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不合作運動 結果共33筆

  • 高中英聽開放確診應試 教部急澄清:學校協助考生自行填報

    高中英聽測驗開放確診COVID-19輕症等考生應試。大考中心近日發函學校瞭解考生抵達防疫試場的交通方式等,引起不滿。教育部今天表示,是請學校協助提醒考生,並非要求學校安排。
    2022/10/14 08:47
  • 緬甸軍殺六歲童 周六抗爭百人死 民批「軍恥日」

    週六,緬甸各地繼續發起反軍方政變示威運動,軍方直接朝平民開槍,射殺至少114人,這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天。政變至今,超過400人被射殺,其中包括35名兒童,軍方上周還闖入民宅槍殺了一名六歲女童,引發民怨沸騰;國際社會也同聲撻伐,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殺害平民。緬甸最血腥的這一天,軍方卻照樣慶祝軍人節,軍方領袖敏昂萊,還穿著燕尾服宴請外賓,抗爭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軍恥日」。
    2021/03/29 20:00
  • 緬甸抗議政變 軍方假消息愚民 惹怒新世代

    緬甸軍方在上周發動動政變,拘禁了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國家權力落入軍方之手。緬甸民眾在周末兩天發起了示威,數萬人湧上街頭,規模是10多年之最;不過也有城市傳出槍響,警方對空鳴槍,驅散民眾。軍方週六封鎖網路,甚至散播翁山蘇姬已經被釋放的假新聞,希望能打消民眾抗爭念頭;不過謊言被揭發,反而引發民眾怒火,全國的老師、律師、醫護人員和公務員,也都加入了「公民不合作運動」,周一緬甸有數萬人進行罷工。
    2021/02/08 20:00
  • 翁山蘇姬遭軟禁一週 緬甸反政變號召不合作運動

    (中央社仰光8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反政變人士今天呼籲舉行更多抗議活動,並要求公務人員停止工作,展開不合作運動。
    2021/02/08 14:14
  • 緬甸民眾「不合作」升級 拜登隻字未提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五天,民間的「不合作運動」持續擴大,軍政府在封鎖臉書後,抗議民眾轉往推特發聲,繼續表達不滿。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緬甸軍方放棄奪取的權力,不過拜登演說隻字未提「翁山蘇姬」,只說要釋放遭拘捕的社運人士。
    2021/02/05 18:36
  • 緬甸「不合作運動」升級! 軍政府封臉書防串聯

    緬甸民眾反對軍方政變,「不合作運動」持續升級,越來越多人上街,用唱歌表達抗議,醫護人員也陸續加入罷工,繫上代表翁山蘇姬政黨色的紅絲帶,並比出三根手指的抗議手勢。為了防止民眾透過社群媒體串聯,軍政府已經下令全境封鎖臉書。
    2021/02/04 19:01
  • 怒轟把醫師當詐欺犯!蘇怡寧:考慮發動醫界不合作運動

    知名連鎖婦產科「禾馨婦產科」被檢舉讓孕婦自費照高層次超音波,卻以疾病看診等理由,要求孕婦刷健保卡,詐領健保點數達1500萬餘元,被指是「兩頭賺」。診所執行長蘇怡寧到案後認罪,台北地檢署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日前給予緩起訴處分,期限1年,須支付公庫50萬元;個資法部分則獲不起訴。蘇怡寧今(4日)在臉書上指出由於偵查不公開因此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但他也怒斥官方把醫師當詐欺犯,揚言考慮發動「醫界不合作運動」!
    2019/09/04 11:43
  • 元朗事件引爆! 港鐵成為反送中抗議主戰場

    自從反送中抗爭以來香港地鐵站一再發生流血衝突,從721的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到831的太子站港警施暴事件,港鐵似乎成為反送中示威的主戰場,香港民眾對港鐵的不滿急劇升高,不但發起不合作運動造成地鐵服務停擺,甚至破壞地鐵站設施,港鐵的股價也在一個多月內大跌超過兩成。
    2019/09/03 22:42
  • 響應三罷 瑪麗醫院4百醫護人員築人鍊抗議

