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下風處 結果共78筆

  • 南亞塑膠廠燒整夜 消防出動3機器人滅火

    新北市泰山南亞塑膠工廠,凌晨發生火警,廠房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兩千八百平方公尺,火勢猛烈,直到天亮了都還沒撲滅,消防加派了三部機器人到場滅火,區公所也呼籲鄰近的五股、林口下風處民眾,外出要佩戴口罩,以免吸入有害氣體。
    2024/04/07 12:27
  • 酒廠火警降溫 新北籲新店、土城、三峽緊閉門窗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凌晨表示,新店區的酒廠火警已撲滅,但因持續灑水降溫,恐有異味逸散。環保局提醒新店區、土城區、三峽區等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
    2024/04/06 06:19
  • 樹林回收廠惡火「燃燒廢五金電池」 消防局籲:緊閉門窗戴口罩

    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一間資源回收廠,今(12)日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大批警消趕赴現場搶救,火勢在1小時內迅速撲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火場內有許多廢五金、廢電池,火警現場周遭飄散出大量濃煙,新北市消防局也緊急呼籲,鄰近區域及下風處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務必佩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2024/03/12 09:41
  • 樹林家具工廠「整片火海濃煙狂竄」 環保局籲6區民眾戴口罩

    今(11)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樹林區光興街巷弄內的一處二手家具工廠,不明原因突然失火,整間鐵皮廠房陷入紅通通的火海,濃煙直竄天際。消防局獲報後緊急派出45輛車、111人趕抵現場,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至於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而新北環保局則表示,第一時間已到火災現場監測空品,目前現場無濃煙及異味,呼籲下風處地區的民眾,外出可以戴口罩防護。
    2024/03/11 10:19
  • 印染工廠「煙囪管路」竄火 飄1.6ppm汙染物

    桃園楊梅新榮路上一間印染工廠,21日晚上7點頂樓起火,經過消防隊初步了解,是染二廠內煙囪管路燃燒起火釀禍,附近居民擔心會像前幾天新北深坑大火一樣,對周遭空氣造成汙染,桃園市長張善政火速發文提醒,下風處地區包含楊梅、新竹湖口地區,飄散1.6ppm汙染物,要大家緊閉門窗、減少外出。
    2024/02/22 12:01
  • 東南科大旁倉庫火警 雙北瀰漫戴奧辛臭味!居民抱怨:超刺鼻

    東南科技大學旁發生嚴重火警!新北市消防局今(20)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北深路三段附近倉庫竄出大量濃黑煙,消防人員隨即派遣人車前往,緊急佈水線灑水灌救,但因該處三間建築為連棟式,火勢延燒猛烈。好在該處倉庫人員均逃出、無受困,但火勢控制後,下風處包含木柵、新店等雙北區域,晚間逐漸瀰漫刺鼻的戴奧辛惡臭,環保局檢測空氣品質發現已在改善中。
    2024/02/20 16:07
  • 跨年各地煙火觀賞點、降雨機率出爐 這三天冷空氣影響最劇

    馬上就要迎接2024年,今(30)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1至25度,其他地區約26至28度,清晨及夜晚各地仍有涼意,低溫約17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應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降雨方面,由於水氣增多,各地雲量偏多,臺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跨年夜至1月2日降溫感受最明顯,台北低溫約16度,沿海空曠地區溫度可能更低,提醒民眾外出跨年記得添加衣物保暖。
    2023/12/30 09:49
  • 嗨迎2024!跨年北台轉涼冷 「煙火風向+最佳觀賞區」攻略一次看 

    明(31日)就是跨年夜!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將增強,氣溫明顯下降。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降雨,而桃園以南、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另外,眾所矚目的各地「煙火秀」也即將登場,天氣風險公司替民眾整理出了「煙火風向資訊」,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3/12/30 08:28
  • 美地方選舉.墮胎權入俄州憲法 拜登民調輸川普4%

