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中信鯨 結果共86筆

  • 樂天女孩要嫁了!胡智為求婚艾璐畫面曝 曬超甜誓言

    28歲統一獅投手胡智為女友是前樂天桃猿人氣女孩艾璐(李亞璇),她出生在棒球世家,父親李杜宏為前中職中信鯨投手教練,哥哥李杜軒曾效力於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及千葉羅德海洋隊,而艾璐耳濡目染也喜歡棒球成為球隊啦啦隊女孩。今(3)日胡智為無預警拋出喜訊,表示2人將攜手步入禮堂,消息曝光令粉絲相當驚喜。
    2022/01/03 20:40
  • 棒球史上的今天/08年10月9日 米迪亞暴龍遭停權

    8年前的10月9日,中華職棒(CPBL)史上堪稱最大醜聞的「黑米事件」主角米迪亞暴龍,因球團主導涉嫌打假球遭到聯盟停權,成為職棒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2016/10/09 13:33
  • 棒球史上的今天/99年9月20日 「什麼鳥比賽嘛」

    17年前的9月20日,中華職棒(CPBL)三商虎與中信鯨在舊台北球場交手,現場只有101人進場,創下台灣職棒史上進場觀眾最低一場比賽,而且現場「鳥比人多」,成為「群鳥狂舞」驚人場面,就在比賽結束幾小時,發生921大地震。
    2016/09/20 14:32
  • 告誡後輩一句話 高建三:要到31歲才覺悟嗎?

    統一獅將在15日為老將高建三辦引退儀式,這名投到41歲的投手轉任二軍投手教練,他以自己為例子給後輩的告誡,「難道要到31歲才覺悟嗎?」
    2016/05/09 18:13
  • 高建三引退感謝統一獅 最難忘呂文生

    今年轉任統一獅二軍投手教練的高建三,預訂15日在台南舉辦引退賽,「阿三哥」9日與媒體茶敘時,很感謝來到統一後拿下個人生涯首次總冠軍、迎來第1個孩子,還在獅隊投到41歲才退休,最窩心的還是前總教練呂文生。
    2016/05/09 17:45
  • 棒球史上的今天/1997年2月25日 和信鯨成為中職第7隊

    19年前的2月25日,中信集團的和信鯨成軍加入中華職棒成為第7支球團,當時剛好是台灣職棒大聯盟(TML)成立年代,1997年時台灣職棒共有11支球團。
    2016/02/25 17:18
  • 棒球史上的今天/1999年11月3日 和信、味全流血亂鬥

    16年前的11月3日,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在舊台北球場開打,首次闖進總冠軍賽的和信鯨(中信鯨)與味全龍在首戰就爆發職棒史上最激烈的流血衝突,主角是味全洋將Bernardo Tatis(味全譯名「大帝士」)、Carlos Sievers(味全譯名「巴威特」)與和信捕手王宸浩、黃鈞瑜。
    2015/11/03 17:50
  •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8年7月10日 潘威倫投出無安打比賽

    中華職棒史上共出現過6次9局無安打比賽,最近一次是2008年7月10日的統一獅王牌投手潘威倫,當時他在台南球場面對中信鯨投出台灣職棒首場無四死球的無安打比賽,被認為是最接近「完全比賽」的一場球。
    2015/07/10 15:28
  • 宋肇基籌母醫藥費 網拍獎牌、紀念戒

    中華職棒史上第1位投手3冠王「憨雞」宋肇基,2003年被中信鯨解約後,就到台中賣起了鹹水雞,但現在卻傳出因為必須籌措母親高額的醫藥費與義肢費用,經濟出現困難,得出售包含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等總共3面獎牌和紀念戒指,直購價是15萬元,宋肇基的好友說,他最心愛的就是那只1994年IBA世界青棒錦標賽的投手紀年戒指,如今必須割愛,宋肇基心情想必是相當複雜。
    2014/01/07 23:55
  • 中華職棒/難忘棒球夢! 辜仲諒成中信買象推手