    香港添馬公園今天(9/2)有一場合法的罷工集會,參加民眾擠爆公園,表達對港府跟警察的不滿,還有黑衣人到多個港鐵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就連瑪麗醫院也有4百多名醫護人員,在醫院築起人鍊,響應三罷運動。
    2019/09/02 22:52
  • 香港三罷多地點燃 開學日百校罷課.醫護罷工

    今天早上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在香港多地,零星式的被點燃,交通尖峰的地鐵站內,有人阻擋車門,發起「不合作運動」。今天也是香港的開學日,從中學到大學,超過一百間學校發動罷課,參與人數至少上千人。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13周,上個周末防暴警察,衝入港鐵太古站拘捕示威者。有員警揮舞警棍,見人就打。因此被質疑,無差別襲擊乘客。也讓隔天的抗議行動再升級,民眾破壞地鐵站造成大約三分之一的鐵路被癱瘓。
    2019/09/02 19:57
  • 防作亂! 港警進駐港鐵 多名示威者遭捕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持續延燒,由於今天是香港的開學日,但示威民眾發起「三罷」集會和不合作運動,再加上許多香港地鐵站被損毀,今天上午許多港警和防暴警察出現在樂富站、荔景站,拘捕黑衣人,一度引發衝突。
    2019/09/02 13:52
  • 香港反送中再發起「三罷」 不合作運動地鐵受阻

    香港「反送中」抗爭今天發起「三罷」運動,多個行業界別發起罷工,中學與大學學界也發起罷課。上午有示威者在港鐵發動「不合作」運動,阻礙列車行駛,一度造成交通延誤。
    2019/09/02 11:06
  • 【觀點】香港不斷升高的對抗 緣何北京統戰策略失效

    8月12日香港發起「萬人接機」活動,最終迫使香港機場取消所有航班,香港機場是香港的經濟命脈之一,12日的癱瘓行動至少影響20萬人次的客運量、13863公噸的貨運量,造成空運貨值損失101億港幣、機場營利減少2285萬港幣,也間接影響產業鏈上80萬人的生計。這是繼8月5日的「全港大三罷」後,港人再次以不合作運動讓國際看到香港民眾對政府的不滿。
    2019/08/13 18:35
  • 反送中風潮以來規模最大 香港「三罷」抗爭夜未眠

    香港5日同步登場的「三罷」、7地集會及不合作運動,被認為是「反送中」風潮至今規模最大的抗爭行動。入夜後,香港街頭再度出現白衣人施暴,卻被示威者打退。警民衝突更持續到今天凌晨。
    2019/08/06 09:27
  • 「三罷」混亂的一天 港民「癱瘓香港」表不滿

    香港周一發起罷工、罷市、罷課,因為機場人員也以集體請病假響應,造成機場航班大亂,另外在各大地鐵站,都有人發起「不合作運動」,用癱瘓香港交通的方式,來表達抗議,到了傍晚,民眾上街集會,又遭到港警發射催淚彈、海綿彈驅散,一整天香港亂成一團。
    2019/08/05 22:59
  • 香港三罷啟動!地鐵8路線受阻 航空取消235班

    長達兩個多月,香港每周有遊行的狀況仍然持續。而今天進一步擴大到罷工,赤鱲角機場超過三千名員工集體請病假,造成235個航班必須取消,八個航班延誤。從空中到陸地,都有人配合網路上號召的「不合作運動」。一早的地鐵站,有示威民眾擋住車廂的車門,阻礙班車行駛,全香港11條地鐵路線,有八條受影響。周一的香港交通幾乎被癱瘓,特首林鄭月娥立刻帶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強打經濟牌。財政司長強調,香港第二季的GDP將是-0.3%,恐怕就要進入衰退期。
    2019/08/05 20:00
  • 「三罷開始」 香港陸、空交通幾近癱瘓

