線將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通車,而環狀線則是在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軌道梁柱出現位移情況,目前初估短期內難以修復,新北捷運公司已經運用車巡和人員巡視的方式,檢查軌道沿線還有沒有異狀,依照檢修的狀況,如果另一側沒有問題,可以先恢復單線雙線通車。
    2024/04/03 22:47
  • 新北環狀線「高空軌道」位移!板新-中原站 捷運局:要長期修復

    東部海域今(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有民眾拍下捷運環狀線從頭前庄到新埔民生間的軌道疑似錯位,嚇壞不少人。對此,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清查板新站到中原站間,軌道樑柱確實有位移,下班前無法恢復通車,「要長期處理」,其它站點若沒問題則會用接駁車。
    2024/04/03 11:57
  • 快訊/初判單軌錯位!新北環狀線「全線停駛」急啟動公車接駁

    民眾發現捷運環狀線軌道疑似移位。新北捷運局今天說,初判是環狀線中原站到景安站間單向有一段軌道錯位,當時行駛列車有自動停駛,乘客都已平安離開,接下來要確認損害情況,環狀線在確認安全無虞前先停駛。
    2024/04/03 11:18
  • 米酵菌酸毒死人!專家曝「真正用途」:為了生存攻擊真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31名個案中就有14人驗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BA)陽性,引起全台民眾人心惶惶。中研院士牟中原3月30日在臉書上發文解釋「米酵菌酸本來是好菌(米酵菌)的好幫手」,除了說明米酵菌的產生及功能外,還猜測此次食物中毒案的炒粿條會出現米酵菌酸的可能。
    2024/04/01 16:14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2024/03/28 14:28
  • 與台斷交、首訪陸 諾魯總統:支持一中原則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年初與台灣斷交後隨即與大陸復交。25日諾魯總統訪問北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接待,並表示願意提供,不附加政治條件的援助。
    2024/03/26 14:47
  • 開季展望/巨人拒在國西陪榜 喜迎韓職MVP李政厚、賽揚強投史內爾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4)年的本土開幕戰,即將在台灣時間3月29日正式展開,本季國聯西區成為大家特別關注的分區,因為道奇在休賽季簽下大谷翔平和山本由伸,加上陣中原有的戰力,要繼續稱霸國西的機會相當大。但同分區的巨人和教士拒絕陪榜,分別迎來強投Blake Snell和Dylan Cease增強戰力,而去(2023)年的國聯冠軍響尾蛇也有機會扮演黑馬,毫無疑問,國西會是大聯盟競爭最激烈的分區。
    2024/03/26 10:07
  • 只要180元就吃飽!桃園超夯「咖哩專賣店」 必吃餐點一次看

    咖哩愛好者、桃園人快衝!「天地咖哩Daddy’s Curry」位於中原大學、中原夜市附近,主打獨特口味的咖哩專賣店,以香甜濃郁的咖哩搭配日式炸豬排、香料炸雞等經典主食,最厲害是這裡竟有白米飯、咖哩醬及湯品免費續加,最低只要180元開吃,想要吃飽的小資們千萬別錯過啦!
    2024/03/24 09:15
  • 民調/形象谷底翻身!韓國瑜滿意度52.1% 這族群支持度逼近六成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一個多月,表現備受外界關注,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的民調,52.1%國人基本上滿意韓國瑜出任立法院院長的表現,34.2%不滿意,其中20至24歲族群有五成八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由此可知韓國瑜的社會形象變好了。這是一種奇特的轉變。至於箇中原因為何,值得推敲。
    2024/03/19 10:29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觀點/索托聯手賈吉組新鑽石打線 洋基誓言重返榮耀

    「邪惡帝國」紐約洋基去(2023)年在金鶯和光芒的夾擊下,無緣晉級季後賽,對於這支擁有全大聯盟最多的27次世界大賽的隊伍來說,上個賽季的表現絕對是「死當」。針對上季火力不佳的打線,洋基交易來Juan Soto、Alex Verdugo,加上陣中原有的Giancarlo Stanton、Anthony Rizzo和Aaron Judge等人,整體打線還是值得期待,另外,去年傷兵累累的先發輪值,本季只要大家能健康出賽,洋基仍有機會稱霸美聯東區。
    2024/03/07 14:54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印度媒體喊吳釗燮「台灣外交部長」 陸方抗議跳腳:完全不接受

    印度電視新聞頻道「news X」近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並以「台灣外交部長」相稱,引發中國駐印度使館不滿,昨天抨擊該頻道為「台獨」張目,嚴重違背一中原則。不過至截稿,該頻道並未下架專訪報導。
    2024/03/02 16:58
  • 學雜費減免!私立大學變超搶手 擠進熱門排行榜

    大學問網站根據網路點閱率,分析2024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排行。受惠於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政策2月上路,中原、逢甲、淡江、輔大、東海等校熱門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榜單。
    2024/02/06 15:24
  • 銀行金飯碗捧到退休已過去? 提前退休人數增

    銀行人員薪水高穩定性又好,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過去許多的行員都是做到65歲才申請退休,不過現在卻有越來越多的行員選擇提前退休,其中原因包含數位轉型和過的工作內容不同,以及洗錢防治、打詐和公平待客等,都造成不少壓力。
    2024/01/24 23:04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剛斷交台秒投入北京懷抱 諾魯議會批准「與中國復交」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15日才宣布與台灣斷交,陸媒今(17)日引述最新文件指出,諾魯議會已批准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根據決議,諾魯承認「一中原則」,同意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1/17 12:50
  • 有片/追撞前方計程車、賓士釀5人傷 肇事男:一時恍神

    昨(15)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名22歲的游姓男子開著黑色轎車,行經思源路與中原路口時,因疑似恍神,猛力撞上前方正在等待左轉的多元化計程車,接著又往前撞上另一輛賓士車,共造成5人受傷送醫,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至於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4/01/16 09:58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