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不確定故意 結果共20筆

  • 基泰老董請辭!王世堅轟「出事拍拍屁股走人」:今加告殺人未遂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釀成民宅傾斜下陷案,基泰建設昨(10日)在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在道歉後宣布請辭負責便離去,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從監測資料判斷,基泰大直在連續壁施作後保養期間,就已出現監測數據異常,基泰仍選擇繼續開挖,業者的「不確定故意」釀成大禍,今(11日)上午11點他將與議員陳怡君共赴北檢加告基泰負責人殺人未遂。
    2023/09/11 07:42
  • 縱火犯李國輝免死無期定讞 侯友宜不滿:法院與人民距離越來越遠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李國輝事後遭移送偵辦,一審、更二審皆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三審今日上午改判李國輝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法院將『情節最嚴重之罪』僅限於殺人的直接故意,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則刻意排除」,他認為法院的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遙遠。」
    2023/05/25 23:07
  • 愛河酒駕全家1死3傷!駕駛二審判9年10月 被害人嘆:太輕

    前年12月底,高雄林姓一家四口,在愛河邊遭酒駕駕駛撞上,造成媽媽死亡,爸爸及兩名女兒重傷,當時肇事駕駛黃子洋,一審遭判處7年10個月徒刑,家屬及檢方不滿提出上訴,8日上午二審宣判,變成9年10個月,但家屬仍為院方不是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十年以上的刑期」裁處,感到相當灰心。
    2023/02/08 14:25
  • 全家被撞1死3傷!酒駕沒判殺人罪 家屬上訴控:沒道歉還脫產

    鳳山林姓男子一家四口,前年底在愛河附近過馬路,遭酒駕闖紅燈的黃子洋衝撞,造成1死3傷,由於一審判駕駛酒駕致死罪,而非「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因此當事人提出上訴,4日二審開庭時,除了呼籲政府要加速修法,也不滿政府的酒駕罰金沒有用在被害人身上,更希望政府可以修法禁止酒駕前科參選公職。
    2023/01/04 14:54
  • 讓你「感受滴水的滋味」鑽破鄰居屋頂 反遭毀損罪起訴

    高雄一間老舊公寓四、五樓的鄰居,從十幾年前,就為了漏水問題經常爭吵,甚至鬧上法院,沒想到去年十月,四樓的謝姓男子越想越氣,竟然拿著電鑽,跑到頂樓,直接把五樓住戶的天花板鑽破,導致一開水,屋內就下雨,氣得張先生提告,而檢方經過審理,認定有不確定故意,依毀損罪將對方起訴。
    2022/05/13 19:30
  • 高雄男酒駕釀1死3傷 雄院裁定公共危險罪羈押

    高雄黃姓男子26日酒駕肇事釀1死3傷,害一家人天倫夢碎,雄檢昨晚訊後依不確定故意殺人、公共危險罪聲押禁見,雄院審理後認為檢方聲請禁見證據不足,依公共危險罪裁定收押。
    2021/12/28 11:51
  • 快訊/酒駕闖燈害1死3傷 檢依殺人罪聲請羈押

    高雄一名男子酒駕,撞上一家四口,造成1死3傷的慘劇。檢察官認為,他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涉犯殺人以及殺人未遂,有逃亡串證之虞,晚間(12/27)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12/27 21:02
  • 撞飛1家4口1死3傷!醉駕駛酒測值1.24

    高雄發生酒駕開車衝撞!造成全家4口1死3傷,當時一對夫妻帶者兩名女兒,走斑馬線過馬路,正準備前往市集,遭到酒駕民眾撞飛,其中37歲的媽媽送醫不治,先生多處骨折,女兒牙齒斷裂受傷。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1.24,過去曾有2次酒駕紀錄,警方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以及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2021/12/26 23:26
  • 快訊/縱火奪六命!湯景華逃死 最高院改判無期

    新北市三重七年前,一處民宅外遭人縱火,造成六人死亡,嫌犯湯景華一審到更二審都被判處死刑,但最高法院審理時認為,被告是基於不確定故意犯殺人罪,今天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1/07/02 13:03
  • 湯景華縱火奪6命 最高法院認定不確定故意殺人改判無期