    美國7號進行地方選舉,投票結果也被視為是明年大選風向球,尤其維吉尼亞和肯塔基州,過去幾屆州議員選舉結果,都與隔年總統大選結果相同,因此最受矚目。俄亥俄州超過六成民眾支持墮胎權,並要求舉行公投,將墮胎權納入州憲法,公投結果超過半數支持,提案順利通過,這也是民主黨的一大勝利。民主黨在地方選舉上領先,但總統拜登的選情卻處於下風處,支持度輸前總統川普4%,中間和年輕選民板塊出現鬆動。
    2023/11/08 19:55
  • 中南部空污來襲!專家示警:週五降溫有感「3~5度」

    時序入秋,陸續有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天氣,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上提醒,未來10天各地早晚略涼,週三至週五天氣穩定,中南部位於下風處留意汙染物易累積,週五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有3~5度的降幅。
    2023/10/16 09:09
  • 中秋烤肉險失明!他遭「木炭火碎屑」噴出K眼 角膜竟瞬間烤熟

    每年到了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就會相約親朋好友,在自家的院子、頂樓甚至是大門口的騎樓烤肉,讓大街小巷充斥陣陣的烤肉香味。不過,眼科醫師王孟祺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病患,對方因在烤肉時身處下風處,導致他的眼睛不慎被木炭遇火爆裂後產生的碎片擊中,經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其角膜竟已被烤熟。
    2023/09/29 08:19
  • 進口塑膠貨櫃狂燒20時 空品最差時pm2.5逾200微克

    台中梧棲塑膠資源廠火警,從昨天燒到今天,環保局監測下風處pm2.5比平常多出20倍,雖然附近住戶不多,但火災也影響到隔壁紡織廠必須斷電停工,如果停工一周,光是被波及的損失可能超過數百萬元!
    2023/08/23 14:55
  • 髒空氣籠罩西台灣!明北部空品達「紅色警示」 沒事避免出門 

    環保署今(17日)表示,明(18日)轉東南風至偏南風,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空氣品質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3/04/17 22:47
  • 快訊/肺要爆了!台南永康工廠大火 恐怖黑煙蓋街區

    台南永康中山北路附近的一處工廠,今(6)日下午4點多傳出火警,火勢相當猛烈,附近附近還有果園,消防隊出動22車47人前往灌救,抵達時,廠區已全面燃燒,所幸火場無人受傷、受困。據了解,疑似是電鍍工廠火災,黑煙不斷上竄,大到遠在好幾公里外都清楚可見,環保局也到場監測,並提醒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
    2023/04/06 16:44
  • 狂燒冒濃煙!台南關廟資源回收廠大火 高雄消防跨區支援

    台南關廟區南雄路某資源回收廠,今(30)日下午1點50分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起初派遣14車30人前往灌救,但火勢太過猛烈,下午2點12分請求其他分隊支援,甚至致電高雄市消防局,借用阿蓮分隊人力。目前火勢還沒滅,濃煙隨風飄散,台南市環保局也提醒下風處的高雄阿蓮、岡山以及台南關廟民眾緊閉門窗。
    2023/03/30 15:31
  • 一日一變!明起半個台灣「連4天有雨」 元宵這區短暫放晴

    目前臺灣大致為秋冬常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只是時序進入春天,這次的強度較弱,不僅迎風面的降雨短暫且零星,低溫也沒有顯著下滑,清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輻射冷卻較強的嘉義市東區,也還有13度,甚至比昨天(2日)略為上升,這樣的狀況預計持續到今天(3日)為止,白天雖然因為中層的水氣增多導致西半部大都是多雲的天氣,不過還不至於有雨,高溫一樣以迎風面的大臺北到宜蘭花蓮較低,大概在17-19度;中南部、臺東則可以來到20-23度,一樣是越往南、越往內陸更溫暖,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25度或以上。但好天氣通常就沒有好空氣,目前臺灣空品以下風處的高屏較差,有些測站亮起了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長時間外出。
    2023/02/03 07:50
  • 快訊/永康工廠倉庫失火!黑煙如雲蓋天 塑膠臭隨風飄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二街162巷一間工廠倉庫,今(26)日下午3點左右傳出火警,消防隊派遣保西、公園、大橋特搜等分隊的消防車前往灌救,詳細起火原因未明。有民眾從遠處往火場方向望去,黑煙如同烏雲般蓋住上方天空,下風處的民眾也聞到陣陣塑膠味。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也派員前往進行交管,消防隊表示,經現場初步回報,該起火警為工廠倉庫悶燒,無人受傷,後續將派鑑識小隊到場採證。
    2023/01/26 15:43
  • 「景勤公園、信義安和」NG地 只能看到煙火霧

