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世界文化遺產 結果共176筆

  • 2知名女星出外景鬧不合 「發生嚴重口角」她爆氣直喊:不錄了

    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主持人張景嵐、李懿前進峇里島網美景點,展開印尼冒險之旅。在抵達世界文化遺產德哥拉朗梯田,進行高空盪鞦韆網美照拍攝任務時,竟遭當地教練嫌棄「不會擺Pose」。李懿說:「現場教練對照片很要求,當盪鞦韆盪到高處時,他要我們手放開,但我們都沒放開,還搞得像失控的大法師,最後鞦韆都還沒停,教練就叫我們重拍。」
    2023/11/04 12:39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韓暴雨成災 上百處農地、千年古蹟都遭殃

    南韓前陣子暴雨不斷造成各地災情,上百處農田和溫室被暴雨淹沒,農損持續增加,全南韓受災的古蹟一共有39件,包括擁有近1500年歷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百濟遺址公山城,災後重建將是漫漫長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7/31 13:59
  • 世界遺產大教堂炸毀! 俄空襲奧德薩奪2命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發射19枚飛彈奪走兩條人命,受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歷史城區,有25棟建築物受損,包括一座東正教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連袂現身,普欽還當他面說,烏克蘭大反攻已徹底失敗。
    2023/07/24 14:10
  • 極端氣候嚴重威脅敦煌石窟 加速壁畫剝落

    極端氣候導致大陸甘肅變熱又變濕,嚴重影響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壁畫的保存,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調查,甘肅的氣候,大雨頻率增加,洞窟濕度跟著飆升,加速了壁畫剝落,部分石窟甚至已經坍塌。
    2023/07/19 18:39
  • 羅馬競技場又出事!17歲少女刻字 父母:她只是個小女孩

    擁有約2000年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古蹟羅馬競技場,上個月才遭到一名英國遊客拿鑰匙刻字,引發群情激憤,沒想到本月14日又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瑞士17歲少女被導遊目擊在羅馬競技場磚牆刻字,當眾人上前制止時,少女毫無悔意、甚至還做了一個鬼臉逃離現場。事後導遊向警方報案,但少女父母竟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任何事」,少女恐將面臨最高15000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的罰款或2到5年的監禁。
    2023/07/17 17:14
  • 有片/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他怒PO網籲肉搜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已有1937年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偉大建築竟遭白目遊客破壞!一名加州男子近日目睹2名遊客在競技場上「刻名字」,氣得他立刻向警衛舉報,並拍下畫面po網,希望網友能肉搜出他們的身分。
    2023/06/27 14:22
  • 羅馬競技場全景電梯落成 觀賞世界文化遺產無障礙

    羅馬競技場是義大利羅馬知名觀光景點與世界文化遺產。羅馬競技場全景景觀電梯正式落成,參觀者可由電梯到達第三層,透明電梯可觀看整個競技場,無障礙地參觀羅馬競技場。
    2023/06/01 15:33
  • 厄瓜多6.8強震!海洋博物館「滑入海中」5千件館藏恐全毀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65公里,造成至少44棟房屋倒塌,至少13人死亡。當地一間60年歷史的海洋博物館,倒塌後滑入海中,館內5千多件海洋文物岌岌可危;而第三大城市昆卡,歷史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傳出多處建物結構受損。靠近震央的祕魯西北部城市通貝斯,也相當有感,傳出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不幸身亡。
    2023/03/20 19:23
  • ABC新聞登上復活節島 直擊900多尊摩艾石像

    智利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是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約10萬人前往一睹奇景,但摩艾石像正面臨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風化速度加快,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往復活節島當地,直擊當地現有的900多尊摩艾石像。
    2023/03/08 13:51
  • 雪景超震撼!世界文化遺產、知名釀酒廠 湯澤4景點必去

    日本秋田縣位於本島東北部,若旅客選擇前往湯澤的犬子雪祭,由於本來就需要國際線轉國內線再換 JR 或包車,實際上還有很多可以在一次遊程中一起遊覽,《TVBS新聞網》就實際走訪當地人推薦4個周邊景點。
    2023/02/25 22:16
  • 越南旅遊懶人包!無敵海景度假村 順遊法國版小蘇州、椰子船

