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不合法規 結果共19筆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全台瘋露營!有8成營地違法 引發安全疑慮

    露營是這幾年最夯的戶外活動,但您知道嗎,全台超過8成的營區是不合法的,主要原因是過去沒有露營法的母法規範,而露營場地又事涉不同主管機關和法條,內政部去年修法,希望讓營地就地合法,但成效並不顯著。
    2023/01/31 00:20
  • 下藥迷昏女子遭廢醫師證書 男醫師敗訴確定

    李姓男醫師被控下藥迷昏實習女醫師,遭判5年半定讞,衛福部依醫師法規定廢止李男醫師證書,李男不服興訟,一審敗訴後上訴,二審認定上訴不合法,裁定駁回,全案確定。
    2022/05/16 14:35
  • 地主爆打遊客轎車! 營區遭起底「不合法」

    新竹尖石,一間露營區的營主,遭到遊客指控,只是因為他們不小心開錯路,就肉身擋車爆打轎車引擎蓋。而這營區現在被起底,根本不合法「不符合土地法規」。對此,新竹縣府表示,目前中央針對農牧用地,申請成為合法露營區的法令還沒實施,會協助業者申請成為休閒農場;另外營主則回應,只要相關規範一出來,馬上申請。
    2021/12/07 12:29
  • 露營產業超夯! 專責主管機關卻持續難產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疫情下國旅爆發更推動商機,加上周邊產業年產值高達40億元,不過民間蓬勃發展,卻仍有高達九成露營地不合法,專家指出,法規遵循不易,目前也沒有統一專責的主管機關,恐怕成為阻礙露營產業發展的絆腳石。
    2021/02/22 22:55
  • 48層高樓起火 直擊「火球」掉落驚險瞬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三大城沙迦,一棟48層樓高的住宅大樓起火燃燒,有目擊者拍下火災發生當下,火球從高樓掉落的驚險瞬間,這起火災至少造成12人受傷,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2020/05/07 13:42
  • 坐兒童單車座椅出遊 3歲童腳卡前輪哀號

    嘉義市區3日下午發生一起三歲女童,坐在單車座椅腳卻卡進前輪的意外,還好消防隊到場處理,只有皮肉傷,其實根據國內法規,以往單車載人都是不合法的,不過今年三月起,只要合格單車搭載貼上合格標籤的座椅,就能合法上路,只是不但一般家長沒聽說,就連業者根本也還沒有貼上合格標章的座椅可賣。
    2020/03/04 21:13
  • 單車載童規範將上路! 備「合格座椅」才免罰

    一到假期很多家長都喜歡在傍晚時分帶著孩子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但是依照現行法規就算有安裝兒童座椅,自行車也是不能載人的。現在交通部決定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就自行車加裝兒童安全座椅制定標準,可望明年三月就能合法上路。但如果使用不合格座椅搭載幼童還是可依法開罰。
    2019/08/18 14:08
  • 小心!租車糾紛多 高達8成「租車契約」不合法規

    許多民眾,到外地旅遊,都會選擇租車,但消費糾紛也跟著增加,消基會抽查20家線上預約租車業者,發現高達8成業者的訂金、退費機制、租賃方式不完全合法,不只訂金多收,有的還不給退費。
    2018/10/04 23:48
  • 藍批開議日未協商 不一定同意賴揆到立院

    立法院明天能否順利開議,國民黨團今天表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開議日由各黨團協商決定,但沒有這個程序,程序不合法。民進黨團呼籲,透過理性協商讓議事有效率進行。
    2017/09/21 11:41
  • 高市鹽埕非觀光區! 民宿違法隱巷弄無招牌

    隨著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高雄充滿歷史文化背景的鹽埕區、鼓山區有愈來愈多的特色民宿住駐,但是因為處於非觀光區不合法,這些民宿多半隱身巷弄連招牌都沒有,還有業者被逮一次就關門大吉,因為罰款已經從9萬變為18萬,低調經營的業者忍不住抱怨這法令不合時宜,因為台南市已經專案申請要讓安平區的文創民宿就地合法,對此高雄市府也打算修改相關法規,為帶動地方觀光的老屋民宿解套。
    2016/08/23 19:00
  • 快訊/交部輔佐Uber合法化 小黃工會:將上街抗議

