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不信任動議 結果共15筆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 法總理強制通過預算法 反對派不滿提倒閣動議

    面對國會辯論僵局,法國總理柏納今天宣布,動用憲法第49.3條,不需議員投票強制於下議院一讀通過明年預算案。反對陣營隨即提出不信任動議,若通過,政府須總辭,使法國再陷政治危機。
    2022/10/20 10:24
  • 阻擋工黨不信任表決案 英國首相辦公室:浪費時間

    英國在野工黨今天對看守首相強生領導的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但遭強生擋下。工黨稱強生此舉是破壞慣例,首相辦公室則稱工黨提出的不信任案是浪費國會寶貴議事時間。
    2022/07/13 11:08
  • 法國國會「不信任投票」遠未過半 極左派倒閣失敗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左派聯盟對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動議辯論與表決,結果僅獲146張贊成票,差門檻一大截,毫無懸念倒閣失敗,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派國民聯盟都不支持。
    2022/07/12 09:01
  • 法總統馬克宏進行內閣改組 反對黨將提不信任動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進行內閣改組並舉行新任內閣會議。政府發言人維宏證實,總理柏納不會照慣例發起政府信任投票。反對派議會黨團主席宣布,將於6日提不信任動議企圖倒閣。
    2022/07/05 09:31
  • 吉國總統與台斷交 在野促國會開特別會議要罷免

    吉里巴斯總統馬茂9月宣布與台灣斷交,在野陣營不滿並提出不信任動議,但國會議長萬伊昨天突然宣布休會。對此,在野陣營今天要求國會召開特別會議,劍指罷免總統。
    2019/11/15 11:19
  • 聯合執政副總理逼宮 義大利總理請辭下台

    由於各項施政計畫與對歐盟態度歧異,義大利總理孔蒂遭到右派副總理逼宮,宣布辭職,聯合政府面臨破裂。去年三月義大利國會大選,各黨都不是絕對多數,勢必籌組聯合政府,經過三個月懸峙國會終於正式組閣,並且推出孔蒂出任總理,這也是義大利第一個疑歐民粹政府;不過聯合政府才成立一年多,現在副總理、右翼的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發動對總理孔蒂的不信任動議,而總理則指責副總理拖累聯合政府,火速宣布辭職,如果義大利現在無法順利籌組新內閣,預計十月就必須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2019/08/21 20:04
  • 工黨黨魁不賞臉 英相梅伊無奈寫信筆談

    英國首相梅伊昨晚驚險通過不信任動議後,馬不停蹄與各黨領導人及資深議員會談,但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始終不賞臉,她只好寫信給「親愛的傑瑞米」,隔空筆談。
    2019/01/18 10:44
  • 梅伊挺過不信任投票 邀工黨會商碰壁

    英國首相梅伊昨天在反對黨工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案驚險過關後,邀各政黨領袖會商,盼突破脫歐僵局,但工黨的黨魁柯賓顯然不領情。
    2019/01/17 17:27
  • 不信任動議遭否決 梅伊重回脫歐協商

    英國在野黨工黨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提出的不信任動議,今天在下議院以306票支持、325票反對遭到否決,梅伊立刻重回脫歐協商。
    2019/01/17 09:21
  • 英國會表決不信任動議 首相梅伊驚險過關

    英國國會昨天否決首相梅伊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後,今天表決工黨對梅伊政府提出的不信任動議,結果有306位議員投下贊成票,325位議員反對,梅伊驚險過關,可續任首相。
    2019/01/17 09:20
  • 梅伊政府不信任動議 通過可能性不高

    英國國會明天晚間將表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的不信任動議,但預料通過的可能性不高,梅伊的首相地位不會受到動搖。
    2019/01/16 12:13
  • 快訊/梅伊脫歐協議遭否決 面臨不信任投票

    英國國會下議院15日針對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進行表決,以432票反對,202票贊成,高達230票的差距遭到否決;工黨黨魁柯賓隨即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下議院將在週三投票表決。
    2019/01/16 07:59
  • 才剛挺過逼宮… 英工黨對梅伊提出不信任動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表示,將安排國會在明年1月中旬表決脫歐協議草案;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對此不滿,表示要對梅伊提出不信任動議,投票時間尚未確定。
    2018/12/18 09:50
  • 不信任案表決前 西總理拉荷義承認失敗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今天在國會針對不信任動議表決之前先行承認失敗,強調自己「很榮幸」報效國家,並對可望接替他的主要在野黨領袖桑傑士表達祝賀之意。
    2018/06/01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