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下背痛 結果共49筆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姿勢不正確或皮夾放「這部位」 醫師:骨盆歪掉一邊!

    坐骨神經痛這問題經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要如何改善這個情形,醫師建議最好坐30分鐘就起身走一走,不論是喝水,上洗手間或是滑一下滑手機都好,要讓身體重新調整一下肌肉負荷模式,比較不會出現下背痛與坐骨神經痛的情形。
    2023/12/18 22:58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下背部、骨頭劇痛!醫嘆5旬男「腫瘤超大顆」 曝骨轉移警訊

    由於早期無明顯症狀,導致肺癌患者在發現罹病時,多已處於晚期、大大增加治療難度,另外受到肺癌年輕化的影響,民眾勢必也要提升警覺,倘若出現相關的不適症狀,就應該及時就醫釐清病因,但求把握治療時機;高雄榮總胸腔外科曾彥強醫師分享,曾有一名病患因為頻繁的背痛就醫,透過X光才發現肺部出現一顆很大的腫瘤。
    2023/08/16 08:47
  • 蔣萬安閃到腰!醫曝3族群「急性下背痛」情境:別快速變換姿勢

    原訂要出席前(8/6)日彩虹輪狀車練習場活動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缺席了,改由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代打出席。李四川透露蔣萬安很想來,但是「閃到腰」無法出席,而蔣萬安自曝閃腰內幕竟是「2、3寶突然變重」!醫師提醒,年輕人做重訓、中年族群突然搬重物、家庭主婦彎腰掃地搬重物,是各族群最常見發生急性下背痛的情境,記得做任何姿勢改變的動作時,都不要太快才能預防!
    2023/08/08 14:34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姿勢不良恐留病根!腰痛類型一次看 「按摩這2處」緊急舒緩

    據台灣健保統計,約有8成民眾有過下背痛、腰痛經驗。中醫師提醒,導致腰痛的觸發因子,很多都潛藏在日常習慣中,若真的發生急性腰痛,可按摩腰骶椎穴與放鬆後頸下枕肌來緊急緩痛。
    2023/07/29 15:56
  • 下背痛不以為意! 醫示警「忽略1症狀」:恐下半身癱瘓

    現代人久坐辦公室,時常會腰酸背痛;長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朱彥澤分享案例,一名33歲蔡先生腰酸背痛好幾天,且排尿不順,但因行動不受影響,所以沒多加注意。結果某天半夜突然嚴重下背痛,緊急就醫,才知是椎間盤突出所引發的「急性馬尾症候群」。醫師喊話,若延誤治療,恐導致大小便失禁,甚至下半身癱瘓等恐怖後果。
    2023/06/18 10:32
  • AI最新!Meta圖像分割技術 機器推拿治背痛

    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美國研發推拿機器人,對付難纏下背痛,按摩過程中,還會一邊學習,記錄痛點,制定個人化療程。兩間無人計程車公司,通用的Cruise以及Google的Waymo,正在爭取進駐舊金山營運,目標年底獲得批准,和Uber、Lyft和傳統計程車對抗。至於越來越風行的生成式AI,Meta公布新AI模型(Segment Anything Model),可以辨別照片和影片中的物件,展現圖像分割技術。
    2023/04/07 19:41
  • 夜間腰痛恐罹癌!醫示警「2恐怖症狀」不動更痛快就醫

    你常常會下背痛嗎?下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痛到難以入睡!維力骨科診所高逢駿醫師指出,下背痛可能原因有很多,如肌肉、韌帶、軟組織等傷害。突然下背痛多數是和急性肌肉拉傷、扭傷有關,也可能因為壓力、肥胖、姿勢不良、脊椎及其他疾病引發慢性下背痛。
    2023/04/03 14:28
  • 8旬婦下背痛蔓延左腿睡不著! 靠「1療法」揮別止痛藥

    一名81歲的林女士,2021年就醫表示疼痛逐漸延伸至左大腿及左小腿,除行動不便外也影響睡眠,2年間接受了多次手術但術後不久疼痛就復發,僅能靠管制性止痛藥物支撐;在新光醫院疼痛科主任陳瑞源建議下接受「脊椎神經電刺激療法」的短期治療,農曆年前將永久性脊椎神經電刺激器植入體內,術後回診疼痛不但已完全解除,而且已將長年服用的止痛藥物停掉了。
    2023/03/25 11:55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生理期來腰痠背痛!逾6成女性下背痛求診 恐這毛病作祟

    今年35歲陳小姐在生產後,每次生理期來之前常覺得腰痠背痛,尤其是下背,長期復健治療也無法完全改善,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造成;醫師指出,有高達62.5%女性下背痛求診,最常見的診斷可能為椎間盤突出、骨刺、腰椎滑脫等,但事實上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所造成的下背痛也不在少數,尤其是女性。
    2023/01/07 17:54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成因仍是謎!席林狄翁罹僵硬人症 醫揭常見4症狀:病人多為女性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昨(12/8)在IG上發布超大震撼彈,自揭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  ,因為病症嚴重影響她運用聲帶唱歌、走路,甚至是日常生活。雖然目前有很好的醫師團隊為她治療和復健,但過程艱辛,因此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全部取消。
    2022/12/09 23:56
  • 臉貼膝蓋30年 男罹痼疾「身體180度摺疊」動刀重生

    僵直性脊椎炎為一種慢性發炎性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年輕男性,主要症狀為下背痛,也可能出現關節和著骨點發炎,病程不可逆,須終身治療。大陸重慶省一名46歲張姓男子,上小學時發病,由於無力負擔昂貴醫療費,病情日益加重,背彎到臉幾乎貼到膝蓋,身體呈現180度「摺疊人」的樣貌,直到去(2021)年歷經多次手術,才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直立行走。
    2022/11/02 15:53
  • 每天1分鐘有效改善下背痛!這動作持續做 保護骨盆及腰椎

    現代人久坐容易腰酸背痛,而上班族長期用電腦,肩頸跟下背也很容易痠痛。醫師推薦,在家可以做一招簡單的瑜伽「上犬式」,只要每天持續做1分鐘,就能改善腰痛和下背痛並緊緻臀部肌肉。而簡單的側棒式運動,則可練到腹肌、側腹肌和臀部肌肉,鍛鍊肌肉可以保護骨骼,對骨盆和腰椎都有好處。
    2022/10/17 17:30
  •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男性是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2022/09/23 17:23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身體「這部位」缺乏核心肌群! 常見「下背痛」 醫:輕忽下場慘!

    核心肌群不少人都聽過!其實就是位於人體軀幹中央,保護脊椎的肌肉群,事實上核心肌群位置在橫膈膜以下,環繞著腰、腹、軀幹中心到到骨盆底之間的一段肌群構造,像是腹肌、背肌、臀肌、大腿肌,醫師強調核心肌群訓練,能強化整體平衡力與穩定力,讓肌肉變得更有肌力與肌耐力,提供一整天日常生活脊椎的穩定度,避免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傷害。
    2022/08/24 23:01
  • 腫瘤體內破裂!5旬男頻「血尿、腹痛」 泌尿醫揭警訊

    膀胱癌較難早期發現!57歲的洪先生,因腹部劇烈疼痛、高燒不退送急診搶救,檢查後發現膀胱裡有3公分大的腫瘤,且腫瘤突發性出血,血塊造成急性尿阻塞,醫師指出,膀胱癌比較難及早察覺,患者可能會有無痛性血尿、頻尿、腰痛、下背痛等症狀。
    2022/08/19 11:43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