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世界屋脊 結果共18筆

  • 宇宙人明年攻蛋「還要爬喜馬拉雅山」 密籌10年計畫公開了

    金曲樂團「宇宙人」的歌曲〈一起去跑步〉是不少跑者心目中的運動神曲,近來他們和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活動合作,將推出〈一起去跑步〉2024特別版,今(14)日記者會上,3人笑說偶爾還是有在跑步,也提及先前曾挑戰攀登號稱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明年將是登山10週年,他們表示希望屆時能再重返舊地回味。
    2023/09/14 16:57
  • 「直男版斷背山」世界屋脊拍攝6個月 勇奪義大利奧斯卡大獎

    「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日前頒發最佳影片大獎給電影《回不去的那座山》,還連奪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及最佳音效等共四項大獎,該片由比利時夫妻檔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夏洛特馮黛梅爾許共同編導,過去曾以《愛的餘燼》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在比利時、荷蘭創下破億票房佳績,《回不去的那座山》是兩人的最新作品,曾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2023/07/09 19:19
  • 中國又爭世界第一?青藏高原規劃國家公園  

    崛起的中國,最近又喊出另一項世界第一:未來要擁有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號稱「第三極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就位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面積多達250萬平方公里。但過去所謂「國家公園」的概念,就是生態保護區,禁止人類的墾植放牧,甚至不能有人類長居。把居民都移走,旅客送進去,說得過去嗎?另外建設與旅遊也帶來汙染,變成遊客趨之若鶩的公園,對青藏的生態,到底是保護還是破壞?
    2019/12/12 19:58
  • 大陸綠能時代將至 太陽能首低於燃煤電價

    大陸太陽能發電產業,佔全球市場達七成,但過去太陽能發電的電價昂貴,是始終讓它無法與傳統燃煤發電競爭的原因。隨著大陸太陽能產業鏈成本大幅降低,現在大陸青海格爾木的一個大型太陽能發電項目,已經能做到太陽能電價比燃煤發電電價還便宜,平均每度人民幣0.316元,合台幣1.4元。
    2019/09/20 20:03
  • 青藏鐵路開通12年 世界屋脊經濟「金橋」

    青藏鐵路自2006年開通以來,光鐵路這個交通工具就為西藏帶來2700萬人次的遊客,還不包括飛機和自駕遊人數,旅遊收入占整體GDP近三成,相當可觀!然而經濟和生態環保自古難兩全,更何況是在生態環境相當脆弱的青藏高原;為此他們設計了高科技列車,車廂內100%「人造環境」,並架設高架和隧道上方通道,「讓路」給野生動物,也讓興建中的「川藏鐵路」有很好的借鏡!
    2018/09/22 22:00
  • 探秘地球第三極! 直擊西藏冰川暖化崩塌

    「青藏高原」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因此被稱為「世界屋脊」,又稱「第三極」。由於它平均海拔5900公尺,上面冰川成「群」,十幾條世界著名大河均發源於此,因此它又有「亞洲水塔」的稱號,養育了整個亞洲20億人口。但隨著全球暖化,這個「固體水庫」正在快速消融,TVBS採訪團隊前往拍攝冰川時,竟親眼目睹一小時兩次冰崩,顯見高原暖化情況嚴重!
    2018/09/22 22:00
  • 西藏冰河消融危及13億人 達賴出面求救

    西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稱,是除了南北極外最多冰河的地方,不過因為氣候變遷,這個地方過去50年上升的氣溫是全球平均的3倍,讓流亡海外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都跳出來求救,他指出如果暖化沒有改善,3分之2的西藏冰河恐怕將在35年內消失。
    2015/10/21 21:58
  • ​「世界屋脊」喜瑪拉雅 板塊劇烈碰撞隆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喜瑪拉雅山聖母峰,海拔高度8848公尺,是世界第一高峰,不過早在40億年前,聖母峰其實是一片海域,後來因為板塊移動,印度板塊以相當快的速度,撞上歐亞板塊,才在大陸和尼泊爾邊界,形成了喜瑪拉雅山和聖母峰
    2015/04/27 22:10
  • 【中國進行式】「世界屋脊」的台灣痕跡 青藏驚奇!