    男子湯景華因細故縱火,導致翁家6人身亡,一審到更二審均認為湯男惡性重大至極,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今天自為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1/07/02 11:50
  • 男子酒駕時速破百撞死騎士 二審改依殺人罪判12年

    男子郭俊邑涉酒駕撞擊3部機車,導致1死2傷。一審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刑8年,二審高院認定郭男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今天改依殺人罪判刑12年、肇逃判刑1年2月、酒駕判刑6月。
    2020/06/24 11:28
  • 竹東少女遭虐殺焚屍 5嫌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新竹縣國二少女遭性侵焚屍,林姓主嫌曾兩度被判處死刑,高院更三審則認為林嫌等5人的犯行是基於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改判5人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0/04/01 16:49
  • 竹東少女命案更三審 5嫌判無期徒刑

    新竹縣國二少女遭性侵焚屍,主嫌林春雄更二審被判死刑。案經發回,高院更三審認為林春雄等人犯行基於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未達情節最重大之罪,今天判處林等5人無期徒刑。
    2019/12/24 15:36
  • 酒駕怎判死? 若有不確定故意可論殺人

    行政院會通過酒駕最重處以死刑,其中判斷的依據是「故意殺人」,然而這個「故意」要怎麼認定?律師說,就是會預見傷亡發生、且不違反本意,就可以用殺人罪送辦,不過酒駕家屬認為,台灣死刑執行率太低,這是個假議題。
    2019/03/28 20:34
  • 酒駕以殺人論罪修法 法務部駁0.75門檻說

    法務部檢察司司長王俊力今天表示,酒駕肇事致人於死,修法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研議,參考世界各國的立法例、文獻資料,目前還沒有定案,不知道為何有酒測值0.75為門檻之說。
    2019/02/12 16:43
  • 酒駕以殺人論罪修法 關鍵酒測值門檻未定案

    法務部今天表示,酒駕加重刑責研議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方向修法,關鍵酒測值門檻達多少以此論罪目前還沒定案,另將邀交通主管機關研議車輛加裝酒精鎖,期能遏阻酒駕。
    2019/02/12 13:37
  • 謝亞軒無照競速飆車害3死 檢警認定「不算殺人」

    今年10月11日晚間,21歲男子謝亞軒、22歲男子黃佑呈,在南京東路四段無照競速飆車,謝亞軒失控衝撞人行道及騎樓,造成3人死亡,北檢今認為2人沒有「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的犯意,不構成殺人罪,改依公共危險罪、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起訴。
    2018/11/13 15:53
  • 雙方不認識! 法官:難認惡煞具殺人動機

    持續追蹤,釀成三死的駕駛謝亞軒從交保變羈押!理由在於他無法拿出15萬交保金,日後如果親友籌到錢,可以再跟法院聲請「停止羈押」,檢警當初將兩人以「不確定故意殺人」聲請羈押,不過法官卻認為駕駛故意飆車,但不認識三名死者,說「故意殺人」,動機和理由比較薄弱,罪名應該改成七年以上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
    2018/10/13 13:39
  • 警局滑手機!謝亞軒急關臉書 供稱願道歉

    肇事駕駛謝亞軒向警方供稱他有悔意、會跟家屬道歉,但他在偵訊的空檔卻被捕捉到滑手機的畫面,疑似急著關閉臉書,這樣的態度恐怕讓家屬無法相信會誠心悔意。不只滑手機,案發前幾分鐘他跟黃佑呈到健康路的修車廠換輪胎取車,當時老闆就提醒說引擎轉速跟煞車有點問題,但他不聽勸,執意在街頭無照飆車,釀成三死。警方通常車禍以過失傷害致死罪偵辦,但討論後,認為謝亞軒有不確定故意殺人犯意,罕見的改用殺人罪移送法辦。
    2018/10/12 20:08
  • 尬車釀3死!謝亞軒以「殺人罪」移送 最重可判死刑

    昨(11日)台北市南京東路發生嚴重車禍,肇事的21歲謝亞軒,不僅無照駕駛,還與友人在街頭競速,最後失控撞進民宅騎樓,導致3名路人無辜喪命。謝亞軒被警方查出,除了這次的無照,還有毒品、酒駕等前科,肇事後還推卸責任。警方今(12日)以「殺人罪」中的「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移送到北檢複訊。
    2018/10/12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