    中信金控買下兄弟象,根據了解,幕後推手是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因為辜仲諒從小熱愛棒球,在日本求學時還傳聞一心想打進甲子園,之後他的父親辜濂松雖然反對他繼續棒球夢,卻成立職業棒球隊,儘管2008年球員涉賭,中信鯨解散了,但五年後,還是願意再花4億買下兄弟,加上之前留在聯盟的保證金,和每年挹注球隊虧損金額,算一算中信金,前後一共砸了15億,就是希望捲土重來,而現在,象隊總教練謝長亨,其實就是之前中信鯨的末代總教頭,他有可能再成為中信兄弟第一任總教練嗎?對此,草總說,樂見其成。
    2013/11/27 13:30
  • 中華職棒/兄弟象4億賣中信金! 主因「根留北部」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轉賣案塵埃落定,明年開始,將由中信金接手營運,並且以4億買下象隊,中間的轉折很大,從開始的龍巖、頂新、麗寶、到後來的富邦和中信金,每一家聽起來都很有機會,但中信金由於過去就經營過職棒中信鯨隊,加上一向和兄弟象的洪家兄弟交好,加上地緣關係,才在最後關頭出線,但和過去不同的是,因為金管會明訂,金控的業外投資,受到法規限制,所以中信金要用什麼方式持有兄弟隊,還必須要克服一些技術性問題。
    2013/11/27 11:34
  • 徐總猝逝/「最年輕、最多隊」教頭 徐生明715勝

    徐生明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多勝,也歷經最多隊的總教練,早在他32歲時,就開始擔任味全龍隊總教練,並拿下3連霸,當時還因為不願向黑道組頭妥協,被人持刀襲擊受傷,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精神,讓他總教練之路走得坦蕩,歷任中信鯨和興農牛總教練,也擔任國家代表隊總教練,去年徐生明接下義大犀牛後,就帶領球員拿下上半季冠軍,傳奇一生畫下句點。
    2013/08/25 13:36
  • 「中華隊品牌」 草總打造棒球魂

    中華隊在這次棒球經典賽表現可圈可點,草總謝長亨扮演關鍵角色,資深體育記者和球評也坦言,幾場球賽下來,謝長亨完全展現國際級調度水準,是八零年代以來,最好看的幾場球賽,事實上,謝長亨在職棒球員時代就是一位優秀選手,他是第一位達成台灣單一聯盟100勝的投手,後來轉作統一獅、中信鯨教練,歷經棒球生涯起伏,不過,如今在師大攻讀運動休閒管理碩士的謝長亨,當他回到棒壇,用「品牌經營」的理念,和知人善任的帶兵風格,確實為中華隊注入新氣象。
    2013/03/09 15:51
  • 中華職棒/雨刷「唬」檢? 郭李建夫、林仲秋被扯入

    職棒假球案起訴後,雨刷集團還咬出,包含奧運銀牌強投郭李建夫,和前中信鯨總教練林仲秋等多人,也可能涉案;但檢方表示,直到偵結前,這些事證都還沒詳查,未來如有必要,會分案調查。只是假球案爆發後,就有網友拿最近很紅的電影「艋舺」海報,揶揄涉案球員,海報也寫著「猛假」,諷刺是虎年首選電影。
    2010/02/12 17:47
  • 中華職棒/奧運名投涉案? 雨刷咬出郭李建夫

    紅極一時的奧運知名投手郭李建夫,難道也被收買打放水球?職棒簽賭案的主嫌「雨刷」蔡政宜,就向檢方供出,郭李建夫在91年效力中信鯨期間,曾故意離譜失誤,放水讓他贏大錢;但郭李建夫否認涉案,強調他不認識雨刷,雨刷提到的特定比賽,郭李建夫仔細回想,說完全不是事實,他沒有打假球、沒有放水,不排除再開記者會說明。
    2010/02/11 12:39
  • 涉收買球員 吳健保收到傳票隔天住院

    假球案出現戲劇性發展!國民黨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2年前涉嫌收買12名中信鯨的球員打假球,檢方昨天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就在收到傳票的隔天,傳出他因為血管栓塞住進醫院,巧合的是,縣議會又將在明天要加開臨時會,遭到外界質疑是替他張開保護傘,檢方不排除到醫院探視,視情況強制拘提吳健保。
    2010/01/26 10:43
  • 中華職棒/職棒簽賭 杜章偉、林永坤、高俊強收押

