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下視丘 結果共10筆

  • 陳文茜高燒40.3度 驚爆「未修圖遺容」喊:死相應不錯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飽受病痛折磨,日前更爆腦幹下視丘受傷,失去調節溫度功能。她透露日前曾一度燒到40.3度創紀錄,更稱敷面膜的模樣很清秀、像遺容,幽默自嘲「未來的『死相』應該不錯」。
    2023/02/23 13:54
  • 陳文茜「免疫攻擊腦部」分享發燒自救法 醫:這招更有效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發燒至38.9度,她說是「下視丘失去功能」,透過2招發燒頭痛自救法,以及打了8小時點滴,才慢慢退燒至36.9度。
    2023/02/14 22:28
  • 陳文茜高燒全身發抖無力! 「腦幹下視丘遭侵蝕」苦嘆:失去功能了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時常在臉書更新身體近況,8日她透露因不明原因發高燒到38.9度,全身虛弱、發抖,甚至難以走動,愛犬看她如此難受,跟著守在門口,她見狀便向愛犬喊話:「親愛的孩子,我會為了妳毫無保留的愛,努力活著,我不會拋下妳。」幸好陳文茜9日凌晨就向大家報平安,表示體溫已經降到36.9度,病況穩定。
    2023/02/09 10:50
  • 總是「瘦」不下來!恐這生活習慣惹禍 靠4招輕鬆改善

    不少減重者可能都說過:「我都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該吃,可是待在家裡,真的很難不往嘴裡塞食物啊!」你也有這樣的心情嗎?明明吃很飽卻又嘴饞;或是渴望吃某種特定的食物,沒吃到就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醫師提醒,「情緒性進食」沒克服,任何減重法都沒有用!
    2021/08/05 14:55
  • 子亮刀逛大街遭強制送醫 母緩頰:因太熱

    同樣是亮刀逛大街!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日前被鄰居說,他拿著菜刀在馬路上閒晃,報警處理。但男子的母親跳出來澄清,說兒子患有身心障礙疾病,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才會情緒暴躁病發。對此精神科醫師也說,其實不止病患會因為氣溫燥熱,情緒不穩,就連一般民眾,也都一樣,高溫會影響下視丘,導致情緒暴躁。
    2019/08/05 20:37
  • 英研發頭戴裝置 稱每天戴45分鐘能瘦身

    假期大餐吃太多,很多人都說自己體重增加了不少,要如何保持完美體態,英國有健康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頭戴裝置,透過電波刺激大腦下視丘能減少飢餓感、促進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減重的目的;南韓團隊則研發一款感測器,裝在鞋子上收集行走數據,連結手機應用程式選擇不同的音樂配合節奏行走,幫助使用者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8/02/28 20:35
  • 「脂肪」並非人體壞事 能傳達大腦控制食慾

    大家聽到「脂肪」,往往出現負面印象,但脂肪其實在我們的人體中,扮演不少正面功能,脂肪細胞裡含有一種「瘦蛋白」,當熱量攝取足夠了,這個「瘦蛋白」會傳達給大腦「你吃飽了」的訊息,幫你控制食慾,避免過度進食。
    2017/11/15 23:00
  • 追逐甜食人生/甜點「療癒」心靈 刺激腦中「快樂要素」

    甜點是很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女性看到「造型小蛋糕」,甚至手工餅乾,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賞心悅目,現在有很多人看到美食當前,就會有一種想要拿起手機或相機立刻拍照,再和食物合照,獲得了滿足,才甘願將甜點吃下肚,精神科醫師說生理中心下視丘它有跟著作調整,暫時性的提升我們腦裡的血清素,邊緣系統有被安撫的作用。
    2016/06/24 20:53
  • 文明病!壓力大 台恐慌症病患年增2成

    生活步調快導致壓力大,精神科醫師指出,台灣每1年至少有2成的恐慌症病患,是現代文明病,如果大腦裡的下視丘過度活動,就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好發的年齡層介於20到45歲,尤其是要求凡是完美、優越感十足的人,醫生建議,要學會放輕鬆,調適生活方式就能脫離恐慌症。
    2014/09/06 19:46
  • 睡美人真實上演 女孩一覺難醒

    童話故事中的睡美人,在現實生活上演,台北榮總發現一名10歲小女孩,只要睡覺,就面臨醒不來的危機,小女孩罹患罕見先天中樞換氣不足症候群,因為腦內下視丘病變,一睡就難醒來。
    2003/10/29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