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世宗大王 結果共6筆

  • 韓文字創造576周年 南韓面臨「閱讀力下降」危機

    每年10月9日是南韓「韓文日」,紀念朝鮮王朝世宗大王頒布《訓民正音》,也就是當代韓文字的前身;今年是韓文字創造第576周年,南韓疫情趨緩,時隔三年重啟線下慶祝活動、舉國歡慶。但南韓語言學家卻憂心忡忡,因為南韓正面臨著前所未見的「閱讀力下降」危機;南韓媒體實際進入校園,測試小學生們的語文能力,發現半數以上的學生,閱讀理解力不足,老師們也因此遇上教學瓶頸。
    2022/10/10 19:31
  • 首爾「光化門廣場」翻修完成!5千棵樹打造生態林

    首爾市府2020年砸下815億韓元(18.7億台幣),翻修擴建光化門廣場,施工長達1年9個月,終於讓光化門廣場脫胎換骨,新廣場的面積是原先的兩倍,更種下了5千棵樹,在市都心打造大型生態林,開放的第一天,市民就迫不及待湧入參觀;「新光化門廣場」融合都市和大自然樣貌,還保留歷史遺跡,有望擺脫原先「無趣廣場」的稱號,成為首爾市民全新休憩空間。
    2022/08/08 19:56
  • 「獨島」兩棲攻擊艦出動! 環太軍演韓動員史上之最

    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登場,南韓今年參演規模,是有史以來陣容最龐大,除了「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也首度出動「獨島級」兩棲突擊艦。艦隊出發時,在濟州海軍基地,舉行盛大儀式。
    2022/06/01 18:00
  • 「寄生」無業老爸 影帝宋康昊再扮世宗大王

    南韓「國民影帝」宋康昊主演的寄生上流,在台上映三周,票房已經超過6600萬,他接著在主演新片《王的文字》當中,直接搖身成為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尊貴「世宗大王」。故事描述,世宗大王如何不顧儒臣們反對,執意進行,創造韓文《訓民正音》的過程。
    2019/07/17 12:40
  • 南韓人愛抗議!去年6萬8千起創史上最多

    抗議,已經是南韓國民表達訴求一種最直接、最普遍的方式,而去年,是南韓史上抗議最多的一年,超過6萬8000件,比前一年增加近六成,一半都和勞工議題有關;這都是因為文在寅政權,積極保障國民表達意見的權利。然而這也造成交通問題,尤其是抗議大本營,首爾市光化門附近,常進行交通管制造成塞車。首爾市政府接下來,將進行大刀闊斧改建,正式宣布國際比稿;然而在施工期間,卻可能讓交通陷入另一個黑暗期
    2019/01/22 20:09
  • 兩韓交火/美韓軍演3日 大規模海上攔截操演

    美國跟南韓軍事演習,進入第3天,TVBS持續和南韓YTN新聞台獨家合作,今天的演習規模還有兵力比前兩天還要大,假想敵軍船隻入侵,進行海空包夾的突襲作戰訓練,南韓派出最先進的「世宗大王號戰艦」,美方則是出動王牌電子偵察機。軍事專家分析,這次美韓大規模演習,不容任何閃失,就是要展現兩國的軍事實力。
    2010/11/30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