    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假球案,又有最新進展,檢方一口氣傳喚前中信鯨球員杜章偉、高俊強和林永坤三人,檢方說,2年前台南地檢署偵辦中信鯨隊假球案,因為雨刷當時還沒落網,因此案情只查了一半,為了補強案件,因此傳喚3名前中信鯨球員,因為涉嫌重大,3名前球員最後也都收押禁見。
    2009/12/19 00:08
  • 中華職棒/假球案! 邱議瑩:「雨刷」藏鏡人是吳健保

    職棒簽賭案延燒,案情指向職棒選手紛紛受到綽號「雨刷」這個組頭的邀約,不過這起簽賭打假球案件,今天卻意外扯上了馬總統!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立院爆料,「雨刷」的幕後藏鏡人,就是2年前涉嫌收買中信鯨球員打假球案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而馬總統曾經力挺吳健保參選立委,邱議瑩質疑內政部就是因為馬總統的關係,只敢辦小咖,不敢辦有馬總統力挺的吳健保。
    2009/10/29 16:20
  • 求溫飽 20名前職棒員拚約聘公職

    不景氣沒頭路,就連職棒球員也得另謀出路,這些以前月薪是一個月10多萬薪水的球員,現在要找一個月3萬元的約聘技術員工作。台北市勞工局這2天招考41個公務職缺,沒想到報名人員中,竟然有20名前職棒球員,他們大多是暴龍隊跟中信鯨的球員,他們說,現在職棒不景氣,必須另找工作求溫飽。
    2009/03/08 12:18
  • 跟建仔拍廣告 周正雄嚐爆紅滋味

    曾是中信鯨球員,淡出職棒圈多年,周正雄最近又成為熱門人物,因為他和王建民一起拍酒類廣告,所以現在走在路上會常被認出來,讓目前在輔仁大學當教練的周正雄笑說,真的沒想過,居然會比以前當職棒球員還紅。
    2009/01/29 19:24
  • 中華職棒/曹錦輝當「兄弟」 興農挑中謝佳賢

    對許多棒球好手而言,2008年的最後一天,也將決定是否有頭路?中華職棒在下午進行兩個重要的選秀會,對於已經解散的米迪亞暴龍以及中信鯨,總共有62位球員報名特別選秀會,結果總共只有15位獲選,其中謝佳賢是被興農牛隊第一指名選中,另外在年度選秀部份,眾所矚目的旅美投手曹錦輝,被兄弟象隊選走!
    2008/12/31 19:29
  • 中華職棒/業餘比中職「棒」 月薪6萬搶手

    明天中華職棒要進行年度選秀,除了米迪亞、中信鯨這些失業球員,包括曹錦輝、姜建銘等旅外球員都報名參加,希望繼續有頭路;不過,有許多年輕球員現在對業餘球隊更加青睞,尤其是合作金庫年薪破百萬之外,而且不打球之後還可以轉到營業單位任職,做到65歲退休,退休金還有4、5百萬元。
    2008/12/30 19:31
  • 中華職棒/中信鯨解散! 球員無條件釋出

    繼米迪亞暴龍隊因為簽賭事件,遭到中華職棒除名後,中信鯨隊也吹熄燈號!中信金控今天正式宣布,旗下所投資的中信鯨隊即日起解散,球員、教練無條件釋出;中信金表示,是因為大環境的影響還有戰績不佳,讓球團被迫解散,這決定也讓中華職棒原本的6個隊伍剩下4隊。
    2008/11/11 15:24
  • 中華職棒/米迪亞爆打假球? 檢調搜索約談

    中華職棒爆發疑似打假球事件,板橋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22路帶回10人約談,檢調接獲檢舉,米迪亞暴龍隊在9月9日,和中信鯨在新莊棒球的比賽,疑似有球員放水,檢調查出,以林秉文為首的簽賭集團,以金錢和恐嚇方式控制球員,不法獲利至少數十億,中華職棒聯盟也出面說明,強調會從嚴調查。
    2008/10/08 23:25
  • 中華職棒/米迪亞爆打假球? 檢調搜索約談

    中華職棒爆發疑似打假球事件,板橋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22路,帶回10人約談!檢調接獲檢舉,米迪亞暴龍隊在9月9日和中信鯨在新莊棒球的比賽,疑似有球員放水,檢調查出,以林秉文為首的簽賭集團,以金錢和恐嚇方式控制球員,不法獲利至少數十億。
    2008/10/08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