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不婚潮 結果共3筆

  • 南韓結婚創新低!大學開約會課從頭教起

    2018年,南韓結婚率創下近半世紀以來的新低,大學開約會課程,教大學生談戀愛。課程中,男女學生抽籤配對,老師規定兩人必須單獨約會4個小時,而且花費不能超過270塊台幣;用意是讓男女專注在溝通交流,而非在物質上的享樂。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談戀愛或是走入婚姻,最主要的原因是經濟拮据。南韓年輕失業率高達10%,10名大學畢業生中,只有一位找得到正職工作。此外,女性不婚的想法也大幅增加,南韓30-40歲的不婚女性,比10年前增加了兩倍;專家也警告,大量弱勢單身族群年老後,將會是社會問題的隱憂。
    2019/05/14 20:09
  • 催生單身經濟!大陸結婚率創5年新低

    現在大陸也吹起了一股不婚潮流,去年大陸結婚率,創下了5年來新低,僅有千分之7.2,其中近半單身族群集中在20到29歲。導致大陸年輕一代不想結婚的理由,有一部分是經濟成長、生活成本增加,還有一部分是個人意識抬頭,讓他們選擇把錢花在自己身上;這也催生出大陸的單身經濟,像是想找個伴,就養寵物,寵物市場大幅增長;另外,小型家電銷售也有顯著提升。
    2019/04/03 20:02
  • 偶像劇也瘋「結婚」 盼搭年底婚潮引共鳴

    偶像劇掀起結婚潮,最近幾部上檔的戲劇,包括《摩女搶頭婚》、《徵婚啟事》和《非緣勿擾》,故事背景都以輕熟女當主角,探討著結婚、不婚,目標收視族群鎖定30歲以上的女性觀眾,因為這個年齡的女性,差不多也要面臨婚姻問題,整齣劇適逢聖誕節、跨年,浪費氣氛催化下,也希望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2014/11/10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