    Uber在台灣是否能合法上路,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現階段Uber並不合乎法規,會持續查緝、處罰,不過他提到,希望鼓勵計程車業界加強競爭力,未來輔導Uber合法經營,交通部打算幫助計程車發展多元產品,但計程車工會強調如果政府不妥善處理,不排除小黃司機上街抗議。
    2016/08/05 08:52
  • 醫官勾結 市議員控觀光醫美用「空殼診所」得標

    2009年台北市府耗資8.9億元打造全國首創的觀光醫美中心,現在卻被市議員指控,是利用不知名的幽靈診所得標,而且醫美中心營運後診所立即歇業,被指是醫官勾結,市議員還質疑,這麼大的醫美中心卻只有一名醫生,實在不合理,不過醫美中心澄清,當時診所確實是為了標案設立符合法規,更解釋醫美負責人當然掛名一名醫師,而醫療中心內有10多名醫生分別負責不同部門。
    2015/10/12 14:52
  • 〈獨家〉鹿野僅一座合法「起飛場」 供練習不能營業

    發生飛行傘意外的就在台東鹿野高台,這裡有唯一一個合法使用的「起飛場」,但按照規定是完全不能雙載、也不能營業,只提供給有證照的教練練習,而周邊的飛行傘業者也因為「自治法規」還在審核階段,通通不合法,但卻也沒有罰則,目前也只能勸導就怕釀成飛行意外
    2015/05/06 12:33
  • 「路過」變藉口?界線模糊 需修法定義

    網友發起「路過」行動,包圍警局抗議,到底合不合法,引發各界討論!依現有的集遊法規定,應該要事先申請,但大法官已經釋憲,申請制將改為報備制,不過集會遊行仍須申請路權,但是「路過」究竟算不算擁有路權?朝野立委認為,仍需透過修法來解決。
    2014/04/14 13:37
  • 〈獨家〉「大衛」代言疝氣? 廣告看版裸露惹議

    台中一家專治症氣醫院,竟然將世界知名的「大衛雕像」,做成大型廣告看版,雕像胯下還有疝氣症狀,路過民眾看到裸露雕像,有人覺得不好意思,但也有人覺得大衛雕像世界知名,不覺得怪;但是台中市政府查出,這個廣告物不合法,已經違反建築法規,業者必須向都發處提出申請,否則最高罰20萬。
    2010/04/01 23:25
  • 美麗的錯誤 聖母醫院募款得還

    台東聖母醫院上週發起一人一萬救醫院的活動,不過卻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醫院誤解醫療法規,只要拿現有土地跟房屋價值登記,根本不需要準備資金,所以現在募到的1億,根本就用不到,而且院方當初並沒有向內政部申請專款專戶,讓這1億元變成不合法募款,除非捐款人願意捐出,不然都要歸還。
    2009/04/24 19:45
  • 「手工香皂合法!」 陳怡安捍衛生意

    最近衛生單位針對市面上販售的DIY手工香皂進行查緝,讓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因為這項法規,最近很困擾,因為有民眾誤以為她的手工香皂不合規定,陳怡安特別解釋,其實她的手工香皂還是在合法的工廠裡製造,絕對合法。
    2007/06/17 13:34
  • 宋楚瑜:總統拋公投 抵觸公投法規定

    總統陳水扁提出兩個公投題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晚間說,總統提公投議題的適法性不足,因為現在不是公投法規定的國家緊急危難時刻,提出這樣的議題不合法,並界定這僅是民調題目的層次;因此,在320要進行公投,在解決各縣市質疑合法性之前,將難以推動,何況預算的編列、宣傳,時間恐怕過於急迫。
    2004/01/16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