    不達到目的,香港民眾的抗議行動就是不退縮!香港今天發起罷工、罷市、罷課的三霸行動,加上網友發起的「不合作運動」讓香港的海、陸交通幾乎癱瘓,今天香港機場也有將近三千多名的工作人員集體請病假,地鐵也有示威民眾用雨傘擋住車門不讓列車行駛,只是有人不贊同不合作運動,雙方直接爆發口角,而這波不合作運動,台灣也受到影響了,因為今明一共取消了36班的航班。
    2019/08/05 13:14
  • 反送中罷工登場 香港交通陷入大癱瘓

    805罷工今天登場,香港交通早上因為示威者四處發動「不合作運動」而遭癱瘓,7時30分至9時,香港地鐵至少已有7線遭阻撓停駛;多條公路也遭堵住出現嚴重塞車,多線巴士被迫改道。
    2019/08/05 10:03
  • 【觀點】香港三罷啟動 能否喚醒裝睡的北京與港府?

    8月5日香港啟動「全港三罷、七區開花」,繼「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後,再次將運動升級,希冀促使政府回應民眾的訴求。在罷工、罷市、罷課部分,共有24個界別團體、超過一萬四千人的聯署參加;也將在金鐘、旺角、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和黃大仙等地進行集會活動。
    2019/08/05 09:00
  • 全港三罷! 香港805發動罷工、罷市、罷課

    香港反送中陣營5日將發動罷工、罷市、罷課「全港三罷」行動,並同時在7個地區舉行集會。港媒報導,警方目前僅核准其中3地的集會,並對其中一些「不合作運動」表達遺憾,且將追究責任。
    2019/08/05 07:49
  • 杜汶澤力挺「全港大三罷」 下令員工:誰來上班誰被炒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中,今(30)日香港舉行不合作運動,全港交通進行慢駛抗議。向來敢言的杜汶澤宣布他的公司將會響應8月5日「全港大三罷」活動,即罷工、罷課、罷市,他還揚言:「誰上班誰(就會)被炒。」
    2019/07/30 15:59
  • 港澳辦談話後 港民不合作運動癱瘓港鐵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罕見針對香港事務發表公開說明,但仍無法平息香港市民的怒火和質疑。網路上有人持續發起示威活動,八月份至少還有8次遊行、2次集會和2次大罷工。而今天上午就有大批年輕人到港鐵發動不合作運動,他們試圖阻擋列車門關閉,影響部分列車行駛至少20分鐘以上,也和現場通勤族發生口角。
    2019/07/30 11:20
  • 港7/27「光復元朗」抗爭 11校長籲「遠離危險」

    香港元朗地鐵站發生黑幫暴力事件,使得當地風聲鶴唳,民眾再度發起7月27日「光復元朗」的抗議遊行,香港11所大學校長晚上發出緊急通知,要學生抗議當天「遠離危險」,另外今天在金鐘站,示威群眾發起不合作運動,阻擋列車關門,一度造成混亂。
    2019/07/25 00:08
  • 港網友發起癱瘓地鐵 用「不合作」表達訴求

    繼包圍立法會行動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上宣布,將在16日周日,再度日召上街遊行,隔天周一要進行罷工、罷市和罷課的三罷集會,港警是否同意還是未知數,不過民間已經自發性發起不合作運動,13日上午,大批年輕人到地鐵站,用阻擋車門的方式,延誤列車,目的用非暴力的方式,癱瘓地鐵,繼續向港府表達訴求。
    2019/06/13 20:01
  • 抗議行動化名為暗 港發起癱瘓地鐵運動

    香港包圍立法會行動經過12日一整天抗爭後,市區暫時恢復平靜,不過示威民眾的行動沒有停止,網路上有人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用非暴力的方式來癱瘓地鐵,另外也有部分人在立法會周邊穿梭,表達無聲抗議,而原本一度傳出逃犯條例修正案可能恢復二讀,立法會也發布公告確定不會進行相關議程。
    2019/06/13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