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下肢腫 結果共8筆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走太慢恐肌少症!醫授3招檢測 5秒內沒到「這距離」要當心

    老化容易肌肉流失、肌耐力變差,長久下來加重關節負擔,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緊繃、下肢腫脹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減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不用上醫院檢查,醫師傳授3招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22/11/27 22:16
  • 疫苗不良遭低估!醫:下肢腫通報血栓3次竟遭拒 很反感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有發生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的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包出打第二劑前要照心電圖的想法,遭到許多醫師批評,今(13)日指揮中心專家諮委李秉穎接受電台專訪,他認為其實樣本數夠大是有學術研究價值的,而且他表示疫苗不良事件比例可能有被低估。
    2021/10/13 10:03
  • 老翁腳水腫竟是「大腸癌」 醫曝關鍵位置

    1名70歲老翁原先就有靜脈曲張的問題,不料日前突然右下肢腫大,接連又出現腰痛、高燒的症狀,緊急送入醫院檢查,繞了一大圈,終於發現竟是癌症腫瘤惹的禍。
    2019/11/06 15:33
  • 電競業「10億」元年 美物理治療師需求大

    簡稱「電競」的電子競技,今年全球營收可望首次突破十億美元大關,總體觀看賽事人數預估也將來到4億5千萬人,然而,隨著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職業電競選手的健康問題也受到了關注。如同其他運動一樣,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但長期坐姿打電子遊戲,可能有下肢腫脹、肩頸緊繃和手部痠痛和肌腱炎等問題,而一直盯著螢幕看,眼睛也容易疲勞;隨著電競運動崛起,物理治療需求大增,也成了運動醫學得關注的一項領域。
    2019/09/16 20:04
  • 以為肌肉痠痛腿腫半年 竟是輸尿管長「腫瘤」

    下肢水腫的病因很多,不少人是因為「肌肉筋膜發炎」引起,然而有1名62歲男性左下肢腫痛長達半年,起初都被醫生當成肌肉痠痛,直到照過全身電腦斷層,才發現竟是輸尿管長了「腫瘤」,壓迫淋巴系統導致回流不佳,才會造成下肢腫痛。
    2019/07/02 17:14
  • 啤酒肚腹壓升高 「髂靜脈壓迫」恐影響生育

    男性一過中年,很容易因新陳代謝減緩,加上缺乏運動,形成啤酒肚。有人不以為意,笑看自己身材,但醫師提醒,若腹部過大,會讓腹壓提高,引發「髂靜脈壓迫」症候群,造成下肢腫脹疼痛,還可能併發靜脈血栓,屆時需要開刀治療。
    2018/06/11 20:20
  • 嬰起疹婦暴斃 英國疫苗大回收

    新流感疫苗,首度傳出大規模回收的案例。日前驚爆,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所生產的H1N1疫苗,很多人施打過後,出現不尋常的過敏現象,有小男嬰發燒起疹,還有人疑似打了疫苗後暴斃或是下肢腫脹,生產疫苗的英國公司發現情況不對勁,緊急宣布回收多達17萬劑可能有問題的疫苗。
    2009/11/25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