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下腳料 結果共13筆

  • 用不起某牌青春露? 台酒「下腳料」搖身一變平價版

    「下腳料」在教育部的釋義是「經過製造過程後,所剩餘下來的渣滓、廢料」,既然是廢料,那怎麼又能夠回收再製?台酒偏偏有辦法,而且還將製酒後剩下的酒粕,做成保養品「青春露」,且價格很親民,也養出了一群黏著度很高的忠實消費者,每年平均都可衝出40萬瓶銷量。
    2024/02/13 21:59
  • 食品大廠廁所旁烘焙?糕點上有蒼蠅 原來誤會一場

    屏東工業區內,一家供應美式大賣場及五星飯店麵包的烘焙大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廠方在廁所旁烘製糕點,物品上還有蒼蠅,環境不ok,引起恐慌!衛生局人員上午前往稽查,發現廁所旁的烤箱並非拿來烘培餐點;廠方也強調,生產線完全密閉,至於被拍下有蒼蠅的物品,是下腳料,拿來加工給雞鴨吃或作魚餌,並非給人吃的。
    2023/12/20 13:31
  • 黑心工廠「肥料」製53萬包劣質菸 夜市賣銅板價噱爆

    日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在本月於雲林縣東勢鄉、臺中市豐原區分別查緝兩處私菸集團,由本國人和越南籍逃逸移工組成,用肥料中的「下腳料」製成,在夜市、檳榔攤以一包40、50元流入市面,被海巡盯上,結合警方、政府等16單位共同查緝,分別到這兩地,查緝超過10公噸的原料,將不法分子移送地檢署和縣、市政府的菸酒管理科裁處。
    2023/08/26 11:34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PET打碎重練力麗ESG 聚酯纖維再生循環

    台灣有個都市傳說,尤其在過年前,就會出現拔地而起的「舊衣大山」。大量被丟棄的舊衣服,有沒有機會變成循環資源呢?目前化纖大廠力麗,除了把寶特瓶回收製成再生絲,還有聚酯纖維,這種人造纖維的胚布下腳料回收。下一步要做的是,舊衣回收,讓衣服不穿之後,也能進入再生循環。
    2022/06/24 18:29
  • 菸草下腳料製私劣菸販售 刑事局逮9人送辦

    張姓男子涉嫌組成製售私、劣菸集團,使用菸草下腳料製成香菸販售,卻未經合法檢驗,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獲報循線偵辦,逮捕張男等9人,訊問後依法送辦。
    2019/12/20 17:04
  • 斃死雞塊疑雲 屏檢:未流入市面做食品

    屏東縣長治鄉某廠房被檢舉疑似處理斃死禽畜,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傑今天表示,初步調查,這家廠房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收購雞鴨下腳料做飼料,沒有流入市面做食品用。
    2017/09/14 13:50
  • 瘋傳病死雞製成雞排外流  檢追查澄清

    屏東檢方接獲線報,指稱有疑似病死豬被加工製成食品流入市面,大動作展開追查,沒想到,照片外流,竟然在網路上被瘋傳有病死雞被製成雞排雞塊,引發大恐慌!檢方今天特別出面說明,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查到病死豬或病死雞被製成人吃的食品流入市面,倒是意外查出屏東的琮憶企業社無證照回收下腳料,要開罰!
    2017/09/14 12:16
  • 懂設計也會寫程式 培養新世代紡織人才

    邁向工業4.0紡織設計業不落人後,為了培育相關人才,多年前就外移到大陸的台灣紡織業者,回台成立研發工作室,同時實踐大學合作,培養新世代的設計人,學生必須成為跨領域人才,成為一手畫設計圖一手寫程式的設計師。但透過一片式紡織機,從前製作一件毛衣,需要經過好幾個步驟,現在透過電腦編程就能織好一件衣服,不但節省了人力,同時還能減少下腳料的產生。
    2016/11/11 21:02
  • 劣油風暴/下腳料做飼料用油 農委會:向來管制強度低

    黑心油流竄全台灣,動物吃的飼料油混入了食用油,掀起民眾恐慌,權責單位農委會也坦言,這類飼料用油,向來管制強度就很低,出了事當然難辭其咎,不過,把豬隻下腳料或是斃死豬,回收利用再製成飼料用肉骨粉以及油品,其實國內法令是合法的,但,問題就出在見不得光的地下工廠,私下自行「混油」,現在農委會要加強進口油品登記,還有國內油品稽查,配合各縣市的查察,來強化源頭管理。
    2014/10/09 21:58
  • 豬吃的給人吃?飼料油傷肝腎 賣場急下架!

    正義出產的香豬油、維力清香油等油品,被查出摻雜黑心油,各大賣場急著下架!業者無奈地說,正義公司根本沒發通知,他們是看新聞才赫然發現,自行下架,而這些油,民眾真的別多吃,因為製作飼料油的工廠不僅環境髒亂,來源也多半是不衛生的下腳料,是拿來給動物吃的,毒物專家說,飼料油當中恐含重金屬和其他毒素,吃多傷肝傷腎,甚至還可能得心血管疾病。
    2014/10/08 18:01
  • 皮革下腳料製油 油品易氧化致癌

    郭烈成當初煉油時,污染了附近空氣及農田,當地一位農民受不了,不斷檢舉,才終於引起警方注意,而檢調追查後發現,這些地下煉油工廠專門收集餿水油,或是向皮革廠及傳統市場收集屠宰後的下腳料來煉油,由於水分高易氧化,加上技術不夠嚴謹、油品不穩定,專家說,這種油吃多了恐怕會致癌。
    2014/09/06 14:56
  • 瓦楞紙「下腳料」做玩具 身價翻漲3倍

    產業轉型,再創商機,雲林縣一家瓦楞紙工廠,過去,裁切產品後剩餘廢料,都丟掉不用,現在他們將這些邊邊角角拼湊起來,做成各種兒童玩具,有搖搖馬、溜滑梯,成了火紅的兒童遊憩區,這些高經濟價值的文創商品,讓一張3元的瓦楞紙,價值增加3倍。
    2014/06/28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