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世界大學 結果共321筆

  • 外媒曝「臺大顏值世排12」?學生讚「管院生」最美

    臺灣大學靠著「高顏值」也擠進世界大學排名了嗎?網路瘋傳「泰晤士報」揭露世界大學的顏值排行榜,其中臺灣大學排名第12名,不只是亞州第3,更勝過東京大學和北京大學,雖然難以查證調查真偽,但已經引發討論,尤其有不少臺大生都很認同,更點名外文系和管院學生顏值最高。
    2024/03/20 20:15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2024/02/01 17:10
  • 美議員呼籲 拜習會不要在台灣議題上讓步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近平兩人先後抵達舊金山,而對於拜習會,有近四分之一、22名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總統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還表示若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將是美中競爭間另一項重大錯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發出的聲明,當然有政治意涵,從國際跟國內的觀點來看,各自有不同解讀,以國際關係或中美競爭架構的格局來說,美國到目前為止把大陸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畢竟大陸是目前唯一有可能跟美國抗衡的世界大國,所以在美國國內考慮國際競爭的角度上,是希望可以站穩陣腳,尤其拜登可以代表美國跟大陸抗衡,也才有了這樣的聲明。」
    2023/11/15 15:49
  • 全球前百大「頂尖大學」曝!陸清華12名 香港5大學上榜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今次加入五個新的計算指標,包括研究實力、卓越度、影響力、項目...
    2023/09/28 13:36
  • 泰晤士2024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台灣第一、全球152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昨天公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第8年蟬聯世界第一,台灣大學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院校、世界排名第152。
    2023/09/28 09:39
  • 亞運/出征前先熱身!跨聯盟邀請賽中華隊參戰 政大越級打怪

    2023年第二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9月16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去年首度舉辦獲得好評,今年續辦。目前確定参賽球隊,包括SBL的台銀、台啤與與彰化柏力力,PLG聯盟由夢想家青年隊、領航猿組聯軍,T1聯盟則由新球隊臺北台新戰神作為代表,即將出征的中華亞運培訓隊也會參加打兩場賽事,以賽代訓備戰亞運,而 UBA三連霸暨2023世界大學籃球賽冠軍政治大學也會參賽。
    2023/09/12 12:39
  • 觀點/「最強外籍生」有望闖NBA 莫巴耶適合國內虐菜還是轉戰海外?

    在林彥廷西進CBA後,政大是否有機會在明年UBA完成四連霸值得關注,最近的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他們用行動做出了回應,除了擊敗NCAA一級的瑞德佛大學外,在冠軍賽也以6分之差擊敗地主日本的白鷗大學獲得冠軍,外籍生「隊長」莫巴耶以單場30分的成績拿下MVP,賽後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NBA,不少網友也喊話中華籃協趕快歸化他,莫巴耶真的有辦法挑戰NBA嗎?為什麼歸化名單遲遲不見他的身影?
    2023/08/19 11:37
  • 政大雄鷹奪世界大學系列賽冠軍 名主播:我們沒比別人差

    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在日本登場,UBA三連霸的政大雄鷹打出驚奇,繼12日在四強戰以79:75逆轉擊敗美國NCAA第一級的瑞德福大學後,冠軍賽碰上地主日本白鷗大學,以90:84收下勝利,強勢奪冠。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表示,證明台灣大學籃球需要的只是自信,「我們沒有比別人差,只是差在是否相信自己,跟持續努力、累積能量。」
    2023/08/14 11:13
  • 世界大學籃球賽/台灣打贏NCAA一級學校 政大雄鷹今爭冠

    WUBS世界大學籃球賽在日本開打,UBA三連霸的政大雄鷹打出驚奇,昨(12)天在四強戰以79:75逆轉擊敗美國瑞德福大學,晉級冠軍賽。最大功臣宋昕澔攻下22分、6籃板,賽後他說,彥廷學長挑戰CBA給我很大想像,要更加努力,關鍵時刻就是要跳出來扛住,更全能地幫助球隊。
    2023/08/13 11:01
  • 世大運/張鎮衙飆7顆三分!中華男籃射日 創隊史最佳第11名

    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在中國大陸成都火熱進行,中華男籃今(6)日在最終戰迎戰日本,一路領先下,在讀秒階段遭追平,幸好最後3.8秒游艾喆上籃騙到犯規穩穩罰進2分,再加上張鎮衙飆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6分;最終中華隊以84:82獲勝,拿下隊史在世大運隊史最佳的第11名成績。
    2023/08/06 17:44
  • 跑太慢成名!女子疑為高官親戚 索馬利亞認:她不是運動員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World University Games)田徑場上,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讓東非索馬利亞汗顏的比賽片段,該國代表參加100公尺短跑的女子選手阿布卡(Nasro Ali Abukar),在50人大分組內名列末位,還跑出21秒81、比第一名慢超過10秒的離譜成績。隨著影片被瘋狂轉載分享,輿論壓力也讓索馬利亞政府被迫啟動內部調查,綜合非洲英文媒體報導,官方初步結果讓人大吃一驚,這位出糗的阿布卡,「她既非職業運動員,更不是田徑選手!」
    2023/08/04 17:44
  • 世大運/許育修、黃琮豪直落2橫掃日本組合 網球男雙爭金