    要進入西藏拉薩的路程中,必須經過酷寒冷到零下40度,海拔4千公尺的高原缺氧,在永久冰凍的路段環境下蓋鐵路,鐵軌及固定軌道的螺絲,必須克服「防鬆」、「不變形」、「不開裂」的高難度,結果是台灣人做到了,3百多萬套的螺絲螺帽組合,讓通往世界屋脊的青藏鐵路,開通5年來安全運行,我們還發現,台灣人做的螺絲,不止專攻大陸重大建設,還是全世界五金霸主,一年生產上億支螺絲。
    2011/07/24 15:39
  • 冰河不見了! 消融中的喜馬拉雅山

    全世界最高的喜馬拉雅山,現在也躲不過暖化的衝擊,這座世界屋脊,正面臨嚴重的融雪危機,拿60年前的老照片,和現在的冰河照片做對比,赫然發現,原本厚厚的冰河,全不見了,變成高山湖泊,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帶大家一起直擊消融中的喜馬拉雅山。
    2011/06/02 22:31
  • 「世界屋脊」別有洞天 罕見生態紀錄

    喜馬拉雅山號稱「世界屋脊」,在這片酷冷的崇山峻嶺中,人跡罕至,即使是野生動物,也要使出渾身解數,才能生存;每到秋冬之際,這裡都會出現大批鶴群,奮力飛越喜馬拉雅山,到印度避寒,還有神出鬼沒的野生雪豹;透過BBC的紀錄片,帶您一起見證這些相當難得見到的珍貴畫面。
    2010/04/08 22:31
  • 暖化加劇 青藏高原冰河急速消失

    位在大陸四川以西,有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冰河受到暖化影響,目前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40年來,足足縮小了196平方公里,青藏高原的冰河,是大陸許多地區的主要水源供應來源,冰河的不斷消融,意味著大陸的乾旱問題,將會越來越嚴重。
    2009/12/03 22:31
  • 【前進珠峰】珠峰腳下基地營 近距觀察冰川退

    位在西藏的珠峰登山基地營,被登山專家公認,是全世界觀賞珠峰最美的角度,今天的TVBS前進珠峰系列報導,就要帶您到現場,親自感受世界屋脊之美,另外,TVBS記者在現場,也近距離拍攝到了全球暖化對當地冰川所造成的影響。
    2007/07/17 23:07
  • 【前進珠峰】皚皚白雪覆珠峰 最佳角度賞美景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當地民眾稱之為珠峰,明年這個世界屋脊,又將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因為奧運聖火即將要登上珠峰,TVBS記者莊志偉以及李皇龍,也經過長途跋涉,抵達了珠峰腳下的基地營,從這裡眺望珠峰,是什麼感受?讓新聞鏡頭帶您體驗。
    2007/07/16 22:40
  • 〈獨家〉雪域馬拉松賽 藏族青年包辦前3名

    在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跳戰極限馬拉松,首先要克服的是可能致命的高原反應,這場舉辦第三年的西藏國際馬拉松挑戰賽,路線長達21公里,世界各地,共有238名選手參賽,有趣的是,連續3年的前3名,幾乎都是西藏當地的青年包辦,TVBS為您記錄了這場,在世界屋脊上的極限馬拉松比賽。
    2006/10/12 23:09
  • 〈獨家〉陸上飛機 高原列車製氧調壓

    被譽為「天路」的青藏鐵路,7月1日起就要正式投入營運。這條鐵路直登有「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列車必須經過特殊設計。在正式通車之前,TVBS記者搶先獨家搭乘,帶您看看特別的青藏列車。
    2006/06/28 19:31
  • 「拯救聖母峰」 犛牛隊伍清運垃圾

    世界屋脊「聖母峰」自然景觀出現危機,這是因為近年來登山客人數大量增加,不但留下了數百公噸的垃圾在聖母峰上,怎麼清都清不完,甚至有一些攻頂過程中罹難的登山客,屍體也是到現在還留在山上,無法運走,造成環境嚴重惡化,已經成為近年來當地官方最頭痛的問題。
    2006/05/29 23:07
  • 聖母峰8844.43公尺 矮了3.7公尺

    世界屋脊聖母峰的高度,要修正了,大陸國務院今先宣布重測後的最新結果,指出聖母峰的高度是8844.43公尺,比原本矮了3.7公尺。
    2005/10/09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