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世界遺址 結果共13筆

  • 跑酷攀爬龍騰斷橋 文觀局:若致毀損將開罰

    網路上流傳一段韓姓跑酷教練,在苗栗縣定古蹟龍騰斷橋攀爬、跑酷,縣府文化觀光局今天指出,若因此導致古蹟毀損,將依文資法開罰,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2000萬元罰金。
    2018/04/09 13:58
  • 來趟歷史的旅程 日本不可錯過的5大世界遺址

    日本擁有漫長且迷人的歷史,並有許多聯合國世界遺產可供遊客探索,其中的十七座世界文化遺產因其文化意義及歷史價值而受到保護;另外四個則是因具有自然價值而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2017/11/13 13:48
  • 世界文化遺產再添9座 日軍艦島、星國植物園也上榜

    世界文化遺產再添新成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德國波恩舉行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再公布9處世界文化遺產,而中國加入新的土司遺址在內,成為全球世界遺產第二多的國家,冠軍仍是義大利。
    2015/07/17 16:51
  • FOCUS新聞/新世界遺產! 法香檳區、勃艮地酒莊入列

    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現在正在德國波昂舉行,今年有37處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入列,包括中國大陸的土司遺址、法國香檳區和勃艮地的葡萄園等地,都被選為新世界遺產。不過今年大會上爭議最大的,就是日本的明治工業革命遺產,因為韓國強烈反對,認為這些地方當初強徵韓國勞工,不應被列為世界遺產,另外也有聲音質疑獲選世遺後,往往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反而讓這些遺跡遭受另一種人為破壞。
    2015/07/06 20:40
  • 珍貴歷史 星國植物園、陸土司城列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新公佈新的世界遺產名單,新增了11處古蹟名勝入列,包括新加坡的植物園和大陸湖北的土司城遺址都申請成功,另外,法國的名酒產地勃根地和香檳區,也都被聯合國認可為世界遺產。
    2015/07/05 12:47
  • ​放寒假 積木世界遺產展湧現人潮

    風靡日本10年的積木展,首次來台展出,日本高手拼砌出世界遺址,臺灣高手也展示了臺灣特色建築,以前的基隆車站,中華商場都在其中,從懷舊建築中看到了高手的創意,欣賞世界遺產,展場擠滿了放寒假的學生,仔細觀察比對照片。而這一區臺灣特色建築更吸睛,台北101、龍山寺以前的基隆車站,由臺灣高手打造大家熟悉的建築
    2015/01/30 10:51
  • 佛陀誕生地成世遺 全球朝聖絡繹不絕

    上個禮拜2,農曆4月初8是佛陀誕生的日子,今天的《神秘尼泊爾》系列報導,要介紹佛陀的故鄉-倫毗尼,佛陀在西元前563年,出生在尼泊爾境內跟印度交界的倫毗尼地區,這個地區直到1997年才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當地的「摩耶夫人廟」還保留2千多年前佛陀剛誕生時的小腳印,而佛陀當初不當王子,離開故鄉的「迦毗羅衛國」遺址仍在,從古到今,千百年來,世界各地佛教徒朝聖,絡繹不絕。
    2011/05/17 22:37
  • 全世界最美星空 紐西蘭申請世遺

    光害及空氣汙染,讓滿天星空的景象,越來越難見到,您知道全世界最美的星空,在那裡嗎?據說是在紐西蘭南島的蒂卡波小鎮,這個小鎮,從27年前,發起夜間熄燈運動,杜絕光害,要讓大家看到最美的星空,現在計畫申請列入聯合國世界遺址。
    2009/02/09 22:39
  • 中美地底水晶洞 珍貴祕境大公開

    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勝地,不僅有古馬雅文明的遺址,最重要的是,當地還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聖卡安」生態保育區,當地湖河交流,水質純淨,還有許多珍貴的地底洞穴;不過,當局也憂心,過度的開發,可能造成污染,毀了墨西哥這個「金雞」。
    2008/03/03 22:31
  • 【前進新亞洲】矗立亞洲賭城中心 澳門葡風遺址

    澳門除了有賭場,還有不少歷史古蹟,以澳門古城區為中心的22座古遺跡,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中國大陸第31處世界遺址,也是澳門除了賭場之外,最大的觀光資源,前進新亞洲,今天帶您來看看,澳門如何讓古蹟跟賭場並存。
    2007/10/09 22:43
  • 珍貴玄武岩被噴漆 原是地主做記號

    澎湖西嶼的柱狀玄武岩具有世界級水準,文建會積極推動讓它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但玄武岩卻發生被人噴漆,專家擔心會影響世界遺址的申請,消息一傳出,地主馬上承認,說是當時買地時噴漆做記號;但縣府為了保存,將依法把這裡劃為「暫定自然地景」,限制地主開發和建屋還打算買回這2塊地把玄武岩劃為保護區。
    2007/07/10 18:12
  • 古絲綢之路 多國展開申遺計劃

    大陸和中亞4個國家的專家,這個月聚集在新疆吐魯番,進行跨國的世界遺產申請計劃。大陸在未來5到8年,將這個項目,列入國家計劃當中,並且編列將近16億台幣的經費,來維護文化遺址。不過,現在遇到的難題竟然是,這段絲綢之路所跨越的時間跟空間,都太大了,反倒使的申遺計畫,有極高的難度。
    2006/08/09 22:34
  • 甲古文發現地河南殷墟 列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議世界各國所提出的申請,中國大陸又有2個地方,成為受聯合國保護的世界遺產,一個是發現甲古文的河南殷墟遺址,另外一個則是大貓熊的棲息地「四川」。使的中國大陸現在有33個項目受到國際保護,而在當地盛大慶祝可以大大發展旅遊的同時,也讓人憂心,這樣可能更容易破壞珍貴的資產。
    2006/07/14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