    台灣男雙組合許育修與黃琮豪今天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雙4強賽以直落2橫掃日本組合羽澤慎治與田口敏洋,明天將與台灣女雙組合梁恩碩與吳芳嫺分頭爭金。
    2023/08/04 15:05
  • 世大運/梁恩碩、吳芳嫺擊退美國組合 勇闖網球女雙金牌戰

    台灣女雙組合梁恩碩與吳芳嫺今天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女雙4強賽迎戰美國組合漢斯與魏格,最終以2個6比2勝出,台灣組合連4屆闖進決賽。
    2023/08/04 13:39
  • 世大運/累計1金7銀8銅!中華隊8月1日重點賽程整理

    中華台北代表隊參加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本屆我國組成319人代表團參賽,包括210位選手之外,也籌組教練團55人、隊醫4人、運動防護員21人,以充分支援16個運動種類代表隊教練及醫護需求。《TVBS新聞網》整理本屆世大運重點資訊,一起為台灣健兒加油。
    2023/08/01 09:27
  • 世大運/跆拳道甜心羅嘉翎今首戰拚金 彭家楙反曲弓搶獎牌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今天將迎接世大運首秀,期盼能一舉添得金牌,而連2屆闖進女子射箭反曲弓個人4強賽的彭家楙,上屆以銅牌作收,今天將挑戰獎牌。
    2023/07/31 09:11
  • 世大運/奪牌!跆拳道品勢男女混雙創佳績 獲一銅牌

    中華台北代表隊參加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今(30)日跆拳道品勢男女混雙由徐語澤和黃品潔出賽,成功獲得第三名,為中華隊再摘一枚銅牌,品勢混雙項目第一名為中國、第二名韓國。
    2023/07/30 18:47
  • 世大運/中華隊擊退中國 複合弓女子團體奪銅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展開射箭複合弓女子團體銅牌戰,台灣女團以226比224擊敗中國,收下銅牌,這也是台灣隊本屆首面射箭獎牌。
    2023/07/30 10:23
  • 圖輯/楊勇緯世大運柔道「勇奪銀牌」 飲恨日本21歲戰將

    「世大運」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今(29)首日開戰,在東京奧運榮獲台灣史上首面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出戰,首輪輪空、次輪僅花1分26秒以一本勝晉級,第3、4輪再贏對手闖進金牌戰,「最終決戰」對上21歲日本選手中村太樹,最終惜敗奪下銀牌。
    2023/07/29 16:55
  • 世大運/中華隊第2面獎牌來了 陳俞如空氣手槍奪銅

    成都世大運今(29)日迎來開幕後第一天賽程,繼我國武術好手孫家閎摘下銀牌後,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也傳捷報,在資格賽中以第8名吊車尾晉級到個人決賽的陳俞如,最終上演逆襲奪下銅牌,也是台灣今天的第2面獎牌。
    2023/07/29 14:43
  • 快訊/楊勇緯世大運「闖金牌戰」!柔道連斬3對手 拚台灣首金

    「世大運」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今(29)首日開戰,在東京奧運榮獲台灣史上首面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於下午比賽,有望替台灣搶下首面金牌。
    2023/07/29 12:27
  • 世大運/中華隊首面獎牌入袋 孫家閎太極劍摘銀

    成都世大運昨(28)日正式開幕後,今(29)日迎來第一天賽程,稍早傳出好消息,武術賽事中太極劍男子賽事,我國武術好手孫家閎表現出色,全場展現絕佳水準,獲得現場觀眾掌聲,最終以總成績9.710分,成功摘下銀牌,這也是台灣在本屆世大運奪下的第一面獎牌。
    2023/07/29 11:52
  • 成都世大運登場 習近平與多國領袖出席開幕式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今晚在四川成都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他稍早前會見參加開幕式的多國領導人,表示要攜手世界青年,以青春的活力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2023/07/28 23:04
  • 世大運盛大開幕!中華隊首日賽程一次看 楊勇緯明拚台灣首金

    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天起全面點燃戰火,預計頒發17面金牌。台灣代表隊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射擊的林穎欣都將出賽,很有機會替台灣搶下首面獎牌。
    2023/07/28 21:56
  • 成都世大運明登場!台灣第104位入場 中國排最後

    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明晚8時開幕,台灣代表隊確定以英文T開頭、排在第104位進場,並由「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
    2023/07/27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