    跨年活動才剛落幕,卻有網友在PTT發文質疑,煙火是否延遲,甚至倒數完,煙火發射後,突然停了三秒,還以為故障,但101表示並未延遲。主要還是受到天氣影響,尤其在下風處,像是信義區的景勤公園以及捷運信義安和站,都被點名是看煙火的NG場地,只看到一團霧。
    2023/01/01 18:49
  • PM2.5高達587 虎尾垃圾掩埋場又燒了

    雲林虎尾垃圾掩埋場,昨天傍晚起火燃燒,風勢助長火勢,從傍晚四點多燒到7點多,下風處民眾,被燻到受不了,七月份,這處掩埋場,也燒過一次。
    2022/12/25 13:27
  • 半夜被臭醒 通霄垃圾山燒了滅火要三天

    苗栗通霄,位於烏眉坑的垃圾掩埋場,19日凌晨燒了起來,下風處民眾半夜被臭醒,5公尺高的垃圾山,估計得花三天的時間才能撲滅,風吹到哪,就臭到哪,住戶說,快窒息了。
    2022/10/20 13:45
  • 台南塑膠廠陷火海!黑煙如龍恐有毒 消防隊呼籲緊閉門窗

    台南市消防隊今(11)日上午6點半左右獲報,新市區一間塑膠再生回收廠發生火警,一開始是廠區外的塑膠粒起火,但火勢很快延著管線燒進廠房,沒多久整廠就陷入一片火海,甚至連一旁的高鐵、高速公路都能清楚看到濃煙。廠區內雖無人受困,但消防隊目前只能將火勢侷限,不讓向外延燒,且其燃燒的黑煙恐伴隨有毒氣體,消防隊也提醒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
    2022/10/11 10:13
  • 拉警報!BA.5不明本土再增 醫:「這些地方」病毒難散

    隨著疫情趨緩,國旅爆發加上暑假,各地出遊人流明顯增加,不過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雖然戶外被仍為病毒傳播力低,但是BA.5病毒傳播能力較高,即使在戶外,「沒戴口罩」、「近距離面對面」、「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說話」、「在下風處」這幾大行為,仍可能受到BA.5病毒感染,且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
    2022/07/25 16:28
  • 「用力出聲的場所」病毒傳播距離長 室內聚會座位這樣挑

    英國醫學期刊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密閉空間內,新冠病毒可以透過長距離的空氣傳播,尤其是會「用力出聲」的場所,例如KTV、健身房、合唱團等,而在餐廳的下風處,也有較高機會感染病毒;醫師認為,這項結果提醒大家室內換氣的重要性,尤其辦公室內,最好開窗通風。
    2022/07/12 15:48
  • 敏感族當心跨年空品! 雲嘉南高屏金門亮橘燈、馬祖紅燈

    今晚即將跨年,環保署今天預測,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
    2021/12/31 14:21
  • 「三天三夜」2千噸廢棄物限期清除 到期之前燒了

    彰化花壇一處違法廢棄物堆置場,3天前起火還無法撲滅。現場堆放2千噸廢棄物,下風處居民飽受空氣汙染之苦,尤其氣喘的人難以呼吸。這一場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限期明年一月底之前清除,期限之前起火了,居民懷疑,無法處理,乾脆放火燒了,不過並未證實。
    2021/12/15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