    最近想要出國玩的人,除了跟大家擠飛日韓,東南亞的越南也是不少人愛解鎖打卡點的地方!尤其是韓國人最愛避冬的中越峴港、會安,近期有家新開的超狂度假村,趟床就能看見無敵海景,還有私人海灘和多家打卡餐廳,更有順遊行程可到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城,或是玩瘋狂版的「水上電子花車」等活動喔!
    2023/01/07 20:56
  • 夢幻燈籠海!世界遺產「越南會安古城」 法國麵包、椰子咖啡必嚐

    愛逛老街的人注意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城」,是到越南中部必拍的打卡勝地,充滿彩色建築的街景融合中、法文化特色,就像法國版小蘇州般具有異國水鄉情調。可穿著越南國服走在城區中品嘗越南麵包等小吃,滿街林立的咖啡館更有越南版星巴克可喝喔!
    2023/01/07 19:37
  • 日本風流踊.南韓假面舞.中國茶藝 獲選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陸續揭曉「非物質文化遺產」,遴選原則在於文化與社區的互動及傳承。由日本24個行政區、41種民俗舞蹈中組成的「風流踊」,成功申遺。南韓諷刺社會不公義的「假面舞」,反映社會基層、深入社區文化而入選世遺。中國申報的「傳統製茶技藝」,因體現知識體系與人文傳承,同樣獲得青睞。
    2022/12/01 19:58
  • 法國代表食物長棍麵包 列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

    法國代表性食物長棍麵包,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2/12/01 11:57
  • 馬克宏曾讚「250克的魔法」 法國麵包列世界文化遺產

    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譽為永恆的象徵之一的法國長棍麵包,向來被視為法國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也終於正式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作為法國最著名的平民美食之一,長棍麵包據信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2022/12/01 09:30
  • 法棍麵包終成功列世遺 澳避大堡礁入選

    法國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長棍麵包,二度挑戰角逐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成功!適逢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約遞約50周年,各國紛紛將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遞件申請審核。今年候選的共有56件,除了強調手工製作、職人精神的法國長棍麵包,還有即將在本世紀末遭海水淹沒的吐瓦魯。而白化嚴重的大堡礁,澳洲政府卻不樂見它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2022/11/30 19:53
  • 台韓國家公園首合作!陽明山、慶州簽署完成 將展開交流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與韓國慶州國立公園管理事務所,共同簽署台韓第一項國家公園合作備忘錄(MOU),將正式展開合作交流活動。
    2022/10/20 19:03
  • 日本今起開放外國團!首批7美客入境成田 遊日光、白川鄉

    日本日前宣布從本月試行開放讓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小型旅行團入境,今(24)日將迎接首波觀光團,是來自美國的7名觀光客,將分成2組人馬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東照宮、白川鄉等知名景點,而包括今日的7人,預計這個月共約50人入境日本觀光。
    2022/05/24 10:16
  • 日本把金銀礦山申列世界遺產 韓國氣炸阻止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於昨(28)日宣布,政府將會把新潟縣「佐渡島的金山」,推薦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表示遺憾,鄭重希望日本能取消這個決定,因為在朝鮮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到當地工作。
    2022/01/29 14:19
  • 陸客湧入西藏旅遊 布達拉宮限單日5千人

    新冠疫情限制了大陸遊客飛往國外,西藏成了現在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去年西藏接待了3500萬遊客,預期今年旅客人數將達到4200萬人。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達拉宮,是遊客必訪景點,擔心遊客太多,木造結構和牆體承載量不足,管委會決定,每天只接待五千人參觀。
    2021/06/28 14:32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穿飛鼠裝極限挑戰 飛越黎巴嫩3088公尺高峰

    飛鼠滑翔,堪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極限運動,三位來自法國的運動員,從空中一躍而下,一路飛過黎巴嫩海拔3088公尺的最高峰,順便帶大家一起欣賞世界文化遺產。
    2021/06/18 19:43
  • 宮崎駿筆下「天空之城」申請世遺續命

    義大利著名的山頂小鎮「天空之城」,絕美景致,曾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創作來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不過由於疫情封閉,「天空之城」現在猶如死城,而且還面臨崩塌危機。這座3千年的古城,因為是黏土和火山地形,在長年風化和侵蝕下,岩石開始崩裂,目前僅能在地底進行補強作業支撐。義大利政府在今年1月,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天空之城」列為需要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爭取國際經費,明年六月世遺名單將公布,屆時也將決定「天空之城」最後的命運。
    2021/04/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